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人生

夺回人生

看点:重生,小人物逆袭,兵王。

大纲:退伍兵夏天宇中年遭公司裁员,女儿不服管教中途辍学,妻子冯欣欣跟其离婚。失意的夏天宇揽下一切压力去医院安慰重病不久于人世的父亲,因生活的重担和治疗费无处筹集而精神恍惚,出了车祸,回到了五岁那年。

重病的父亲常说,如果三十年前他没有被合伙人骗,家道就不会中落,夏天宇的母亲也不会车祸后没钱医治而死。

而现在,夏天宇就回到了父亲被骗的节点。

这次,他阻止家道中落的命运,成为了父亲的风投咨询人,投资茅台,进军房地产,也改变了自己的贫苦人生。

人物小传

1夏天宇:35岁,男主,聪明帅气,退伍军人,武力值超群,重生后智力武力双在线。

2冯欣欣:34岁,男主前妻,以前是同学,跟男主育有一女(后来才得知不是男主的),受够了苦日子,想傍大款。

3林梦:夏天宇重生前的白月光,林氏集团的大小姐,纯真美丽。

4路向东:反派。其父亲路忠是曾诓骗男主爸的合伙人。喜欢林梦,视夏天宇为竞争对手。

5乔海心:夏天宇在军队中的女教官,睿智美丽。

6方克制:军队里的阔少爷,跟男主不打不相识。

7 甜甜:夏天宇与冯欣欣的女儿,后来得知并非亲生。

正文(三集试稿)

第一集:

1-1公司会议室

人物:夏天宇 公司老板

一张自愿离职协议摆在夏天宇面前。

公司老板(漫不经心):天宇啊,老员工了,咱们公司的情况你也知道,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愿意放你走的。

镜头转到协议上的无赔偿。

夏天宇(焦急):李总,这...

公司老板(抬手打断他):都是十年老员工了,公司这两年运转不景气,相信你也有目共睹。我们体谅你父亲病重,请假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你也得体谅我们不是?(单手转笔)谁不是一家老小都张嘴等着吃饭?天宇啊,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劳动仲裁呢,费钱费力,老朋友,坐在这谈,就是想好聚好散。

老板边说便从旁边的文件夹里掏出了一个信封,推到夏天宇面前。

公司老板(微笑):我个人的一点心意。我三点还有个会,就不送你了。

1-2 公司外

夏天宇走出公司,打开信封。

里面是五百块钱,和一张纸条。

纸条写这两个大字:谢谢。

1-2家里

人物:夏天宇 甜甜

夏天宇开门进家,女儿甜甜穿着朋克,翘着二郎腿在客厅抽烟。

甜甜(看见夏天宇赶紧把烟掐了):我妈说你今天早回来,但没想到这么早。

夏天宇(看了一眼烟蒂,又看了一眼女儿,怒气上涌):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甜甜(掏了掏耳朵,站起身):有钱吗爸,晚上同学聚会。

夏天宇(愤怒地用手拍桌子):我问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

父女冷场几秒。

甜甜(轻蔑微笑):现在才想起来管我,你不觉得已经太晚了吗?没钱就算了。

甜甜往外走,夏天宇拉住她。

夏天宇欲言又止,最终把信封里的五百块钱递给她。

甜甜接过钱,转身离去。

第二集:

1-1家里

人物:夏天宇 冯欣欣

夏天宇愁容满面坐在沙发上,冯欣欣开门进家。

冯欣欣(冷漠地看了一眼夏天宇):来得挺早。(从包里取出一叠纸放到夏天宇面前的茶几上)签了吧。

镜头对准纸,离婚协议。

夏天宇(盯着桌面):甜甜会抽烟了,你知道吗?

冯欣欣(嘲讽一笑):呦,还知道自己有个女儿啊。

夏天宇(看向冯欣欣):你知道?

冯欣欣(翻个白眼):我什么都知道,我是孩子的妈。

夏天宇(着急):那你为什么不...

冯欣欣(打断):现在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家了?你为你兄弟出头的时候想过你还有家吗?甜甜在学校被人欺负、辍学的时候你在哪?现在想起来问了?晚了。

夏天宇愧疚地低下了头。

冯欣欣(深呼一口气,抬手拢了拢头发):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早就过够了这样的日子了,当初要不是鬼迷心窍选了你,我现在能跟你挤在这个小破房子里?我当时就应该跟那个富二代走,现在...(深呼吸了一口,摆摆手)算了,不废话了,没什么可说的了,赶紧签吧,我还要赶飞机。

冯欣欣签完字离开。

片刻后,夏天宇接到了电话。

电话:请您马上赶到医院,您父亲正在急救。

1-2医院急诊室病床前

人物:医生 夏天宇 夏天宇父亲

医生:已经转危为安了,夏先生,押金已经不够了,如果再不缴纳,下次再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就没办法立刻实施急救了。

夏天宇(面色苍白):好,我知道了,谢谢医生。

医生走出门,夏天宇摩挲着父亲的手背。

镜头切换到回忆。

回忆中的夏天宇父亲(靠在病床上):每次遇到难事,我都会想起三十年前,如果我没签那个合同,我就不会被合伙人骗,咱家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你妈她..也不至于出了车祸没钱治病拔了管子...

1-3 医院外的马路

夏天宇恍惚地走出医院。

交叉脑内音:(医生)已经转危为安了,夏先生,押金已经不够了,如果再不缴纳,下次再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就没办法立刻实施急救了。(父亲)如果我没签那个合同,我就不会被合伙人骗,咱家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你妈她..

过马路没注意到车。

急刹车声,人体被撞到声。

镜头转到一个破损的信封上(老板给的,从夏天宇的口袋里掉出来的)

信封上的纸条露出来两个字:谢谢。

镜头切换到被撞的夏天宇的眼睛。

眼睛闭上。

人物转换。

眼睛睁开,眼睛的主人变成了五岁小男孩。

第三集:

1-1三十年前的家

人物:五岁的夏天宇 夏天宇父亲 夏天宇母亲

夏天宇母亲(声音焦急,由远及近):天宇?天宇?没事吧?撞疼了没有?

夏天宇(盯着母亲,吃惊,猛地坐起身,环顾四周,是摆满了玩具的幼年的家,又看向母亲):妈?

夏天宇母亲(温柔):怎么样,头还晕吗?(向旁边嗔怪)就说现在孩子还太小,打篮球太危险了,你偏不停。

镜头转到旁边,年轻的夏天宇父亲。

夏天宇(呆愣):爸?

夏天宇父亲:没事就好,妈妈说得对,爸爸向你道歉。

夏天宇眼珠一转,看向自己的手,然后跳下床,站在镜子面前。

内心os:天哪!我回到小时候了!这不是在做梦吧?这是几岁来着?我几岁被篮球砸到来着?

旁边夏天宇母亲:天宇没事就好,那你赶紧去签合同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夏天宇抬起头,内心os:合同?!

镜头切换到回忆中父亲讲述的片段:如果我没签那个合同,我就不会被合伙人骗,咱家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你妈她..

夏天宇瞪大双眼。

内心os:我回到了我爸签合同那天!真是天上的菩萨神仙全显灵了,这次我一定要阻止我爸!

发现父亲已经在往门外走,夏天宇灵机一动躺倒在地上乱蹬。

夏天宇(大喊大叫):我头疼!我头好疼啊啊!

父母围上来(关心、焦急):怎么了?哪儿疼?

夏天宇(继续大喊大叫):我头疼!我头疼!爸爸我头疼!

夏天宇母亲(担忧):不然你今天别去了,孩子离不开你。

夏天宇父亲(纠结、担忧):项目很急,那我把合伙人约到家里来吧。

夏天宇(边大喊大叫边偷偷观察父母)。

内心os:我倒要看看这个骗子是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