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大叔分享后 定位升级1.0

0187  于金博)

主要内容总结

一、定位(找到钱多的气球,想办法射中他):

1.首先按照你的能力和对风险的接受程度选择四种不同的发展路径。

                         低风险                 高风险

低能力           平稳起步               选择跑道

高能力            升级赛道             更换游戏

根据你对风险的接受程度和你能力的高低,选择一种发展路径。

对于我自己,那么我现在选择的是平稳起步,

2.然后选择一个对的方向

选择对的方向有两个维度,包括你选择的方向是否离钱近,然后你这个方面有没有潜能?

这时候你可能有很多可以做的,现在就需要进行调研,然后选择放弃一些了。

市场调研内容:规模是否足够大?频率是否块?交易价格是否高?

最核心的一个指标是时薪待遇,这个行业最牛的人的时薪是多少?这是你选择的最核心指标。

如果行业最牛的人都不怎么赚钱,那么你暂时就不用考虑了、

举例:营养搭配师,现在还是没有发展起来,大部分赚不到多少钱,但是如果你做月嫂中的营养搭配师,那么会很快给你带来现金回报,后来带团队自己做也会有机会,根据市场需求来看,不要任性最重要。

二、卡位(在一个点上做到第一名)

1.卡位的本质是就是贴标签,你需要给自己贴一个主标签和一个副标签。

主标签是确定你的核心竞争力;

副标签是彰显你的个人特质,要具备易传播的特点。

需要避免自嗨式的卡位,以下三种都是卡位错误:

有一个xxx证书;

把一个阶段性的进展当做卡位成功(比如入驻分答,在分答上有些影响力);

把成功推出一门课当做卡位成功。

2.标签越细分,越容易卡位成功。因为小标签市场小,所以竞争也小,如果你做一个大的市场,肯定竞争也大,你就不容易卡位成功。

3.可以运用积小胜为大胜的方法,来逐步卡位。

用低价卡位不是特别好的方式,在内容创作领域中,在创作领域,永远都是产品是最核心点,产品超值很可能是卡位最重要的。

4.抱大腿是最好的卡位方式

内容创业你首先要思考的是现在的主流媒体平台哪个更适合你,哪个未来胜出的几率大一些,哪个可能会给你头部资源,如果你拿不到头部资源,你就无法享受平台带来的红利,我用的是多平台导流,单平台卡位的方式。

各个平台的爱好是什么?他们的发展策略是什么?哪个平台跟你的定位最匹配?这个都是你需要好好思考的。

选择好了平台就不要挪窝了,用各种方法,拿下细分平台的第一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

内容创业吃亏的人是以下三种

没有格局的,舍不得分钱(舍不得跟平台分钱,导致做不大)

没有眼光的,舍不得小钱(因为蝇头小利而没有选择更好的平台发展)

没有实力的,舍不得砸钱。(我理解为舍不得花钱学习技能,导致实力不够)

三、上位

上位最关键的是构建你的能力系统

1 产品--潜能----满足市场

秋叶老师的市场空白区

刚开始业务类型空白,只有ppt,没有office

流量空白        微云,千聊等品牌没有发力,导致有别的竞争对手在上边赚钱

产品类型空白        定制ppt,ppt模板市场没有做。

服务模式空白       高端精品班没有

高势能空白          李笑来的势能很大,他也要做ppt

品牌--标签-----是否能让别人记住

两种卡位方式,一种是滚动卡位,一种是爆品卡位,秋叶大叔是用滚动卡位,集小胜为大胜的方式,慢慢积累势能,然后造就你的品牌。

路径---教练----你是否清楚朝哪个方向发力

是否有人指导你?

团队----运营----你是否知道你要成为什么样子,你要带领大家去哪里

渠道----资源-----你靠什么去跟平台合作,凭什么平台给你支持?

比如哈默刚开始做微信公众号做不起来,后来研究头条,通过头条的扶持现在发展起来。


自我反思部分:

首先讲下我的写作初心,我的初心就是通过写作,输出内容,强制我的输入和处理系统,让自己的知识系统化,主要关注的是自我成长。

如果用卡位思路来思考,那么我应该找到离钱近的领域,目前我有涉及的是商业模式部分,还有自我提升部分,然后还有经济学部分,没有终点,导致现在不知道写什么了,定位不清晰,我是一个初学者,不管是各个领域,还是自媒体写作都是初学者,就是很简单的理由,知识系统化,通过写出来让自己理解的更深刻,正好自媒体火起来,还能赚点钱,这就很开心了,但是看到很多没有营养的文章在平台阅读量很高,而我的干货文章推荐量很少,这时候出现心理和市场反应不一样,肯定是自己有地方做的不好,发现有IP定位的课程,就来看看这个领域做的不错的人都是怎么做的,顺便解决我的定位问题,搞明白我的文章的推荐量为什么少的原因,搞明白各个平台的规则很重要。

通过昨天的分享还是应该给我的成长类的先找一个细分市场,之前有一个想法就是写一篇文章系列,比如一篇文章让你看懂某个商业概念,或者经济学概念。萌生了这个想法,还需要打磨,目前在平台发现3分钟看电影,5分钟读懂一本书,这种类型的视频,付费平台已经有我的定位的了,但是应该不会产生竞争,我打算在免费平台写,然后靠广告费的形式、

定位中我选择的是缓慢起步的模式,一点点积累势能,写什么样的内容就是需要自己再调研了,想问问秋叶大叔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工具?让我知道某一个品类下某个主题的写作竞争格局是怎么样的?

抱大腿的策略我现在是主要往微信上倒流,百度百家,大鱼号,企鹅号,头条号,目前是这么计划的。

卡位这一块还需要我调研下内容输出作者的情况,对于外部环境的不了解是一大缺点,这需要好好研究。各个平台的规则也得需要好好研究。

对于上位中目前自己应该做的就是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晰,然后爆文的写作方法论要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标题,故事,逻辑能力需要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这也是来ip训练营的目的之一,如何打造爆文,如何定位。

定位目前有了一些头绪,还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调研,但是好像没事的,都写就可以了,初心是锻炼自己的写作逻辑,写起来就好,技巧再慢慢迭代。

回想自己写作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今天再总结已经变成了借助写作来整理自己的思维逻辑,进而打造自己的影响力,也就是卡位,然后最后可能这是我以后的一个很重要的标签和能力。

最后再问一下自己的定位,什么是我定位中最重要的,写个人成长习惯养成达人?这个标签,还是成长践行达人?

现在思考我的卡位可能是这样的。

主标签       成长践行达人

副标签       就是那个能帮你快速养成好习惯的讲成长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