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处的秘密(待修改)

洋葱阅读法

提升阅读能力的过程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快速阅读期。第二个阶段,体系化第三个阶段融合。

本书用八个小人物,来分章节表明如何用洋葱阅读法进行阅读。

第一章 鹉哥

在阅读前,我们必须要训练我们的大脑。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思考方法和心智模式,无论如何学习,本质上心智都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在个人成长方面,尤其是阅读时,不仅要关注技能和方法,更要注重心智模式的学习和提升。

什么是阅读呢,阅读就是在可以利用的时间里,你自己能够理解的程度去学习。首先我们1、要知道大脑的结构,大脑特点:

偏向于简洁化,大脑偏向于图解版,连环画版。

结构性强,思维导图的逻辑。

图像化,比如利用手绘,把复杂的概念变成图像化的内容。

奖励自己。我们在做事任何事情的时候,要时刻关注我们的大脑,不能让大脑感到害怕而紧张,而是让他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他觉得好玩增强执行的意愿,并给予大脑奖励的暗示。

2、控制好精力。在精力充沛的时候去阅读。

3、利用好你的注意力。心理学上有个很有名的原理叫做鸡尾酒会效应。指的是在嘈杂的鸡尾酒会傻,有人喊你的名字,你一下子就会注意。我们可以在书上重点段落进行标识。

4、提升你的专注力。番茄中。

5、锻炼你的记忆力,好书可以读三遍以上。爱宾浩斯遗忘曲线。分享是反复的学习过程。这种反复熟悉最好的方式,有可能是分享,这种反复的分享,反复的测试都是对知识的熟悉过程。

6、面对你的压力。可以从简单的内容入手,在一点点加大难度,慢慢进入心理状态。

7、养成阅读的习惯。从第一周每天5分钟到第二周每天10分钟,第三周每天15分钟。你可以在包里每天带本书,从每天翻一番开始强迫自己养成阅读的习惯。当习惯养成之后,阅读就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二、章鱼哥

碎片化阅读

这要求我们要有目的的进行学习,在可以利用的时间,那你自己能够理解程度去阅读。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只把树端变得越来越多,却忘记了如何去消化,只有把内容真正的消化才会变成输出。

这篇阅读的核心是概念。你只要学习些概念,然后叫他们组合就可以了。书本中给人以下来的例子,比如一周一个概念,一年写了54个。这54的概念后面,每个概念彼此相连,那你知道的代理越多,你对于概念的理解和见解就越来越强。你就会发现看问题的思路,城市和角度越发通透广度和深度。

所以我们要学会收集概念。你笑来说,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聪明,地衣看他是不是有足够多,且清晰准确的概念;第二对这些概念之间的关联,是不是有足够的了解;第三是有没有系统的方法论;第四看他有没有成功的经验。关于第三第四条的方法和经验,是在形成的概念的连接之后,建立了体系才有这个结构,有了这些成熟的套路之后,才会逐渐形成。

本书用提了几个碎片阅读的工具,比如印象笔记。萝卜书斋,

那么如何构建你的知识体系呢。

首先我要知道他们从何而来,一个来自于课程,另一个来自图书。

碎片阅读的方法可以分为三个步骤,分别是提炼、连接和综合。几点就是用自己的话把信息再说一遍。

连接就是关联自己的经验。

如何就是通过拆解提炼后的内容创造属于自己的内容。

第三章剑士

快速阅读

快速阅读的步骤是提问、预习,扫毒,签证天,复习,通过查漏补缺进行提问。

快速阅读的第一步是学会提问。积分的技巧两种,一是开放式提问,二是封闭式提问。我们更倾向于提出开放性问题。

预习,他的结果是这本书是不是值得读,发现,其中的关键点,在看是否有必要修改提问?

扫读,用10分钟的时间快速地以问题为导向,把简书发一遍。标记开头结尾图标图标题以及写关键词。

切重点:ria的方式将书里的片段用便利贴来呈现关注局部关注,整体在文中找出九个关键词。参考书目。《这样读书就够了》

复习,我们要问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搞清楚,还有哪些书要深入研究,还有读几遍。并且找到AhA。todo

关于高速阅读参考书目。《高倍数阅读法》

第四章 导航员

读书笔记。我们要收集相关的素材,谢谢通道,可以通过印象笔记,全能扫描网、花旦来收集别人的读书笔记。

整理读书卡片、视觉卡片,进而建立属于自己的个人图书馆。并且进行输出。这一章的核心框架是标记、收集、整理、建立图书馆、输出、应用的过程。

第五章机械师空格主题阅读

随便画主题阅读的方式就是在同一时间段内,围绕某个主题收集到碎片化的文章,然后进行集中式的阅读。参考公众号。曹将Ppttao

我们不妨进行书籍似的主题阅读。之前鲜花两小时,作为贩毒,建立相应的书单,然后继续通过嫂子的方式来预习、确定框架,从而在下面的树木中寻找答案。我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筛选和甄别。

当然如果我们想对某一领域的事物了解清楚,不妨进行单向研究。基于一个主题做长期的计划。

第六章掘金匠人 深度阅读

深度阅读,我们的视角他的三个步骤是寻找联系,探索冰山,多场景练习。

寻找联系时,谢谢小能被该理论所解释,同时说出至少五的可以解释的例子,加深对该理论的印象。要活学活用丰富方式。

探索冰山,比如刻意练习这个概念是通过10,000个小时的书了解的,但是我们可以追本溯源,第一手的知识,往往是体系化的学术知识,通过实验科学论证过的。

多场景应用。需要我们知道干净后翘是在不同的场景下。比如独臂书发一个朋友圈,每次获得奖励,之后,再拿几本书10有权获得奖励的幸福和快乐。这就是习惯回复的形成。

我们可以应用锚定效应。

深度阅读不要求我们记住所有的内容,其实只要把概念理解到位,能产生更多的关联,能在在多个场景中,运用书中的概念,本书的内容深度阅读的内核在于理解。。

第七章黄金海盗团,

阅读与变现

如何把一本书变成节课呢,我们可以通过快速阅读的方法方法、深度阅读的方法,再好我们要理解用五四北的价值,我们分享和课程的内容对又不来说有什么价值。这是一本书变成一节课最重要的部分,中心,而不是以自己为中心。用户思维这本书中说“我不关心你的内容,他们关心的是你的分享会不会让他们变得更好?

我们要把握用户的3s理论。

Jobs 平常做的工作,日常活动。

pains 他们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感到的阻碍。

Gains  诱惑希望获得什么样的体验和提升。

以这个理论,再去定制产品和服务。

job

你是找到源头,陈伟知识的源头代理商你讲的东西越接近源头,就越吸引人,这也是信息的不对称。一旦你掌握的信息,对于别人,就意味着别人愿意为我们支持买单

冠军战略,陈伟细分领域的冠军。冠军

抽签和战略,寻找各种不同的知识,家里利用。

怎样将阅读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看完封面虚伪,写下三个问题带着问题去阅读。

阅读完之后,回答三个问题,并给自己写下,接下来要完成的行动目标。

飞行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把他们细化到最小行动。

不断修改自己的最小化可行性产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名贪婪的大脑:为何人类会无止境地寻求意义作者(英)丹尼尔·博尔(Daniel Bor)译者林旭文豆瓣http:/...
    xuwensheng阅读 15,037评论 8 54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今天是八月的第一天,不知不觉离她离开已经第9天了,日子过得好快。从她走后前几天想她想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心每天为她...
    Dave_May_cry阅读 197评论 0 0
  • 专升本的路途中,很艰辛,我周六,二级考试,下周二补考两门。 可我想了想,我要给大家励志。 我有舍友排挤,但是我一直...
  •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简称UX)是一种纯主观的,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ISO 9...
    iceman1989阅读 5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