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二十岁之后该攒钱了

在二十岁之前真的是对钱没什么概念,愿意吃愿意喝愿意玩。每次母上打钱过来都是可劲儿造,花了很多不该花的钱,so,现在二十三岁刚刚找到工作,少的可怜的工资加上基本为零的积蓄让我意识到真的该攒钱了。在某个周末下午躺在床上晒太阳的时候,我接到儿时好友要结婚的消息,马上打开手机银行看到就有仅仅的几千块,于是立刻开始着手攒钱计划,要不然我真就要吃土了!!!下面就是步骤

1.化妆品篇:

这是我买过的化妆水的一小部分,(因为数次搬家丢三落四很多不经常用的就送人或是丢掉,剩下比较喜爱的就这几个)以前也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肤质,基本上都是跟风或者是鸡汤篇看多了觉得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结果…我的皮肤并没有更好,但很大部分跟护肤品没关系是因为我作息不规律,总而言之现在的我找到了更好的替代品,物美价廉的国产品牌“百雀羚”。一套下来不过500,能用三个月,当然水得再配一个,我用水超费。要知道我之前用的lamer保湿水,一瓶就能抵一套半百雀羚,现在好了,在化妆品这块我一个月至少能省下好多好多银子。(百雀羚真的很好用,等我有时间写一篇关于化妆品的文章好好介绍一下,不枉这些年我在专柜花去的小钱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记账(超级重要)

淘宝就有卖这种手帐小本子,很实用。我拍了一页给大家看一下。每天都坚持记账,这样你就知道你的钱都干嘛了,而且没事的时候翻一下就会想着哪笔钱该花哪笔钱不该花。我还在首页上计算出每年我大概的收入和我需要攒多少钱,再细分为每个月该攒多少,进而推算出了我每个月要控制的数额最多是多少,超出去的部分在下个月时要扣除去。(因为刚开始,有点控制不住,但相比以前真的好很多,我母上很是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软件篇

虽然我在本子上记账,但是我还是下了随手记app,做到本子和app同时记账,保证了如果app“发疯”或者手帐没带都会有个备选。app的好处自然不用说,超级方便,而且里面还有很多理财产品可供选择(像我目前的状况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攒钱而不是各种理财产品,因为钱太少)再说说其他的app,虽然看起来跟攒钱没太大的关系,但是我认为也是一种变相的省钱,省钱就是攒钱。我相信很多刚入职场的白白们都有很多困惑,感觉自己的知识量储备太少,我尤为突出,上学净贪玩了,所以现在基本是恶补状态。我妈常和我说,攒钱是一种理财方式,但攒知识是一种比理财更重要的事情,因为钱没了但有知识就可以让你从头再来。大概就这意思吧,so现在的我超爱学习,每天早上保证六点半起床,打开喜马拉雅FM,我下了很多历史书,边听边洗脸刷牙化妆,节省了很多时间,然后就是上种子习惯打卡,督促我完成每天定向需要做的事情如吃早餐,背十个单词等等,乘地铁的时候,刷刷网易新闻,如果练口语的话就用英语趣配音,在玩的过程中,能熟练的语感。其实我以前很懒,做事很随意,但是工作以后我就发现如果一直在这样的状态下,那我未来的生活可想而知,干着一份挣得不多的工作,找个一个一般的男朋友,举行一个不咋地的婚礼,过着忙碌而忧愁的生活,毫无质量可言,所以现在还不晚,现在刚刚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简单自己的生活,拿知识塞满自己,过三年你就会发现那时候的你,有钱有能力!加油吧白白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真正的省钱大法在这里

吃饭:我现在每天都会带饭去上班不在外边吃,又省钱又干净营养,就是麻烦了些。现在外面吃的太特么贵了,一盒蔬菜加点鸡胸脯就要二十八,我自己买菜自己做,一个星期的蔬菜加水果才五十块!肉基本都是在京东买,当天买当天到超方便,一次买两百块的够我吃两个多月,超级省。

坐地铁:帝都的地铁很方便,我以前不会坐地铁,不是做反了就是做错了,后来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研究了一下,然后办了张地铁卡,后来就基本都没打过车,但是有时间限制,十点前必须回家,不过这点我母上很开心。

美容美甲:女孩子嘛都爱美,必不可少的需要做一些美容啊美甲啊,但自从我上班之后就再也没去过美容院,指甲呢却是常做,原因就是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套美甲设备,咳咳咳才花了一百多点,也就是一次甲油胶的钱,但是超级好用,可以自己DIY,再也不用担心去美甲店还得排队或是被宰了。

不必要的社交:我现在很少出去和朋友玩了,一是省钱二是每次都是喝酒八卦时间久了真的会厌倦的。而且也交不到什么真心朋友,往往还有一堆的糟心事,所以我索性就每月固定和两个闺蜜见上一面吃吃火锅或是喝个咖啡,而其余的朋友基本就靠微信点赞维持友谊了。现在的我有大量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省钱省时间。

现在网上有很多鸡汤篇告诉女人应该如何如何消费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优雅和格调,却没告诉你花完钱之后该怎么办。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就是普通人,没有富豪的老爹,也没有开玛莎拉蒂的男朋友,我们只有一个普通的家庭和挣着普通工资的父母,我们可以不拼命的去工作,但是一定要有个理财的脑子,否则被虚荣冲坏了头脑,这辈子就只能当金钱的奴隶了。以上就是我现在总结出来的一些小经验,可能不是很完善,但是也希望能给像我这个年纪的女孩们一个善意的提醒吧,过了二十岁不理财,以后真的会哭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穷”,是 20 岁出头的年轻人共同的失落。大多数穷的原因是,钱太少,而想要的太多。 收入和支出的压力是主要原因,...
    看风来阅读 1,157评论 4 3
  • 通向你的隧道是黑色的 很长很长 我是伸开双手 摸索着走过来的 我累了 在温暖和潮湿中 象盲人一样触摸到你 没有太阳...
    诗人张毅伟阅读 354评论 0 3
  • 谁人生之中没遇到过渣男,只是渣的程度不同而已。越是急功近利的爱情,越容易使自己受伤。遇到钱先生之初,欣喜若狂。对于...
    爱哭的小小喵阅读 203评论 0 0
  • 寂寞到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为什么呢,因为无人理解。
    毛叁阅读 222评论 0 0
  • 一、雪娘之前世 二、遇见百晓生 三、那徵那心那痴 四、庄生晓梦迷蝴蝶(上) 五、庄生晓梦迷蝴蝶(下) 六、秋来相顾尚飘蓬
    花花说阅读 3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