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又来

      他亲了她一下,她抬起头来望着他,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他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就各奔东西,六年前一次聚会又让他们意外相遇。真是有种在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这次聚会无疑又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彼此对对方的好感倍增。得知双方都还没有婚嫁时,内心更是掩饰不住的欣喜。感觉这仿佛就是命运之中冥冥的安排。

      他们很快坠入了爱河,虽然分隔两地,但距离对他们来说永远不是问题。除了每天工作完成后双方视频共同分享生活和工作外,时不时相互也会去彼此所在的城市看望对方,已结相思之苦。

      他们都倍感珍惜对方,生怕一不小心彼此就会消失在对方的世界里一样。在差不多半年多的相处后,他们也开始考虑谈婚论嫁,两个人都想能尽快生活在一起。都在讨论着婚后是一方到另一方的城市,还是暂时就保持现状。

      正当他们都沉浸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时,意外却发生了。

      一天他去出差,路上出了车祸,伤势很是严重,经医生诊断,就算是手术成功好了之后腿部可能也会落下残疾。他听到这个消息如同五雷轰顶,一时间头昏眼花。他觉的命运就像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找到爱情,遇到他想要结婚的那个人,结果却又发生这种事情。

      他躺在医院病房的床上,辗转难眠,痛定思痛他给远在另一个城市的她打电话提出分手,当然他并没有告诉她自己车祸的事情。

      她对着突入其来的消息一时间惊的说不出话来,简直不敢相信他说的话。他说他并不爱她,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越来越明白自己的心,一直不好说出来,怕她接受不了……她一遍又一遍的想着她说的话,痛苦,伤心,恼怒……各种情绪涌上心头,让她感觉自己呼吸困难,有种快要死了的感觉。

      在痛苦中反复回味着过去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不相信这一切不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那她岂不是像个笑话,自己的一腔热情最后来了个错付。如果说是真的,那为什么又会有今天的分手,而且这么突然,之前一点征兆没有。她想的头疼欲裂也想不明白。

      于是她决心去找他,她要弄清楚到底是为什么。是不是另有其他隐情,还是真如他所说从未爱过她。她随便的收拾了几件衣服,直奔他所在的城市。

      飞机落地后她迫不及待的给他打电话,想着他要是和以前她来看他一样来接她多好。结果却让她大失所望,每次拨通电话,电话那头都提示:“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她拿着电话,蹲在机场的出站口,心碎了一地。

      突然她抬起头,又快速往机场外走去,坐了机场大巴,然后再打车到了他之前住的房子,敲了半天门,可却始终没有动静,她在门口守了一天一夜。隔壁的邻居说好像好多天都没有看见隔壁有人出入了。

      而在医院的他忍受身体的伤痛,还有内心对她的思念。除了医生给他治疗时和医生必要的交流,其他时间他基本都是看着天花板,要么把头埋进被子里。别人问他他也不吭声,病房里的人都怀着好奇的眼神看着他,时不时大家还要窃窃私语的对他讨论一番。

      她在门口守了一天一夜未果后,绝望的离开了他所在的城市。

      回到她所在的城市后,她大病一场,高烧几天,睡梦中也叫着他的名字,说着胡话。

      病愈后,她也告诉自己是该放下了,她每天努力的去做更多的事情,让工作填满她所有的时间,也只有这样她才能慢慢的忘记他。

      时间一晃又是几个月过去了,他也早已出院并且在恢复中,因为他手术比较成功,恢复的也比较好,比当初医生预判和想象的结果要好。这对他来说莫大的幸福。他恨不得自己能早点走路,早点见到她。

      他想打电话告诉她这个还消息,他拿起电话拨通了那个他好久都没有拨的号码,听到振铃的声音,他又立马挂掉。他突然想起他们都已经分手了。这几个月也不知道她怎么过的,他要怎么样来给她说这一切。最后还是想算了,等彻底恢复了能走路了再说。

      她正在工作,听着电话响,拿起电话看到是她的,又是一惊。结果电话只响几声她还没来得及接就又断了。她随即又打了过去,电话那头又是那个熟悉的语音提示。她叹口气,放下电话,继续工作。

      时间就这样的过着,家里人也时不时问她的个人情况,都张罗着要给她介绍对象。可每次相亲不管对方被说的有多么的优秀,她都打不起精神,提不起兴趣。可碍于亲戚朋友们的情面,她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走上相亲之路,每次也都是无疾而终。

      他也慢慢的恢复了正常走路,也开始去工作。这大半年的时间积压太多的工作还有很多的事情,都需要他抓紧时间尽快处理。当然,这些事情里面也包括了他和她之间的事。他想等把手头紧急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就去她所在的城市找她,哪怕是去看她一眼也好,他实在是太想她了。

      在另一个城市她因为努力工作也在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她颇感安慰的同时,也让她慢慢的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想他的次数也在逐渐减少。她也觉的她应该开始新的生活,有新的恋情,她想着去试着和别人交往,从内心深处消除对其他男人的抗拒。

      有一天晚上正当他在认真赶着他的工作时,电话突然响了,他拿起手机发现是父亲打来的,也才想起有好多天没给家里打电话了。他接通电话急忙问:“爸你最近还好吧?家里都好吧?……”电话那头父亲沉默了一下,说:“有件事我想了很久,还是觉的应该告诉你,今天打电话就是想说这个。”他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赶忙问:“什么事,你慢慢说。”父亲说:“你妈妈病了…”然后又停下来了。

      他急忙问:“什么病?严重吗?去医院看了没?”父亲说:“是肺癌。”这句话又犹如晴天避雷般,让他一时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说:“怎么会,妈妈不是一直挺健康的吗?”父亲说:“最近才发现,可是已经晚了,医生说最多也就几个月时间了,你妈妈她想你。”说着电话那头传来父亲轻微的抽泣声。

      电话这头的他也是泪如泉涌,他不想让父亲通过电话感受到他的变化,他努力的说了句:“我知道了,马上回来……”然后就挂断了电话。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声哭了起来。

      第二天他就去找了领导,说明了情况,表示他要回家去看望母亲,如果时间长了可能就只有辞职了。领导也还比较体谅,给他先准了三个月假,让他先回去,三个月后再说。

      就这样他回到老家和父亲一起照顾陪伴病重的母亲,好有个正在上高中的弟弟。他把自己之前攒的准备结婚的钱也都拿出来给母亲治病,好在家里之前还有点积蓄,除了给目前看病还能维持他们几个人的正常生活。

      命运又给了他一次重击,母亲的病让他也无心再去想其他事情,只想在母亲身边陪伴她走过人生最后的时光。

      她因为工作出色,被领导派去进修学习,等回来之后就给她升职。她兴奋的准备着出差的行李,想象着美好未来。

      她到达进修的城市,当天晚上新来的学员聚餐。餐桌上又碰到了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觉的倍感亲切。两个人就聊起了大学时的同学,这其中当然包括他。

      那个同学说起他的时候,叹了口气,说了句:“他这几年不容易啊……”把他的遭遇一五一十的给她说了一遍。当然,他的同学不知道他们俩的故事。

      她听的是浑身有点发抖,眼泪也差点掉下来……此时她才明白了当初为何他向她提出分手,原来是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可她却什么都不知道。她压抑着内心的情绪,打断同学的讲话,转而说其他事情。

      那一夜她彻夜难眠,决定等培训学习结束,她立马飞去找他。

      一个月的培训在紧张有序中结束,她迫不及待的拿了行李直接飞到他所在的城市。又通过打听,辗转到了他的老家。

      当她进门开着他朝她走来的那一瞬间,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飞奔过去,他们俩紧紧拥抱,没有一句话。他只在她额头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