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纪】老虎朋友

注:我会时常更新我的梦,基于我获得的梦境碎片,做少许清醒后的加工,希望能陪伴我自己,或陪伴你,多走一段路。


篇一

回乡下父母家消暑,总是十分惬意,她半闭着眼窝在院子里花树旁的秋千上打盹,透过树荫的阳光顽皮地抚她的脸,还带着一身花草的甜香。半梦半醒间,一团温热的毛茸茸的东西蹿进来,她猛地一惊,发现怀里是一只半大的小老虎,正瞪着圆圆眼睛颇有兴趣地看着她,她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却飘过来老妈带着笑意的安抚:“没事的。新搬来邻居家的,从小养的不咬人。”她略略安神,稍有些防备地开始逗他。果然他一点恶意没有,兴冲冲地打滚,惬意闭眼求挠挠,就如一只娇憨的小奶猫一般。

夏日午后漫长,正好也需要一个好的玩伴,于是他俩就迅速混熟了。偶尔小老虎还玩闹地去咬她,也都完全不使劲,还调皮地附赠舌头舔舔,带倒刺的舌头温温热热的,痒得她咯咯大笑。玩累了他俩便窝秋千上休息,秋千轻轻摇晃,她抱着小小的他,倒是一点都不沉,暖得也刚刚好,一点不会热。

朦胧睡意中,小老虎突然幽幽地出声,说他其实会说话,她吃惊后欣喜,问他些问题,他也都一一回答了,却始终闷闷淡淡的。她有些心疼,说不如告诉她爸妈吧,他马上跳起来说不要,他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他会说话。她疑虑更甚,但多日相处她已认他为朋友,她搂住他,说不告诉就不告诉,我们自己玩。


篇二

每个人都是浑浑噩噩长大的吧?童年的许多记忆都遗失了,她还是那个她吗?

似乎是无比寻常的一天下班时候,她顺着人流在公交站旁排队等车,下班高峰期,人总是异常地多,多到怀疑这个城市是否挤得下这么多人。今天的工作繁重,她头脑已经木然,如果有张床该多好……迷糊中她闻到一丝隐约的香味,好像是某种花草的甜香,若有若无,似乎熟悉,却想不起来。

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她周围的人一脸惊恐地往后跑去。她疑惑回头,却发现不远处已是一片被急速“清空”的路面。一只斑斓大虎正悠闲立着,四肢健壮,一只前爪松松提起,一双漆黑发亮的眼睛正饶有兴味地往她的方向看过来。她顿时凉了整个脊背,下一秒才反应过来,跑!

许是她反应慢了半拍,这时路面的人已经不多了,她顺着马路的坡面使劲往下跑,看见马路的豁口就赶紧右拐跑进一片老旧的建筑群。后方的压迫感还在,她瞄定一栋四方的建筑,找准入口迅速躲了进去。是个类似旧时学校礼堂的区域,入口是长长的走廊,两旁均是半人高的墙及大大的窗户。她猫腰隐在窗下砖墙的位置,尽量不出声地走到靠里位置,屏息祈祷。陆续的惊呼传来,她暗叹倒霉,眼瞅着一道阴影在窗外掠去,她屏息希望老虎能不发现她而跑过去,但那阴影居然一点不迟疑地径直停在入口,踱步上了走廊。

这下怎么也逃不掉了,对上它幽黑的眸子,她反手抓住阴冷的砖墙,努力不让自己腿软跌下,后背全是冷冽的汗。那老虎上了走廊后,就不着急了,只一步步慢踱过来,让她联想到猫戏弄猎物的习惯,手心都是冷汗。她强迫自己冷静,想到之前听过的说法,于是死死盯住它的眼睛,企图不示弱而吓退它,而它却只闲闲地保持同样的节奏走近。

走过建筑的阴影,她能看清楚它的眼睛了,黑亮亮的,却只带着些戏谐,仿佛连带着嘴角都是上扬的一般。她突然有些楞,感觉刚路旁闻到的花香幽幽地又飘了过来。诡异的场景,她却突然失去了害怕,丢失了一切情绪。

它走近了,离她只有一两步,却压迫感全无。她还是茫然,只盯着它的眼睛。它突然开口,语气十分温柔:“我向你爸妈提亲可好?”她的泪突然簌簌落下。它却只是笑,变作人样,垂手牵住了她的,修长手指,温暖掌心,她知道,一切都回来了。


篇三

背井离乡,她是一个没有过往的人,这样也好。反正孑然一身,凭着她的一点异能,养活自己就够。只是她免不了爱较真,无论该管还是不该管,总忍不住冲上去。于是,这一次她又被村民围攻了,好意驱魔却成了杀死他们最敬爱最无私的救世主的凶手,全村老少举着锄头镰刀在她身后追,不打死她誓不罢休的态势。她拼命跑,好容易跑到村口,已气喘吁吁,体力不支。完了,她要折在这个不知名的深山小村里了,她涌起来一阵害怕。

可突然,村口左边一团白色阴影掠过,只停在她面前,她抬头,是一只巨大的白色狮子,通体洁白,毛都隐隐带着亮光。她愕然,后面的村民也愣住,这世界一下子失去了声音。那狮子只轻轻低头看了她一眼,那温柔的一眼,她突然明白过来许多事情,抬腿跨上他。他随即转身,往右边森林里跑去,丢下后面一堆大哭下跪惊呼“神迹”的村民。

她不说话,他也不出声,他只是载着她飞奔。她紧紧贴着他大大的脑袋,厚厚的毛发柔软暖和,伴着风声一阵阵轻抚她的脸庞。她没有情绪,就好像这是日日相伴的日常,连泪花也不曾有,她只是贴着他,温热的,凛冽的,似乎能听见他的心跳。

注:其实这一次的梦中,是一只巨大的白狮而非老虎,但我隐约觉得,是与之前两次梦有联系的,似乎就是同一个——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