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灵,听见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际的最后一抹红还是被黑暗吞噬了。

横生的枝杈洒下斑驳的树影儿,挂在树梢上的月色绕着新生的嫩芽滴溜溜的转。

微风来,夜色浮动,那带着清香的点点白花儿随着夜色的触手悠悠飘落,在坠地的那一刻,清香炸开,四处流溢。

乐主人被夜色紧紧携裹,坠落的点点白花儿在乐主人肩上安眠,夜色在花蕊的荡漾一圈,偷偷钻进了乐主人的发丝。

此刻,乐主人被夜色拉的好远好飘渺,是一副我无法触及的画儿,静美却有着我无法抚平的伤痛。


是啊,我有什么资格去安抚她?

我一直在伤害她,吞噬着她对我的爱,甚至,我刚刚差点杀了她。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像怪物一样疯狂的吸食乐主人的血液。

我凭什么坚信,乐主人会一直纵容我拿她给爱来伤害她?乐主人这一生也不会抛弃我?

01

初始,我处于一片混沌,在风里摇曳,杂乱无序而又凌乱不堪,无知无觉,对一切不想也不念。

乐主人在一次远行中发现了我,将我从混沌中剥离了出来。

我第一次见到自己模样的时候,整个身灵都惊呆了,一只小雪狐,灵动可爱,纯情而又美好。

刚出生那会儿,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对眼前的新世界充满的探索欲和融入欲。

可我在混沌中常听到一句话一直困扰着我:你来自万物生灵,有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到现在我也没能明白它的意思,那句话对我就说就是混沌,模糊不清,又无法捕捉它的本真面貌。

乐主人告诉我,生在这个世界本就是有意义的,世界如此繁复精彩,为何要被想不通的问题所禁锢呢?乐主人说,不辜负自己的存在,用心在这个有自己存在的世界上活着,体味生活,在不经意的某天,我就会领悟困扰自己的问题,听见花开。

其实,我也不明白乐主人的话,只要能一直陪在乐主人身边,什么事儿都可以放下。

02

乐主人生活在梅宗主统领的北境,是个平凡简单的小人物。

可我觉得,乐主人是北境遗失的公主,她是那么的简单美好,纯粹的像蓝天上的一抹流云。

不过乐主人不会为这些烦忧,她觉得能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默默为北境的数百万百姓添一道精彩光芒,哪怕这光芒从不被发现。

我喜欢跟乐主人过简单的生活,不过我们的生活可不单调乏味。

乐主人有时候会带我去诗拓岭,我在那个国度会开心会惆怅,竟然有时候还会感到莫名的孤独。

不过,我最喜欢兴跟乐主人去三千尊上管辖的南国游玩,那是个奇异的世界,任何你能想到的事物或生灵在南国都能找到。在南国,我血液会异常的兴奋,感觉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涌入我的身体,我喜欢那种感觉!

03

乐主人是我的后盾,她承担着我的一切,也喂养着我长大。可我心里却没有丝毫的感激,反而一点点的吞噬着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钟爱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了疯一样的吸食乐主人的血液,她血液里有着鲜活的力量,亢奋中有着镇静,沉静浓厚中有着澎湃激情,我喜欢在吸食的刹那体味乐主人存在的感觉。

有时候,我会偷偷潜入乐主人的梦,我羡慕也极度渴望她在梦域的生活,阳光下的平凡在夜里却有着奇异惊险而又精彩的生活。这是我做不到的,我的梦域被混沌中的那句话填充的满满的,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这是最让我恼火也最无措的时候。

乐主人从未埋怨过我,甚至我的贪婪让她失去了在梦域存在的权利。

04

我从未发现我的自私和贪婪,直到那天,我在一处神湖看到我的模样。

我曾听乐主人提过神湖,神湖跟我的出生地混沌是相连的,凡是走进神湖的生灵,都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

当我在清澈如明镜的湖面看到自己的模样,我被自己吓了一条,那是一头双目闪着红光的麒麟,凶狠,贪婪。

闪着金光在湖面上游走的生灵被我吓得四处逃窜。

我扭头逃窜进了乐主人的怀抱,我本想让乐主人清澈温暖的眼神抚慰流窜在我体内的戾气,可当我看到乐主人泛红的双眼,我才知道,原来从乐主人用自己的心血喂养我开始,我跟乐主人的灵魂已经深深的联结在一起了。

05

今晚的月色很苍白,被风携裹漂浮的白花儿在被风抛弃坠地的刹那,哭得撕心裂肺,受了惊吓的清香,四处逃窜。

空气中叫嚣的声音让我很兴奋,我恍惚觉得自己在南国神游,我能清楚的看到涌入我体内的力量,清光里暗黑的色质叫嚣着涌进我的体内。

可突然一股纯净的力量抽出了在我体内沸腾的涌动,我一声怒吼,只见乐主人被甩进了漆黑的夜色。

空气中的叫嚣慢慢恢复了平静,乐主人在夜色里微微颤抖的背影凉透了我的血液。

06

一抹黑暗隐匿了苍白的月色。

乐主人脸上的红润正慢慢消失,她那浓重苍白的喘息声透过夜色紧紧的将我包围。

【你是不是一直很困惑,为什么会控制不住自己?会吸食我的血液会盗取我的梦域?】

【你还记得你在混沌中听到的那句话吗?你来自万物生灵,有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你来自混沌,是万物生灵的集合,又是万物生灵的本身。你是推动奇思界运转的源力。】

乐主人,你是不是在怪我,怪我一直伤害你,才故意说这话吓我的?

【刚刚你是不是被空气中的异样俘获了?确切点说,南国奇思界正在召唤你,召唤你体力存在的戾气。】

一到南国,我体内的血液就会沸腾,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涌入我的体内。原来,原来我在南国那种强烈的归属感,是真的。

【现在,南国觊觎着北境,想借你之力一举拿下北境。我虽然也爱着南国的奇异疆土,我虽然只是北境最为平凡的一个存在,可在家国被犯之际,我有勇气有担当来保卫我生存的土地。】

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南国潜藏进北境的导火线?

【我知道的是,你一直在陪伴着我,你跟我一样深深的爱着北境。】

乐主人,你真的从未怨恨过我?我的贪婪甚至害你失去了梦域的生活。

【我要感谢你,是你没有让我迷失在梦域,让我看到真实,有你陪伴,我很幸福。】

07

突然,空气再次被叫嚣填满,我控制不住正在慢慢沸腾的血液,我在乐主人清澈的眼眸里看到了自己:獠牙扭曲了我的脸庞,浑身暴徒的青筋很凶狠,双眼被红光吞噬……

我体内的血液要沸腾了。


什么东西凉凉的,划过我的脸庞?

我怎么感觉不到乐主人的呼吸了。

一只可爱温顺的白狐闪着清澈的眼眸,止不住的泪从眼眶滑落。

原来,乐主人用自己的血液化解了我的戾气,一股清凉舒畅的力量在我体内汩汩流动,干净,鲜活,充满了力量。

乐主人慢慢变得的透明,最后,化作一缕清光,消散。

在跟随乐主人身归混沌的那一刻,我听见了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课外阅读和妈妈一起学习了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小时候同伴们都不喜欢它,但长大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告诉我们不能...
    方一诺阅读 306评论 0 0
  • 是风吹起绵绵情意 还是我身不由己 总之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不问归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炊烟袅袅升起 而...
    礼雪晶阅读 758评论 15 43
  • 人的虚妄带着垃圾冲进了小河 于是河水黑了 鱼儿全部浮死露出肚白 水面倒映这一座正在建造的高楼 尚存一丝生机? 百万...
    lamb吟游子阅读 227评论 0 0
  • 柳如是的身份被李敖识破以后,就被扣留在了龙帮,虽然也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但是没有像以前一样把她关在起来,反而好吃好...
    热血谢少阅读 1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