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教会你爱和成长的人

“你的生命里,一定会来过很多人。他们会停留,并教会你爱和成长,然后消失不见。不要等,她们会再一一回来。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过一段路,所以不必太悲伤。”

愿你的执念终有一日懂得稀释画地为牢的成分

图|百度图片

F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F。

表面看起来很不靠谱,嬉皮笑脸 一副逍遥自在的模样让我曾经也以为他永远不会经历生活及情感的试炼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但是命运总爱玩小把戏,当所有人都只看到他迎面上去的玩世不恭,我在他身后看到的却是微微抽搐的孤独。

听说F从初中就开始交女朋友,至于交往了几任在道听途说里没有记录。我想在认识他之前,他已是一撩妹高手。或许是因为长得阳光帅气的原因,所以更容易俘获少女的心。

图|百度图片

后来,他的每一段感情都会跟我提起。不是在热恋前 而是在失恋后。

有时候我会叹于作为他的铁哥们儿兼情感治愈人,却不能分享得到他欢笑的过程,只能分担他悲情的离殇,以至于每次当他深夜里扰我清梦的时候,我都无比抓狂想要痛斥他一番。但实际上,我又悦于他对我的不设防,对我倾诉他最真实的想法。

跟前女友交往的时候,F是真的快乐。

图|百度图片

在荷尔蒙正常发育的年少时,一个人会在某个可爱的时间里被另一个人吸引,我们看过很多的青春校园电视电影及网络剧情 都知道你突然很喜欢一个人的原因无非就是无意间瞅见她明媚的笑靥或从她侧脸看到的美好,又或是,她突然做了一件让你感觉很暖心的事情。

但是我的哥们儿F和X小姐的爱情在很多人看来又是另一种稚嫩。那时候有人怂恿他说,文科某班有个女生特别难搞。至今没有人能把她追到手诶。我明白当时的F因为年少且容易冲动,再加上对自己非常自信,于是就和朋友打赌,一个星期之内一定追到X小姐。

事实上,在F展开追求的第三天,他们就开始交往了。

也许这是高颜值的优势,在追求女生的时候总得以省了部分花样和缩短了追求的时间。

图|百度图片

X小姐是我的同班同学,长得一般但有独特的气质,个性张扬,她的眼光很高且喜新厌旧,实际上不是说有多难追而是她换男朋友的频率有点快罢了。

明明是一场下了赌注的事情,可他们开始交往了,这是真的。和很多情侣一样,F和X小姐的爱情也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平时的课间你来我教室我去你教室匆匆地分享点新鲜事或聊聊笑话,课后做功课时他们会呆在一起,你可以想象得到的,就是柯沈的那种努力,即使两个人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好。

放学了一起吃饭,偶尔地,他们会在校园里闲情漫步,傍晚的霞光映在两个人的身上 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一对良伊。

中学的时候,我们学校实行了禁止早恋的制度,所以一有人谈恋爱了,就感觉特新鲜,然后就纷纷地开始八卦。晚自习前的教室走廊通常都是站满了人,看着楼下穿梭的人和牵手的情侣,认识的就聊些他们的各种事儿,那个时候聊八卦是一件津乐无比的事情,你一言我一语。F和X小姐的事情也在那个时候被议论得沸沸扬扬,有人讨论F的过去,也有人议论X小姐的是非。

图|百度图片

“我总是感觉心里不踏实呢”

“爱要相信”

后来,也就是在和F进行了那一场对话之后,他们分手了,是她和他提的分手,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反正从那以后,我感觉,F似乎成长了不少,是啊,那么认真却被甩了。是该可怜他还是说他活该。

高中毕业后,F没有再继续念大学,只身北上去了魔都,自己搞个体经营,生活过得不好不坏。彼此联系的时候,我不再听到他说关于恋爱的事儿了,更多的是调侃我们中学时代的各种稚嫩以及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想。

图|百度图片

今年的二月底,X小姐下个月要结婚了的消息在我们同学会的宴席上成了一个骚动性的话题。座位上有人问起,男方是F吗。

而在这个消息逐渐散开的不久前,F微信找过我,说心情不好,问他原由,便没有了回复,现在想起,会不会是因为X小姐的这件事。

四年了。

四年的时间,至少能稀释当年如胶似漆的成分,不管热恋时候如何炽热。记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会在某日的某个时刻被某件敏感的事情唤醒,或一股味道一个声音一幅熟悉的画面,又或是一记平平淡淡的消息,当记忆突然醒来的那一刻,你的心脏停止了到又开始呼吸的时间,就是你选择忘却的反比关系的深度。

昨天,F给我打电话,话聊他在魔都的新鲜事。昨儿闹的笑话,今儿过得如何充实。我边听着,内心七上八下,他讲得越好笑,我就觉得越心疼,心想我应不应该告诉他。

可是他那一刻的笑声真的让我不忍去打住,挂了电话后我在微信上给他sent了一条消息。

“她要结婚了,下个月,在上海。”

今天早上收到F回复的消息,“那么久了,也该放下了。”


作者:郑雨,95后两重性格矛盾体,喜爱文字,热爱生活,希望遇见有梦想的志同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好#易效能 # 蒋小园 2017/09/07(294/300) 【不忘初心,坚持始终】 健康:作息《昨晚今早》...
    圆圆jXY阅读 155评论 0 0
  • 何谓着相?被相染着,即谓着相;何谓离相?见相不着相,即谓离相。大凡被相染着的人,多为心地不清净所致;凡是心...
    如意福光阅读 4,564评论 1 2
  • 1.如果老是看些概念性的东西,进步往往就不是很大。就比如我今天花了299买了一个课程就非常的不划算,老是讲概念性的...
    易小六阅读 243评论 0 0
  • 生命便是这般兜兜转转,我们要做的一方面是迎合般的接受,另一方面是决裂般的挑战。可能生命的任务是把我们逼上绝路,而我...
    袂行可好阅读 340评论 0 0
  • 视频: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 张冲,保送至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攻读博士学位。 点这里,播放张冲对新生的寄...
    成电_生命之语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