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 反正一辈子也没那么长

活了25年,谈了那么多朋友 形形色色的人见过不少。

也有过心动 有喜欢 有感动 有憧憬 。但其实离了谁 好像都可以的。我一直以为爱情不过如此。

后来突然的某一天,我遇到了一个特别优秀的男孩子。笑起来就像温暖的太阳。

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 这是我一辈子只能遇到一次的人了。

像你这样在亿万人群中我第一眼就会紧张的人,应该就是意中人吧。

我第一次知道 未曾相逢先一笑 初会便已许平生是什么意思。

我第一次写起了情书,不知道如何下笔,生硬的称呼他程老师。

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只要见到他,一定会止不住摇起来的。

谈过那么多的朋友,却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我惊觉冥冥之中 我就是知道。我早就知道。我知道我们会在一起。我知道我们如此特别。

每天都想写点甜甜的情话给他,但是脑容量不允许。就觉得,遇到他 真是太好了。

每次看见他在我面前滔滔不绝的讲高数,我都会告诉他 你要是再吧啦吧啦说个没完 我就要垫脚亲你咯。

每一次遇见他 我一定还是怦然心动的模样

每一次告别他 我一定还有恋恋不舍的目光

我学了那么那么多套路 总算要说给你听了吗

幸好幸好 他也喜欢我 他也特别特别喜欢我 我真的感觉得到的。

一想到能和他度过余生,我就对余生充满了期待阿。

这么可爱的人,我怎么能不爱他呢。

可是阿 我从来也没想过吧。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吧。我对自己坚信不疑却从未如此措手不及吧。

就那么突然的一天  就一切都要戛然而止了。

我盯着电脑屏幕里他说的话  久久的无法动弹。

他说 他要放弃我了阿。

他要放弃的不止是我,还有我一并设想过的我们所有美好的结局。

他是多么聪明的人阿,他一定有他的道理。

可是我呢 收拾起慌乱 写好最后一封情书。我想 做事总要有始有终。

我们见了一面,我敬了他几杯酒。

我很想稳定情绪,但我知道 喝了酒的人 怎么能掩盖的了自己的难过和慌张呢。

我应该出了不少丑。

可是那也没要紧了。毕竟从此以后 我的生活 我这个人 对他来说 都不再要紧了。

我细细的回想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或许一个人 不爱你就是不爱你吧 。

然后失眠 整宿整宿 吃不下东西 暴瘦。

想想也好 在一起的时候总说要减肥 却从来没有实现。

可是太痛苦了阿。真的太痛苦了。

都说分手最痛苦的不是别离,而是感动的回忆让人很容易站在原地 以为还回得去。

是阿 我总是在幻想。我总是在回忆。我总是觉得不该这样的。

他明明应该注定是我的爱人阿。他不应该是个过客的。我第一天就那么深信不疑。

在一起的时候他曾经问过我 如果以后我们没能在一起呢。

我说 如果我们不在一起 我是会很痛苦 可是我也可以把痛苦当做一种修行。

是啊 这么多年了 我总该感受一下一个人的生活。

我把自己的时间排的非常满 满到不留空隙去想他  可是做不到 还是会想 

跟同事说话会思维放空 只想他。然后掉眼泪,吓到同事。

这他妈的也太痛苦了。这是爱一个人吗。

为什么爱情是这么痛苦的事情呢。

我把事情告诉妈妈,我说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结婚了。

妈妈想了想说 结婚生子也不是人生的必须。如果你没有遇到自己那么那么喜欢的人 不结就不结吧。我相信你一定还会遇得到 他不止特别特别喜欢你 他还一定懂得珍惜你。就算没有 你也曾经拥有过这种感觉了 足够了。你知道 那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感受过。你应该高兴。

是阿 我应该高兴的吧。

秋雨说 能牵手的时候请别肩并肩 能拥抱的时候请别手牵手 能相爱的时候请别说分开,一生就这么短暂而已。

你不知道吗 真的太短了啊 一生一世不过转眼一霎阿你不知道吗程老师。

可是这一辈子明明也很长, 长到你也丝毫不愿意将就。

我想过很多事 我想错的人迟早走散 而对的人终会相逢,如果一段好的爱情需要绕一大圈才回来,到那时我也可以笑着拥抱你说 看吧 兜兜转转你还是我的。

可是 我突然怀疑 如果你也是错的人呢。

我从未怀疑过你。

我也从未怀疑过自己。

我竟害怕了。如果一切都是我的错觉呢。

我知道该告别了,可我太舍不得了。

我曾问过你 釜山行里 你知道僵尸和人的区别吗。

僵尸奶奶在电话里最后的嘶吼说的是 我那么爱她 可她只爱她的妈妈啊。

如果你能看到我那么努力爱你的样子 你一定不会放弃我吧

可是像我这么善良的人 怎么舍得让你不幸福。

如果我不是你幸福的原因,我愿意成全你。我只是难过而已。


算啦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  一辈子也没那么长。

你运气真不好 错过了非常酷又特别的我。

我真的要跟你告别啦。程老师。

不会在想你的时候发消息给你 不会大半夜还打电话给你 

不会装作若无其事的大声说话 不会笑着笑着眼泪滴滴答答。

真的 要告别啦。

我知道我还要很久,但是都没关系。

还怕什么呢?那些害怕的事情 我都已经经历过了。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好了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总要说一句祝福给你们 

愿你在茫茫人海中 和你的命中注定 撞个满怀。

——————————————————————————

“也不算可笑啊 我只是井底之蛙

 最伟大的回答便是 这没什么啊

 多出的每句话 未有幸成烟花 

软弱如我这般 也拥有过铠甲”

——《白日焰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