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熟了(一)

     

干千-1991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雁过留声。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如蝴蝶般舞动。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李静坐在家后院的椅子上看着当年父亲种的柿子又成熟了,黄澄澄的,眼角流露出泪水!当年举着脸盆采摘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李静今年大三,是个性格孤僻,不爱说话的姑娘!在她3岁时,母亲患肺癌走了,剩下不到30的父亲,又当爹又当妈一把屎一把尿把她抚养大,父亲没一技之长,性格温和,比较安于现状,靠着自己哥哥在物业公司当经理,让其介绍了份在小区当保安的工作,就这样每个月以微薄的工资养活着他和小静,自使李静生而自卑,不愿和同学们相处,遇到男孩子更是抵触!她感觉容不了同学们成天炫富的环境,每天炫耀自己的新苹果手机,聊喜欢的明星。鹿晗又是蔡徐坤。谁谁又新交男朋友了,又送花啦,又买礼物啦!李静觉得和她们聊这些还不如一个人安安静静多看点书,多抽点时间打份暑假工,给父亲减点负担。想快点毕业,想去考研,以后进好的公司赚更多的钱,想早点改变生活,让爹爹享女儿清福。

        那天李静由于老师拖堂迟了近一个小时下课,匆匆忙忙赶到校外餐厅。刚进餐厅,老板开始怒吼“李静,你咋才来,今天人多,快,把3号桌给收拾了,后厨一大堆盘子等着洗呢,快,抓紧。”“好嘞!有事下不为例!”小静爽快回答,她知道,老板娘嚷嚷几句就不会扣她钱了。小静从小在家操持家务是把好手,洗碗,收拾卫生对小静更是不在话下。没一会前面拖欠的工作就干完了。

      刚喝了口水平定下来,老板娘从后厨进来叫“小静,小静,抹布放下来,到前台来”李静咽下水,在想完了,老板娘不会这次真按章办事,扣我工资吧。偶尔迟到,不会这么小气吧。老天保佑!正纠结着,老板娘说“小静啊,我平时待你不薄吧?”小静更慌了,说“老板娘,你人最好了!老板娘,我错了,下回我一定早到,你别扣我工资,我好好干行么?。”

      老板娘瞥了一眼说“小丫头片子,别扯犊子,我不说这事,你没钱可以在我这多洗洗盘子,多干点事,还可以再去别家再找份兼职,你不能拿人家东西吧。是穷疯啦,亏你还大学生,啊呸。真恶心!”

      小静还没反应过来,一脸茫然啊,这是在骂我啊,我到底做啥了。“哎,老板娘,说话得负责任啊,我到底干嘛了,谁拿人家东西了。谁穷疯了?你给我说清楚啊!”

      老板娘说“哎哟,还不承认啊,人家失主找上门了,你是自己还给人家还是我来搜啊。”小静依旧不解,问失主“你说我干啥事了,说清楚,不说清,你们两个都别走。”失主这才说出来。“我刚才就坐三号桌,吃过饭,离开手机忘带了。还是新的呢。回来问老板娘,老板娘说刚刚是你收拾的。我们断定就是你拿的,交出来吧!只要交出来,我也不追究了。”

      小静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丢了手机要赖我啊。她说“饭店这么多人吃饭,你怎么知道就我拿的,我刚刚收拾了,没看到啊!不能随便冤枉人吧”老板娘神补刀“你当人家都像你这么穷,你第一天来叫你加我微信,你说你还没智能机,见人家丢忘拿了,捡到了现在有了吧。可要加个微信好友啊?静!为了一个手机脸都不要了!可好意思啊?啊,大学生赖。快交出来吧!”

      李静听后更来气了“我咋不要脸了,没有手机我能自己挣钱买,不稀罕用别人剩下的,老娘我人穷志不穷,你要再污蔑我,信不信我告你。”老板娘回应到“要告我啊,你去告啊,别到时候还要老娘给你贴律师费。快交出来吧,死丫头!”

      小静这回难敌众口,叫着说“真不是我,你们可以报警,警察在可以给你们搜,搜不到你们等着!”老板娘说“呵呵,还不知道你藏哪个犄角旮旯让我们找不到,等没人再去拿呢!”失主连忙说“小丫头片子,赶紧还我手机,交出来吧,再不给试试来!有你好看!”

      这时的小静蹲到在地,大哭起来了,她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仿佛世界都安静了,小静难过,想到自己被冤枉可能要赔钱。想到这个世界上人怎么会这么现实,看不起穷人!冤枉自己!顿时心凉了一大截!老板娘和失主还在骂着,看热闹的旁边议论着。

      这时,一个帅气小伙子背了个书包进来了,叫着老板娘。老板娘不耐烦的答着“吃什么自己看菜单!”小伙子答道“我不是来吃饭的,我刚刚多拿个手机,这手机不是我的!你帮我收着,要是失主来找,麻烦给他,我现在急着有事,不能等了!”

    “是你啊,你拿的啊”老板娘惊慌失措答道!

      失主说“对啊,就你刚刚坐我对面!”

      帅气小伙子答道“都怪我,我手机没电了放包里了,这手机和我一模一样,我以为是我的,在三号桌吃过饭就顺手拿着走了,都到宿舍了,密码解不开才看到不是我的,我一想肯定拿错了,就立马跑来了”

      失主和老板娘这时恍然大悟,看着手机再看看哭泣的李静,心开始慌了。

      李静这时站起来,扇了这个小伙子一巴掌。说“你好好不拿自己手机,拿别人的干嘛。你知道被人冤枉的滋味嘛,都一群白眼狼!”小伙子很不解,为什么打我啊。可是见她是哭着打她的,心一软也不敢多问!老板娘顿时毕恭毕敬,扶着李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有眼无珠,错怪你了。哪知道会有这么巧的事,偏偏一样的手机!”失主也极度不好意思,小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同学,我错怪你了,你们大学生好样的。怪我自己,干啥都丢三落四,还乱冤枉人!”

    “呵呵,你滚吧!你们压根看不起我们这些穷人。遇到你这样的老板我也不想干了”李静站起来对着老板娘怒吼着!哭着离开了饭店。

      老板娘叫着,静,你留下来吧,静。可是静已经走远了!被打一巴掌的小伙子顿时明白了原因。说道“你们也是,错的明明在我,你们冤枉她干嘛。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说完离开了饭店追了出去。

      挨了这一巴掌,让这个叫章明的小伙子记住了这个姑娘!这个叫李静的金融系的姑娘!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