汉唐的对手远强于宋朝的对手。汉唐的对手里有帝国。宋朝的对手被部落打败。(二)

本来我是从来不说宋朝不好的。但是y宋吹长期多次恶意严重造假抹黑秦汉隋唐明等等多个朝代。那就别怪别人揭宋朝的短了:

根据《续资治通鉴长编》记载,宋朝与契丹的交战,宋朝胜败比例是1比80。宋朝众多主帅大将与契丹数十次交战,每次每个宋朝将领都死亡十几万宋军。

《续资治通鉴长编》:“曹彬、刘廷让、傅潜等数十战,各亡士卒十余万……宋与契丹大小八十一战,惟张齐贤太原之战才一胜耳”;

宋军没能击败契丹辽国; 杨业、杨延昭、尹继伦至多只是把数百辽军偏师打退,从来没有打败过1万以上的辽军;都是辽军在宋朝境内杀掠够了、满载而归,而宋军杀宋人杀良冒功,谎称胜利;

凡是写宋军击败1万以上辽军的都是造假;

既然y宋吹那么膜拜蔡东藩,那看蔡东藩的记载。蔡东藩的记载:宋朝“镇州之捷,雁门关之胜,均不过却敌之来,不能入敌之境,且皆由用智徼功,然则全宋兵力,不能敌一辽。” 所谓的镇州之捷,雁门关之胜,其实只是使辽军退走,根本没有击败辽军。竭尽宋朝所有兵力,都打不过辽一支小军队,“然则全宋兵力,不能敌一辽”;

蔡东藩的还记载:“高梁河一役,为宋、辽胜败之所由分。宋太宗挟师数十万,乘胜伐辽,而卒为辽将所乘,几至身命不保,宋军自此胆落矣“”;

杨业从来没能大破辽军;杨业当宋人总共才7年,之前23年杨业都是作为辽国的盟友北汉将领打宋朝; 竟然被y宋吹意淫成杨业单挑契丹人30余年,真是可笑至极; 说杨业屡次大破宋军,单挑宋人23年,都比y宋吹说杨业打败辽军可信的多;

事实上,杨业对战契丹的战绩,是杨业宋军全军覆没,杨业被辽国俘虏。杨业根本不是什么无敌将军。杨业只是个蹲在卧室的老狗,连幽云十几州里的任何一个都收复不了。

y宋吹还伪造“辽军但凡见到杨家战旗,即刻逃遁”,真是假的可笑,错的可笑。按y宋吹说的,那把杨家战旗放到幽云,就该出现辽军都逃走的情况,宋朝就立即收复幽云了。然而事实是宋朝无能的无法收复幽云。

可见,契丹人看到杨业杨家战旗不会逃跑。辽军看到杨业杨家战旗,就像看到了待宰的肥猪。杨业对契丹的战绩是,杨业宋军被辽军打的全军覆没,杨业被辽军生擒、然后宰杀。

y宋吹伪造《辽史》内容、以及歪曲《辽史》记载的意思来吹宋朝;y宋吹歪曲《辽史》记载去吹杨业。y宋吹是没读过书。《辽史》记载杨业自称杨无敌,没说契丹人认为杨业是杨无敌。 y宋吹提到的《辽史》里,杨业从来没能打败契丹,反而是杨业被契丹打的全军覆没,被契丹生擒。

例如,y宋吹提到的“宋将杨继业初以骁勇自负,号杨无敌”接下来就是杨业“遇斜轸,伏四起,中流矢,堕马被擒。”

y宋吹说“辽史:“汝与我国角胜三十余年””,然而《辽史》原文记载的是,契丹以少胜多连续大破宋军,宋朝“众军皆溃”,契丹生擒杨业;契丹人教训杨业说“汝与我偕国角胜三十余年,今日何面目相见!”继业但称死罪而已。 可见杨业多么猥琐。说自己与契丹敌对是死罪;

⑨80年,雁门关之战,只有数百辽军士兵参战。辽军根本没有动用10万辽军,根本没有动用10万契丹军。而只有数百辽军参战。杨业数千骑兵使数百辽军撤退,根本就没有与10万辽军打过,根本没有杀死辽国驸马侍中“萧咄李”,没有活捉马步军都指挥使“李重海”;杨业在辽军中没有声威大震;杨业的待宰肥猪形象倒是被辽军知道了;

辽人从来没有认为杨业或哪个宋人是杨无敌,从来没有惧怕杨业或哪个宋人;

宋人伪造了杨业大破10万大破10万辽军、杀死辽国驸马侍中“萧咄李”、活捉马步军都指挥使“李重海”;然而杨业从来没有取代这胜利;宋人从来没有取得过这胜利;

宋朝“镇州之捷,雁门关之胜,均不过却敌之来,不能入敌之境,且皆由用智徼功,然则全宋兵力,不能敌一辽。”

杨业979年从北汉投靠于宋朝,⑨86年契丹打的杨业全军覆没,生擒杨业。也就是说,杨业只有7年是宋朝人。

y宋吹提到的辽史:“汝与我偕国角胜三十余年”,30余年里有超过23年时间杨业根本不是宋朝人,根本不是宋朝与契丹交战。只有最后7年杨业投靠宋朝,结果是杨业率宋军被契丹打的全军覆没。

某宋吹提到的辽史是怎么记载的呢,看完整记载,《辽史》:继业陷山西诸郡,各以兵守,自屯代州。斜轸至定安,遇贺令图军,击破之,追至五台,斩首数万级。明日,至蔚州,敌不敢出,斜轸书帛射城上,谕以招慰意。阴闻宋军来救,令都监耶律题子夜伏兵险厄,俟敌至而发。城守者见救至,突出。斜轸击其背,二军俱溃,追至飞狐,斩首二万余级,遂取蔚州。明旦,继业兵至,斜轸拥众为战势。继业麾帜而前,斜轸佯退。伏兵发,斜轸进攻,继业败走,至狼牙村,众军皆溃。继业为流矢所中,被擒。斜轸责曰:“汝与我偕国角胜三十余年,今日何面目相见!”继业但称死罪而已。

是契丹以少胜多连续大破宋军,破贺令图的宋军,斩首级数万,又破宋军,再斩首级二万余级,攻占宋朝蔚州,然后契丹打败所有宋军,宋朝“众军皆溃”,生擒杨业。契丹人教训杨业说“汝与我偕国角胜三十余年,今日何面目相见!”继业但称死罪而已。可见杨业多么猥琐。说自己与契丹敌对是死罪。


根据《续资治通鉴长编》记载,宋朝与契丹的交战,宋朝胜败比例是1比80。宋朝众多主帅大将与契丹数十次交战,每次每个宋朝将领都死亡十几万宋军。

《续资治通鉴长编》:“曹彬、刘廷让、傅潜等数十战,各亡士卒十余万……宋与契丹大小八十一战,惟张齐贤太原之战才一胜耳”;

既然y宋吹那么膜拜蔡东藩,那看蔡东藩的记载。蔡东藩记载:契丹兵已经杀到,万弩齐发,箭如雨点。(杨)延昭慌忙走脱,已是流矢贯臂,鲜血淋漓,他也不遑裹创,飞马乞援去了……契丹副部署萧挞览纵马抢入,把(杨)业捉去。业部下均死,无一生还……

被后周打败的契丹,在宋初南下,震动整个宋朝;五代末期宋朝初期,契丹本来已经内斗衰弱的接近灭亡,但是因为宋朝赵匡胤开始过度抑武,使得中原王朝迅速变弱,使得契丹人能再次入侵,使得契丹人能通过多次痛打宋朝的收获让将要灭亡的契丹辽国又活了过来;


北方的契丹人迅速击败了宋朝皇帝与将领,攻城掠地无数,宋军无力抵挡攻势。用y宋吹的逻辑应该说,只剩孤零零的汴梁(河南),宋朝几乎丧失中原的所有领土;只会暴打宋军的的契丹铁骑数次深入宋朝中原,剿灭宋朝皇帝。

用y宋吹说别的朝代的逻辑说宋朝,应该说:开宝元年(968年),契丹出兵3万击败宋朝赵匡胤,攻陷10郡,俘虏牲口40万,战马无数;宋军全线溃败,一溃三千里;契丹全歼20万宋军,杀得宋军横尸遍野,宋人尸体堆积成山。宋朝昭义节度使李继勋、侍卫步军都指挥使党进、宣微南院使曹彬、棣州防御使何继筠、怀州防御使康延昭、建武节度使赵赞衰落的大军纷纷被辽军打的惨败。契丹攻陷宋朝山西的晋州、绛州。

开宝二年(969年),契丹讨伐宋朝皇帝赵匡胤,全歼赵匡胤与曹彬、党进的30万宋军,活捉宋朝皇帝赵匡胤;宋朝皇帝赵匡胤答应割地、称臣、进贡于契丹,契丹才放赵匡胤返回;

按y宋吹说其他朝代的逻辑说宋朝、应该说:宋开宝八年(975年),契丹讨伐赵匡胤;赵匡胤作垂死挣扎,强征15岁少年参军,与党进、潘美率40万宋军再次出征;契丹全歼宋朝40万青年军,攻陷数州,焚毁城,杀得宋朝横尸遍野,宋人尸体堆积成山;赵匡胤见大势已去,气的倒地吐血;

契丹的军事行动震动了整个宋朝,赵匡胤、赵光义先后派人渡海献上奇珍异宝,进贡、称臣于契丹;

赵匡胤屡次被契丹暴打,威严丧尽,导致赵光义杀死赵匡胤,赵光义成为皇帝。

用y宋吹说其他王朝的逻辑说宋朝应该说:太平兴国四(979年),辽国内乱,宋太宗趁机亲率30万宋军精锐北伐,却再次被契丹杀入宋朝境内,耶律斜轸指挥3万辽军大破宋太宗率领的30万宋军,杀的宋军尸横遍野,一溃三千里,宋人尸体堆积成山。宋太宗被吓的仓皇逃窜。辽军因为要去打其他外敌高丽、女真,才没有追上杀死宋太宗。

契丹的军事行动震动了整个宋朝,赵光义先后派人渡海献上奇珍异宝,进贡、称臣于契丹;

雍熙三年(⑨86年),辽国幼主在位,宋太宗想欺负辽国幼儿寡母,宋太宗趁机率领40万宋军精锐北伐,却再次被契丹杀入宋朝境内。耶律斜轸3万辽军全歼40万宋军,宋太宗被契丹人射中屁偕股两箭,宋太宗乘驴车狼狈逃窜。契丹攻陷宋朝蔚州、寰州、朔州、应州、代州等州。

用某宋吹的话应该说,宋朝总动员了200万宋军,却被5万辽军打的屡次惨败。宋军屡战屡败,动辄被打的全军覆没。

用y宋吹说别的朝代的逻辑说宋朝、应该说,3万辽军打的宋朝刘廷让20万宋军全军覆没。辽军攻陷宋朝的祁州、深州、狼山、满城、新乐等地,将当地百姓全都掳走。辽军攻陷宋朝20州郡,俘获牲口20万,战马无数。

咸平二年(999年),3万辽军在瀛州西南全歼20万宋军,杀的宋军一溃三千里,攻陷宋朝遂自德州、棣州、淄州、齐州,尽数迁掳宋民而归。辽军继续南下,攻陷宋朝数州,焚毁城镇。宋朝中原百姓大逃亡,契丹铁骑杀得宋朝横尸遍野,宋人尸体堆积成山。契丹(辽)军在边境上军事行动,震动了宋朝皇帝,宋朝皇帝献上奇珍异宝,称臣于契丹;

按y宋吹说其他朝代的逻辑说宋朝、应该说:咸平五年(1002年),辽军攻陷宋朝静戎军及保州,大掠而归。

用y宋吹的话应该说,咸平六年,契丹再次南下,宋朝皇帝作垂死挣扎,强征15岁少年参军;契丹杀的宋军一溃三千里,契丹全歼宋朝30万青年军,攻陷数州,焚毁城镇。宋朝河南百姓大逃亡,天下为之震动;契丹铁骑再次全歼40万宋军,杀得横尸遍野,宋人尸体堆积成山。契丹的军事行动震动了宋真宗,宋真宗派人献上奇珍异宝,称臣、进贡于耶律隆绪;

契丹军斩杀30万宋军,生擒宋朝大将王继忠。后来王继忠投降于辽国。

用某宋吹的话应该说,辽史记载,辽国大部分军队在打外敌高丽、女真,只用5万辽军打宋朝。宋朝全国兵力却打不过5万辽军,丢失河北、山西、山东…… 宋太祖、宋太宗、宋真宗等等纷纷被辽国打的惨败。而自己分裂的辽国还在打内战,耶律家不仅自己内战,还跟其他契丹部落打内战,同时辽国还在打外敌高丽、女真,辽国内战激烈,与外敌高丽、女真的战争更激烈,不得不调回南征的5万辽军,这才留下宋太祖、宋太宗、宋真宗的gou命。宋朝长期纳贡求和于国。这就是所谓的宋朝大破契丹。

然后北宋供养了辽国一百多年,天祚帝时期辽国达到辽国顶峰。小部落女真数千部落兵却迅速攻灭了辽国所有主力。幽州只有5000辽军残兵。用y宋吹的话说,宣和四年,宋朝主帅童贯、大将种师道、杨可世、王渊率40万宋军北伐。孤立无援的5000辽军残兵却打的40万宋军全军覆没,童贯仅以身免,王渊被契丹人刺中,杨可世被被射中一箭、还被打掉两颗牙齿,种师道见大势已去、错失良机,种师道被气的吐血而死。


史料记载,宋朝认契丹为父,为祖父,宋朝向契丹称子孙;

契丹全歼宋军,只有宋朝皇帝自己逃回,宋朝的玉玺、龙袍、珍宝、妃嫔都被契丹夺走,契丹人射中宋朝皇帝屁股两箭,宋朝皇帝屁股上的箭伤每年都会复发;宋朝每年送给契丹金银数十万两,认契丹为父,宋朝向契丹称子孙,认契丹为父,为祖父;

《续资治通鉴长编》记载,宋朝皇帝“自燕京城下军溃,北虏追之,仅得脱。凡行在服御宝器尽为所夺, 从人宫嫔尽陷没。股上中两箭,岁岁必发,其弃天下竟以箭疮发云。盖北虏乃不共戴天之仇,反捐金缯数十万以事之为叔父,为人子孙!”


后晋石敬瑭把幽云十六州给了契丹;但是,柴荣后期,后周军队打的契丹军惨败,从契丹手里夺取三州,并且打的契丹要把幽云十六州全都给后周,契丹不敢再与柴荣大战;柴荣即将占据幽云十六州,柴荣突然病死,赵匡胤篡后周,赵匡胤因为自己是武将受后周大恩却篡后周江山、赵匡胤做贼心虚、害怕其他武将效仿自己、所以赵匡胤开始过度抑武、导致宋朝迅速开始长期变弱、导致宋朝长期打不过外敌,契丹辽国才保住了幽云十六州。

契丹辽国被柴荣暴打,契丹辽国在宋初还发生契丹辽国自己多次内斗,削弱的契丹辽国接近灭亡;契丹一看是赵匡胤这弱的给柴荣提鞋的人当皇帝,契丹立即决定通过暴打宋朝,从宋朝夺财富、人口,来把辽国拉出即将灭亡的困境;

宋朝与辽国的所有交战,宋朝胜负比例1比80;《续资治通鉴长编》记载每次交战宋朝每个将领都有十几万宋军被契丹杀死;

《续资治通鉴长编》:“曹彬、刘廷让、傅潜等数十战,各亡士卒十余万……宋与契丹大小八十一战,惟张齐贤太原之战才一胜耳”;

辽国通过痛打宋朝,以微不足道的代价,从宋朝劫掠到了巨额物资财富与人口,补充了辽国,使得辽国度过了内讧的即将灭亡的时期;而且辽国通过轻松痛打宋朝,获得了140多年的宋朝供养辽国,还使辽国获得了安全的南部环境,使得辽国在宋朝发展了140多年,在天祚帝时期达到辽国的顶峰;但是辽国在自己顶峰时期,却被小部落水平的外敌金人迅速全歼了辽国所有主力军,攻灭了辽国;

在小部落水平外敌金人全歼了辽国所有主力之后,宋朝两次出动40万大军征辽国,幽州5000辽残兵两次全歼40万宋军,杀的宋军尸横遍野,宋人尸体堆积如山;

既然y宋吹那么膜拜蔡东藩,那看蔡东藩的记载。蔡东藩记载称:高梁河一役,为宋、辽胜败之所由分。宋太宗挟师数十万,乘胜伐辽,而卒为辽将所乘,几至身命不保,宋军自此胆落矣。镇州之捷,雁门关之胜,均不过却敌之来,不能入敌之境,且皆由用智徼功,然则全宋兵力,不能敌一辽。

蔡东藩记载称:曹彬、米信不能禁遏,也只好随势退却,沿途弃甲抛戈。不可胜数……契丹兵从后追到,彬与信不敢再战,弃食忍饥,渡河南走。宋军渡未及半,敌兵已经杀至,把宋军乱劈乱斫,差不多似削瓜切菜,可怜这班宋军,一半儿杀死,一半儿溺死,河中尸首填满,水俱为之不流。所有抛弃战仗,积同邱壑,均被契丹兵搬去……休哥乘胜南追,杀至黄河……

蔡东藩记载称:贺令图自恃骁勇,选兵出战……徒落得一败涂地,拚命逃回。斜轸进攻蔚州,贺令图急乞师潘美,美率军往援,与令图再行进兵,到了飞狐,正遇斜轸兵,与战又败,于是浑源、应州诸守将,统弃城南走。斜轸乘胜入州,杀守城吏卒……

蔡东藩记载称:契丹兵已经杀到,万弩齐发,箭如雨点。(杨)延昭慌忙走脱,已是流矢贯臂,鲜血淋漓,他也不遑裹创,飞马乞援去了……契丹副部署萧挞览纵马抢入,把(杨)业捉去。业部下均战死,无一生还……



赵匡胤的祖父、赵匡胤的父亲、以及赵匡胤,都是李克用的儿子的手下、李克用臣子的手下、李克用徒孙的手下;按照y宋吹把李克用李存勖当作沙陀势力、沙陀集团的逻辑,那么赵匡胤就是沙陀手下的狗腿子;宋朝就成了杂胡王朝,不是华夏王朝;

在晚唐时期,李克用以及他们沙陀人已经完全成为唐朝内部的臣子、百姓,而且,沙陀投降于唐朝时沙陀只有1200士兵,依靠大量召入华夏人当兵,才使得所谓的沙陀骑兵、沙陀军达到数万人,也就是说沙陀已经名存实亡,虽然名为沙陀、其实绝大部分是华夏官兵;说是沙陀骑兵,其实绝大部分是华夏骑兵;

而且沙陀从来不像金人对宋人那样搞剃发易服,沙陀是学华夏,被同化为华夏人;

唐朝后期根本不存在沙陀集团、沙陀势力。不仅李克用李存勖的军队人员绝大部分是华夏人,而且李克用李存勖也都被同化的与华夏人一样。李克用李存勖都属于华夏势力、华夏集团、华夏军阀;

而按y宋吹张口闭口沙陀骑兵、沙陀集团的说法,那赵匡胤就是沙陀手下的杂胡人,还不如沙陀人离的华夏近;



分子人类学研究已经检验了宋朝皇帝的父系Y-DNA,是来自中亚以北的杂胡Q-F系,证实了宋朝皇帝是来自中亚以北的杂胡。

赵匡胤等宋朝皇帝是杂胡,远不如沙陀离的华夏近;毕竟,在柴荣与赵匡胤还没出生的时候,沙陀早就被同化的与华夏人一样了,早就融入华夏了。

而赵匡胤是杂胡,赵匡胤这杂胡在血统、文化等方面与华夏人的距离,远远大于沙陀与华夏人的距离。现在考古与分子人类学研究已经检验了宋朝皇帝的Y-DNA ,是来自中亚以北的杂胡Q-F系,证实了宋朝皇帝父系来自中亚以北的杂胡,赵匡胤等宋朝皇帝是杂胡,不是华夏人。


正是宋朝自己过度抑武导致宋朝变的太弱,导致李继迁小部落打败宋朝、在宋朝建立了西夏。

五代末、宋初,党项部落被自己多次内讧削弱,党项部落纷纷投靠宋朝、或中立,李继迁能与几十人逃入荒漠;但是,宋朝赵匡胤因为自己是武将受后周大恩却篡取后周江山、赵匡胤作贼心虚、害怕其他武将效仿,所以宋朝赵匡胤开始过度抑武,导致宋朝迅速开始长期变弱;宋朝不断变弱,到了李继迁时期,李继迁那么弱小的势力,却屡屡打败宋朝,导致宋朝把到手的五州之地给了李继迁;李继迁还攻占宋朝灵州,获得重要的食物产地,这才使得后世能出现西夏,使得李继迁小部落的后裔能建立西夏;

唐朝时期党项根本没能占据灵州。而且,党项在唐末只是唐朝内部的一个节度使,跟其他华夏节度使一样;党项短暂造反,被唐军平定,党项完全成为唐朝内部民众;后来连后梁这种没统一的,都使得党项称臣于后梁;宋初,党项内讧,党项大部分反对李继迁,实际党项人很多不想建立西夏,很多党项人不支持李继迁;李继迁最初只有几十人;然而宋朝自己犯错误把中立部落推到李继迁那边,李继迁打的宋朝把宋朝手里的五州之地都给了李继迁;后来李继迁攻占宋朝灵州,这使得其首次获得了重要的食物产地;之前党项根本没占据灵州;宋朝灵州被李继迁攻占,这才使得后世的西夏能够出现;

但是,西夏仍然很弱;

历史学家、军事史学家李则芬等人早就考证证明,在二十四史里,《宋史》的战争记录是最不可靠的;《宋史》严重夸大了敌人的军队数量与损失数量,严重缩小了宋朝军队数量与损失数量,严重夸大宋朝胜利、虚构宋朝胜利,严重缩小宋朝失败,删除了很多宋朝失败。

其实,宋朝的大败远远多于《宋史》记载里的大败;宋朝对外的损失也远远多于《宋史》记载里的宋朝对外损失;

负责对西夏作战的宋朝重臣韩琦指出西夏全国只有4万或5万军队。(宋朝韩琦指出“元昊虽倾国入寇,众不过四五万人”。)长编卷131:韩琦言:诚以昊贼据数州之地,精兵不出四五万,余皆老弱妇女,举族而行。

西夏总共只有4万到5万军队,而且西夏还要分兵对抗青塘吐蕃部落、以及防御辽国偷袭(其实西夏与辽国发生国多次大战);而且西夏内部长期内讧,牵制了西夏大部分军队;西夏只能出动五千军队打宋朝;

西夏全国总共只有4万或5万军队;但是西夏这么少的军队,在分兵抵御吐蕃与回鹘的同时,5000西夏军还屡屡全歼宋朝主力军;

三川口之战,宋战败主将被俘;

好水川之战,宋惨败全军覆没;

定川寨之战,宋惨败全军覆没;

公元1О81年,西夏爆发内乱,宋朝大将种諤上疏说这是千载难逢的灭西夏的机会,宋神宗同意了,各路50万宋军大举出动,宋朝大将王中正率6万宋军,高遵裕率8.7万宋军,刘昌祚率5万宋军,种谔率9.3万宋军,李宪率七支宋军按宋朝每军数量算李宪率领20多万宋军, 总共50多万宋军,被3万西夏军打的宋军惨败。西夏在被自己内乱削弱的情况下,2万西夏军全杀的50多万宋军惨败,宋军一溃两千里,尸横遍野,宋人尸体堆积如山;

《宋史》:“鄜延总管种谔乃疏秉常遇弑,国内乱,宜兴师问罪,此千载一时之会。帝然之,遂遣王中正往鄜延、环庆,称诏募禁兵,从者将之……诏熙河李宪等,以秉常见囚,大举征夏……宪总七军及董毡兵三万……王中正出麟州,祃辞自言代皇帝亲征,提兵六万……环庆经略使高遵裕将步骑八万七千、泾原总管刘昌祚将卒五万……谔将鄜延及畿内兵九万三千出绥德城……”;“夏人追战,将官俞平死之”;“泾原总兵侍禁鲁福、彭孙护馈饷至鸣沙川,与夏人三战,败绩。”

公元1О82年,西夏内乱导致西夏只能派出3万西夏军,却仍然全歼数十万宋军,斩杀宋朝将校数百人;宋朝将领徐禧、李舜举、寇伟、李思古、高世才、夏俨、程博古、高永能、李稷、马贵等等数百员宋朝将领都被西夏斩杀,只有曲珍、王湛、李浦、吕整不穿衣服、光着脚狼狈逃跑;

(用y宋吹的逻辑应该说,3万西夏军全歼200万宋军,斩杀宋朝数百名大将;不过这段不用y宋吹的逻辑,这段是说事实。)

灵州永乐之战,3万西夏军全歼60万宋军,斩杀宋朝徐禧、李舜举、寇伟、李思古、高世才、夏俨、程博古、高永能、李稷、马贵等等数百员宋朝将领,宋朝钱粮财物损失不可胜计…… 打的宋神宗痛哭流涕,吃不下饭;

《宋史》记载:“禧师败绩,将校寇伟、李思古、高世才、夏俨、程博古及使臣十余辈尽没……夜半,夏兵环城急攻,城遂陷。高永能战没,禧、舜举、运使李稷皆死,惟曲珍、王湛、李浦、吕整裸跣走免,蕃部指挥马贵……没。是役也,死者将校数百人……而灵州永乐之役,官军熟羌义保死者六十万人,钱粟银绢以万数者不可胜计。帝临朝痛悼。”

《续资治通鉴》记载:“灵州永乐之役,(宋朝)官军熟羌义保死者六十万人,钱粟银绢以万数者不可胜计”。宋神宗“涕泣悲愤,为之不食”“对辅臣痛哭,莫敢仰视”“深悔用兵,无意西伐矣”。)

宋与西夏的最后一次大战,是2万西夏军全歼10万宋军,斩杀宋朝大将刘法;而童贯却隐瞒士兵,谎称胜利。“贯隐其败而以捷闻”;

《续资治通鉴》记载:“童贯令熙河经略使刘法取朔方……大战移七时,兵饥马渴,死者甚众……是役也,丧师十万,贯隐其败而以捷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