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文】一切都会过去,烟消云散

有一段时间,青音姐招募情感主播,因为我是教育学专业,也学过心理咨询,而且也在备考心理咨询师,就果断报名了。竟然通过了,我就做了一名情感主播,主要是倾听,陪伴,帮助一些情绪或者心理很不好的朋友。

在那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叫迷茫的孩子的女子,一看就是网名的,这个倒不是特别的重要的。做情感主初期,是很少有人认同一个新主播的,每天一场直播下来连线的人也就五六个,四五个。对她印象深刻。

直播期间我接到过一部分心理咨询者,有的会咨询跟男(女)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找情感主播。有的婚姻不幸福,也找情感主播。很多很多的例子,有的也咨询一些自己有很奇怪的嗜好,不知道如何克服。

我记得那天迷茫的还子打直播给我的时候,她是第二个连麦的咨询者,刚接通时,她有点沉默不说话,我学着青音姐的口吻,温柔的问道“嗨!迷茫的小孩,你好,我是小暖,很开心能跟你有这样一个连接。”

“嗨,还在吗?”

我在连麦这头满头大汗,觉得事情好像很严重。调整了坐姿,又检查了下耳机。很紧张,因为是初做情感主播,经验不是很丰富。我按照主播学院学到的内容,尝试着调整自己。

还好,那边发出了声音。

“你好,小暖。”

声音好小啊,是个女孩。她的声音有点发抖。还听到了抽噎的声音。我知道了那一刻她特别的难过。特别想隔着电波抱抱她。“嗨,迷茫的小孩。听上去你的声音很好听呢!”

“是么,谢谢”那边轻轻地回复。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么,我还听到你有点难过。有我陪着你呢,愿意分享给我听吗?”

犹豫了良久,迷茫的小孩告诉了我她的故事。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故事很短,却让人格外的揪心。原来是她的老公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跟其他女人暧昧联系。而且,她还怀孕了。她特别的伤心,难过,找不到出口,就找到了绵羊热线。

通过一段时间跟她的网络语音文字等的联系,她告诉我心情好多了。看开了很多。我做了什么呢?我没有鸡汤,也没有无用的安慰,我只是陪伴了她,能帮到她我真开心。

是的我们总是会不小心遇见一些让人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她遇到的,婚姻内的精神出轨,丈夫的不忠。再比如,手机信号不好不愉快,我就挺不愉快,今天就是这样,总是没信号。

我知道没有什么比她遇到那件事更糟糕了,不会讲太多鸡汤,鸡汤太多了,她在哪里都可以喝到。我只是默默的陪着她,听她说做了什么,看了什么。我只是附和着鼓励她,有时候也鼓动她去尝试新的东西,她慢慢的就不再提起让她伤心的那些事情了。

慢慢地她不再陷入那个不愉快的泥滩出不来了。很少提起了。

我们很久没有聊天了。

希望她过的越来越好。不再迷茫。

如果还有机会我们在绵羊热线相遇,我想说"嗨!菇凉,你最近好吗?"

你看,这世界上有什么不愉快是过不去的呢?你伤心,你难过,用正确心态对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不好都会烟消云散!

作者:梦小暖,热爱绘画,热爱写作,热爱摄影和旅行,宝妈一枚。热爱一切的美好正能量。热爱分享。感恩遇见。(id:wlf604302809lx.)

END

感恩遇见

感谢阅读

齐悦大型梦想社区第17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在我们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或许都在追求着某一种成功,因为这是一个追梦的时代,因为这是一个追求成功的时代,有的人要成...
    Allen王雷阅读 239评论 0 1
  • 一个现代社会变味的词!我们尊重一个人时往往是表面的!显得我们尊重他其实我们更多的是屈服于他背后的权力与其掌握的资源...
    听风景阅读 204评论 0 0
  • wu吴_d616阅读 206评论 0 0
  • 应先竖后撇,撇峰勿长 PS:第一排第二个子和倒数第二个字有认识的小哥哥或小姐姐么,求告知 今日份打卡 看病太贵了,...
    张鹿鹿阅读 228评论 0 4
  • 001.持续学习,不老秘诀 一生都保持学习的心态,即使容颜和肉体老去,你的眼神看起来都是神采奕奕的。 002.审视...
    英子0930阅读 14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