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磨难的飞蛾扑火

“怎么这么黑啊,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一只还在蛹中的飞蛾a说。

“日复一日,每天都这么黑,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头啊”,另外一只蛹中的飞蛾b说。

“妈妈生下我们临走的时候说,她要去寻找光明,再等等吧,我们也快见到光明了”,蛹中的飞蛾c听到后说。

其他的蛹中的飞蛾也在默默的祈祷,希望能早日出去,见得光明。

操场边的一棵大树下,每天晚上都有青年男女在那里生了篝火,唱歌跳舞。

树上有一只蜘蛛,织了大网,捕捉苍蝇蚊子。这天晚上,他看见好多只飞蛾从他头顶上飞到了篝火里面。“这些死蛾子,自己去送死,还不如做我的盘中餐”,这么想着,蜘蛛就在稍高的地方开始织网,美美的想着飞蛾来到的情形。

太阳又一天从天边升起。

“啊,我看见了,外面灰蒙蒙的“,飞蛾a说。

“我也看到了,好像外面好多影子“,飞蛾b说。

“有红色的,有绿色的“,飞蛾c已经用手戳开了一条小缝,兴奋的说。

其他的飞蛾也开始尝试着用手慢慢的戳开已经很薄的蛹壳。花了好长的时间,一直到傍晚时分,她们终于走出了蛹壳,来到了这个时间。她们尝试着梳理自己的翅膀,扑打着飞,慢慢的,她们飞起来了。她们欢快的飞翔着,观察着这个世界。

晚上,青年男女又来来大树下生起了篝火,唱歌跳舞。

“真漂亮啊!“,”真好看!“,”它就是妈妈临走的时候所说的光明了!“飞蛾们边说边往篝火飞去。

“哈哈,我的美味大餐来了“,蜘蛛看到飞蛾过来兴奋的说,他悄悄的又检查了一下织的网,看看有没有漏洞。

篝火在旺盛的烧着,不时窜出阵阵火苗和火星,伸向黑暗的天空。

“它真是妈妈说的光明和美丽么”,飞蛾a说。

“我们怎么样才能得到它呢”,飞蛾b说。

“也许我们要飞向它才能得到吧”,飞蛾c说。

就这样,她们在大树旁边商量着。

“赶快飞过来啊”,一旁隐藏的蜘蛛悄悄的说着。

“真漂亮啊,我要过去得到它”,说罢,飞蛾a对着篝火飞了过去。忽然,她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像被什么东西拖住了一样。

“你看,飞蛾a没有穿过去啊,她正在树叶那里扑腾,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飞蛾b对飞蛾c说道。

飞蛾b飞到了飞蛾a旁边正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但不幸也碰到了蜘蛛网,粘在了上面。

“快救救我们啊”,飞蛾a和飞蛾b同时喊了出来,使劲的扑打着翅膀,但是蜘蛛盘算了许久,织了一张厚的网。比平时的都结实。他看到有2只飞蛾都粘在网上,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准备享用他的美味大餐。

这时,飞蛾c也飞到了旁边,冷静的看着这一切,知道了蜘蛛的阴谋。她心想着,我们经过了这么多天黑暗的磨难,就是要去迎接光明和美丽,可不能让她们就这么白白送了命。我一定要救她们出来,走向光明。

“我该怎么办呢,我该怎么办呢,”飞蛾c焦急的思考着。这时候,蜘蛛已经慢慢的爬向了正在挣扎的飞蛾a和飞蛾b。

飞蛾c观察到,蜘蛛网四周都分别有一根线连着树枝。我把那几根线都弄断了她们就得救了。于是,飞蛾c飞到了右下角的一根蜘蛛丝旁边,用力咬着,一会儿就将这根丝咬断了。结着,她又去左下角的蜘蛛丝旁边,用力的咬那里的蜘蛛丝,一会儿也将那根蜘蛛丝咬断了。但是现在蜘蛛已经爬到飞蛾a的旁边了。

“来吧,宝贝,做我美味吧”,蜘蛛已经将黑手伸向了飞蛾a。

这时飞蛾c看已经来不及去咬上面的蜘蛛丝了,就想我拼死也要带她们冲出去。于是,飞蛾c飞到了离开蜘蛛丝蛮远的一个地方,转过身来,用尽全身的力气猛力的向前飞,直冲着蜘蛛飞过来。

忽然,飞蛾c感觉一下子慢了下来,她也碰到蜘蛛网上面了。

“快救救我们”,飞蛾a和飞蛾b看到飞蛾c也挂在蜘蛛网上面了,连声呼喊。飞蛾c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拉断了左上角的一根蜘蛛丝,剩下一根连着整个蜘蛛网在风里飘荡。蜘蛛见状,顾不得到口的美味了,赶忙向剩下的那根蜘蛛丝爬过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阵疾风吹来,终于将整个蜘蛛网吹向了篝火。

在临近篝火的一瞬间,飞蛾们想着,“好美啊,我终于找到了光明!”

“真倒霉,和这群死蛾子一起被烧死了”,蜘蛛临死前感叹道。

“咦,怎么今天除了飞蛾扑火,还有蜘蛛呢”,一对篝火旁的男女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杯雪① 夜幕下,一人一剑走在青石桥上。 十月的寒风,微微吹起。河畔的枯叶随着寒风飘摇不定,他如同枯叶一般,...
    一叶乏舟阅读 154评论 0 0
  • 书籍不仅仅只是文字,更是人生历程的见证。 书店也不仅仅是卖书的地方,更是让人们建立连接的地方呢
    chenximin的书房阅读 343评论 0 0
  • 又是拖到最後一天才想起要完成作業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是即使中間有任何思緒都懶得去記錄,總想著最後能夠解決掉。 以前看過...
    落花人独立_WW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