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灭【上】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一定是巧合】

【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后果自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放下手中的病历,张杨伸了个懒腰。即使做了多年的医生,像今天这样的工作量,依然让他感到有些疲惫。抬手看了看表,又到了去接梁梦下班的时间。他和接班的同事打了个招呼,脱下白大褂径直地走出了门诊室。

雨滴有节奏的掉落在风挡玻璃上,扰乱着视线。而雨刮器又适时的将它们驱散。两者发出的声音伴随着车内的舒缓音乐,发出一阵醉人的声浪。

“梦梦,怎么无精打采的?”张杨一边开车一边转头看了梁梦一眼。

“啊,啊?没有呀?可能是今天公司搞的活动有点累吧……”

梁梦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眼睛始终盯着窗外。

“不要太拼命了,公司里又不止你一个人。”

张杨眼里透着关心,语气也足够的温柔。

“嘻嘻,知道啦,老公。”

梁梦小女孩一样对着张杨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

吃完饭的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刷碗,同居1年多,却还像刚恋爱的情侣。这种感觉让梁梦很享受,也很珍惜。虽然她知道张杨有过几个女朋友,虽然她的朋友也劝过。但她始终坚信,自己才是张杨要一起度过余生的人。而张杨对自己的好也让她慢慢地接受了甜蜜的幸福。

2

张杨洗过澡,赤裸着上身半躺在沙发上。值了几天夜班,这星期还没碰梁梦。趁着今天有兴致,他准备和梁梦来点新花样。而梁梦此时拿着验孕纸站在洗手间里。她,怀孕了。虽然白天她就已经知道,可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因为来的实在是太突然了。她不知道张杨会不会接受这个孩子。张杨正觉得奇怪,梁梦每次洗澡并不会太久,而今天用的时间如此长,又想到了梁梦今天的状态。张杨开始有些担忧。站起身,走向了卫生间。

“梦梦,你没事吧?”

张杨现在门口。话音未落,卫生间的门就被梁梦打开了。

“梦梦,怎么这么久啊?再搞什么小秘密?”

“老公,我想跟你商量个事情!”

梁梦没有回答,而是低着头用一种怯怯的语气说话,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

“你这是怎么了?公司里有人欺负你?还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张杨有些诧异,因为梁梦的性格一向很好,人缘也不错。

“没有,老公你别多想……我只是……”

梁梦没有继续往下说,张杨却有些着急。

“到底怎么了,梦梦?要商量什么事,我都听你的!”

“老公,我怀孕了!可我不想打掉,我想……我想生下来!”

终于,她下定决心和张杨说了实话。接着就紧张地盯着张杨。听到梁梦的话,张杨足足愣了5秒钟,然后大笑着抱起梁梦。

“哈哈哈,想什么呢?傻瓜,我要当爸爸了!你想打掉我都不会同意!等我忙完下个手术,我们就结婚!”

两个人深情的吻着,就连夜色下的万家灯火也有些暗淡。

3

一间面积不大的办公室,一张办公桌和木椅摆放在靠墙的位置,它们对面是一张沙发。窗子不大,外面透进来的阳光照射着办公室,灰尘夹在香烟的烟雾中,显得有些朦胧。办公桌上堆满了案卷,还有一支香烟被放置在满是烟头的烟灰缸上。李志军正眉头紧锁地看着手里的卷宗,并没有抽。

时间不长,一名女警走进办公室。将香烟掐灭,连同烟灰缸里的烟头一起倒进了废纸篓。

“进来之前就不能敲个门?”

李志军没有抬头也知道来人是谁。

“头儿,咱什么时候去查案子啊?再这么待下去,组里的同事都快发霉了!”

女警把烟灰缸重重的放在李志军的办公桌上,语气却有点愤愤地说,虽然她的声音很好听。

“呦,我们队里出了名的小辣椒也有耐不住性子的时候啊?”

李志军抬起头,笑着调侃了一句。

“切!头儿,你就整天看这些破卷宗吧,你都不知道二队现在看到我们有多牛气!”

女警一脸委屈的跟李志军诉苦。

“好啦,你呀,就是闲不住,整天想着查大案,还总给二队扣帽子,人家惹到你了?”

李志军故意板起脸说到。

“什么叫扣帽子呀?头儿,二队都破了几个棘手的案子了,可咱们队都待了好几周了。”

“呵呵!行,张晓楠同志,今天我们就去查个案子,满足你的虚荣心!”

“真的呀?头儿,是什么案子?”

张晓楠一听到有案子查,精神头立马上升三个高度,一脸兴奋的问。

“什么案子一会就知道了,你去通知马力他们到小会议室开会。”

小会议室里坐了5、6个人,李志军正在介绍案情。

“我刚来没多久,为了熟悉业务,就查阅了一下去年的积压卷宗,不看还好。一看啊,还真是发现了宝贝。”

坐在李志军对面的几个年轻警察,包括张晓楠、马力在内都是面面相觑,不知道李志军嘴里的宝贝是什么意思。

“7.22案,死者叫刘莉莉,女性,27岁,死于家中。死因为动脉失血过多,致命伤在颈部,被人用利器割掉面部皮肤。另外双乳缺失,从伤口上看,也是利器所致。现场没有留下作案工具,也没有留下指纹,脚印模糊。有被性侵犯的痕迹。”

“11.7案,死者叫林甜甜,女性,11岁,死于放学回家途中。死因是动脉失血过多,致命伤在颈部。面部皮肤别人割掉,双乳缺失。现场没有留下作案工具和指纹,脚印模糊。有被性侵犯的痕迹。”

“2.17案,死者叫王鹏,男性,26岁,死于家中,死因动脉失血过多……”

听着李志军的话,其他几个人没有出声,都是一副思索的表情。

“头儿,这几个案子我们都知道,而且也参与过,可是除了作案手法相似,其他的一点线索都没有。所以最终没有并案!”

李志军介绍完案件,张晓楠率先开口。

“是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重新的查,天网恢恢,我不相信有人能够逍遥法外!”

“队长,我们从哪开始?”

“是啊,头儿,该从哪里下手?”

听完李志军的话,几个人的干劲也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