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1)

清晨,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感觉刚刚入睡的陈松在朦朦胧胧中犹豫着。

难道是送女儿上学的闹钟响了吗?被刺激到的大脑打开一些细胞在判定着。

铃声持续不停,他眼睛仍然闭着,不愿睁开。试着撅屁股去拱右侧的妻子张倩,一下,两下,根本碰不到。

大脑细胞还没有让他睁眼,却让他想起买这张床时的情景。

当时张倩一眼就看上这张充满着无形无限的距离感的三米圆形大床。

他态度非常强硬的与张倩争执, 结果当天晚上还是睡在了这三米圆形大床上。

张倩白羊座,她很爱自己的丈夫陈松。但是孤傲独立的性格,依然体现到夫妻关系上,她的任何一个决定陈松是必须接受的。

手机铃声还在叫,陈松懊恼着转身,刚要伸手准备摸索,屁股上重重的挨了一脚。

这下大脑所有细胞受惊集体开始工作。首先睁开眼睛,一片漆黑。

漆黑让他心慌,心砰砰的跳。一阵阵头晕慌乱,赶紧闭上了眼。

这种现象,陈松查过资料,是幽闭恐惧症的症状。

这种症状出现很早了,每次出现他都向张倩求助却遭到冷眼。

“一个大老爷们自作多情,什么病都往自己身上安,胆小如鼠,能不能像大学时那样生龙活虎。”

说来也奇怪,这种刺激的言语训斥陈松却很受用,觉得张倩是座山可以依靠。

陈松摸了一下被踹的有点疼的屁股,眼睛望向窗户,厚实的窗帘严严实实遮挡的窗户没有一丝光。这也是张倩杰作。

此时此刻陈松憎恨这窗帘,却不敢憎恨张倩,头埋进枕头里,右手向前左右摸,他诅咒这黑暗,却又不愿离开枕头。

终于从床头柜[论语]书底下摸出的依然不停闪烁不停叫着的手机。

他眯着眼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汤媛媛,美国的号码。按下接听键,装作被吵醒还糊涂的声音:"喂,请问你找谁?"

对面传来干脆利落的声音,"少废话!叫你老婆接电话"。

"请问你贵姓!找她有什么事情?"对方是真急了大喊:"陈松,你丫有病吧装什么装!"

陈松嘴里不发声嘀咕着不好听的话,爬了起来,不情愿的把手机伸向张倩。

借着手机的微光照射渐渐靠近张倩所在位置。

平日里张倩美丽的直发,这时散乱的包住了整个头。

终于找到她的耳朵,迅速把手机按到上面!陈松手有些颤抖。

"抖什么抖!"明亮的眼光从乱发中射出,陈松没有回答,更没有直视她的目光。

张倩伸手接过电话。黑暗中陈松又开始感觉窒息慌乱。

他赶紧向门口摸去,拉开卧室门,熟练摸到客厅里的开关,灯刷的一下亮了。

恐惧的心情一下子缓了下来,刹那间"关门,毛病改不了!"陈松一愣,赶紧冲向卧室门。

客厅里灯光把床照亮。张倩已经坐了起来,白纱睡衣,乱发依然还在脸上。y

陈松吐了一下舌头,装作惊恐,轻轻把门关上,一切安静了,一切明亮了,睡意也随之烟消云散。

一屁股坐进客厅宽大的黑色皮沙发上,茶几上拿起中南海牌香烟,抽出一根点燃。

"不许在客厅里抽烟!"紧闭的卧室门里又传来张倩的暗吼声。

陈松嘴里叼着烟,暴燥的起身冲向卧室门口挥拳踹脚,比划着。

“侬想怎样!”具有威胁的声音传来。 难道张倩有透视眼,他赶紧收势乖乖走向阳台。

熟练的打开窗户,心情敞亮了,深深吸了一口烟。这口烟到达肺上部时,他果断的不让烟再往下走。

满满的一嘴烟稍微停顿一下,然后鼻子嘴轻轻开启,白色的烟雾变得发兰青,瞬间喷出。

这个动作自然的无声,然后舒服惬意的咂吧一下嘴,享受着。

陈松不爱抽苏烟,中华,芙蓉王等等名牌香烟,却对中南海情有独钟,一是在皇城里长大,二是喜欢那噎嗓子的感觉。

到嗓子根不进入肺,简直是自己骗自己,没办法,他又想抽又怕死!

眼望窗外有月亮的星空,多么安静,再一次让烟停顿的时候他想到了昨天中午和秘书龚小菲一起吃中饭,陈松心情更好了。

龚小菲是个八七年出生的成都姑娘,瓜子脸上永远挂着微笑,鼻子微翘,翘的完美的位置,高一点不行,低一点不就。

她的皮肤是最吸引陈松的地方,白里透水,吹弹可破。

想到这陈松脸上和心里笑了,他快乐的向窗外弹了一下烟灰,回味着昨天中午情景。

公司的员工餐厅有百八平,以白色为主,有品质的白瓷砖,精贴的高度一米五,怀旧的感觉,如同八九十年代宽大明亮的工厂食堂,

档口在中间,深咖啡色圆形钢架结构,颇具现代感。南北风味饭菜,自助餐形式摆放,有咖啡机,果汁机。

上海热,前几天刚上了台冰激凌机。陈松认为公司好坏,旺不旺看食堂。

所以他亲手设计亲自跟踪建设装修的食堂,的确不同反响,得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陈松北京人爱吃却并不过分热衷于大馆子。他觉得那些菜品太细致,张不开嘴。他非常愿意吃员工餐。

龚小菲没来公司的时候,每天中饭他都独自坐在摆放河粉前面的两人座。

如今他和龚小菲几乎天天坐在那里一起吃饭。

老板和秘书在公共餐厅一起吃工作餐,刚开始仿佛有点那个。

陈松心里明白,但他感觉午餐时间有人陪,舒服,吃得多。

特别是龚小菲这样的美女陪,他坚信一个道理,上下级同事关系,自己又没过分,同事们会慢慢都习惯的。

两个座位相对,是白色的,中间夹着一个咖色石材板面子的小桌。

陈松打了一份西红柿鸡蛋面先坐在那等着。

龚小菲和李东成就背对着站在他前面,边说边笑盛着河粉!

盛好饭两个人几乎同时转身,"陈总好!"李东成礼貌的和陈松问好。

自从龚小菲三个月前当了自己的秘书,他有些感谢日常不愿多看一眼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李东成,陈松微笑点点头,李东成自然的离去。

龚小菲坐了下来,微笑的眼里有话。仿佛对陈松说:"谢谢,等我一起吃饭!”

陈松自然的以微笑回应龚小菲!眼睛里也仿佛在说:“你先吃吧!你吃我才吃!”

龚小菲心领神会,微笑着吃了一小口干炒牛河,细细的嚼着,规矩的小嘴,不发出一点声音。

她吞咽后,抬起头看着已经大口大口吃着西红柿鸡蛋面的陈松,心里在偷笑他的吃相。

“陈总!”龚小菲开口。陈松刚低头往嘴里扒拉一大口面条,听到叫他,猛的抬起头。

面条滴拉着,挂在嘴上急忙“嗯”了一声,便尴尬低下头,匆忙吸溜往下咽!

龚小菲看在眼里,心里更加想笑,她忍住微笑着问"您能把体重和身高告诉我吗?"

突如其来的提问让陈松有些慌乱,他下意识摸摸肚子,皮鞋在地上不自然蹭了一下!

陈松静下心来。轻咳了一下说:“身高嘛,前几年一米七五,现在好像还是。”

龚小菲抬了一下眼皮,看着如孩子说谎后那种不自然表情在自己的领导脸上出现,她紧咬后牙,不让自己显现忍俊不禁。

继续问道:"您的体重?"陈松无法直视龚小菲,手里摆弄一下碗上的筷子说:"大概。"他再次轻咳一声。"大概一百四左右吧?"

这次换成龚小菲的高跟鞋在地面蹭,而且是来回两次,以增加自己的忍耐力。

"好吧!我给您算算,您继续吃面,马上就好!

身高加一百乘零点九,您的标准体重一百二十六至一百四之间,您是标准的美男!"

陈松下意识摸了一下肚子,居然,承认了这次带水分的欣慰。

陈松来了兴致,对着龚小菲说到:"你能不能为我太太算算"。

龚小菲眼睛更亮了“哇,您是说董事长吗,她可是我的偶像。”

“她穿上高跟鞋有一米七五,体重一百二有的,丰满,不用算,标准,而且性感,利索,健康,阳光,与她的年纪不符,太显年轻了啊!"

龚小菲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夸奖张倩的话,陈松不知吃撑了,还是刚才那口面条吃急了,有点顶!………。

陈松将烟咽到了肺里,他懊恼的拍了一下胸口,回味的画面停了。

清醒了的陈松眼前又出现了汤媛媛的面孔,他死命地吸了一口烟!关上窗,回到沙发前,把烟头按进烟缸。

看着烟缸里的烟头扭曲,冒着余烟!陈松坐回沙发。

脑海里都是,大三时汤媛媛和张倩掐架的画面……。

他摇了摇头不愿再想,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刚刚三点半!凌晨一点多刚刚入睡的陈松,深深叹了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奥迪车里,汤媛媛坐在副驾驶。这是汤媛媛自己要求的,她有自知之明。后排依凡坐在中间,不停的提问茉莉关于美国的事情。两...
    雨射零丁阅读 357评论 0 2
  • 试探是巨蟹座的强项,张倩打电话给李东成。电话里她问道:“昨天有没有将会议决议传达给陈元,李东成回答坚决,"传达了,...
    雨射零丁阅读 280评论 1 7
  • 龚小菲搜索着隐隐约约的电话声音一路走来,她的脚步越来越快。她看到了陈松的车,快跑几步到了跟前,车里陈松虚弱躺在那里...
    雨射零丁阅读 386评论 1 2
  • 窗外是一位年轻的交警,龚小菲坐了起来!她摇下车窗,交警敬了个礼,严厉的说:"同志!此处不许停车,请挪移!""噢!对...
    雨射零丁阅读 476评论 1 3
  • 从懂事起,我就想嫁给一个警察,穿着制服的样子那叫一个帅。 大学的时候,我们学校后面就是警校,那里面的男孩在我心里都...
    安静写字的女子阅读 2,283评论 44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