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二 黄皮子

故事二 黄皮子

如果你爱看诸如《鬼吹灯》这类的小说,或许你应该知道在东北这块儿地界上狐狸、黄鼠狼/黄皮子、蛇/长虫等等动物常常被人认为有灵性。东北的保家仙也多数是这些动物,但究竟这些动物是否怎能像人们说的那样得道成仙?总之我是不太信的。

1996年,黑龙江肇源县宏源村发生了一件让人闹心的事儿,就是好户人家散养的鸡出现了丢失的现象。

“哪个屄眼子,又他妈来偷鸡?操!”包辉站在院门口对着外面骂了一通。院外的路上也没有人,包辉也权当对着空气发发牢骚,他心想没准是家的小孩偷得。包辉,一个50多岁的蒙古族汉子,常年干农活,让他看起来比城里50来岁的人苍老十岁。

“老包,大中午的嚷嚷啥呢?”隔壁院儿的李乾坤隔着篱笆墙对包辉说道。

“又丢鸡了,这礼拜丢了3回了,没回丢一只。你说这贼还不贪……”老包忙不迭的发着牢骚。

李乾坤听包辉这么一说,想起自己倒是没输过自家的鸡圈里鸡是不是还都在,农村都将鸡放养,也不会每天都査数量。结果着一查不要紧,他家也少了三只鸡。两人都纳了闷了,到底是哪来的偷鸡贼?本还有些幸灾乐祸的李乾坤顿时也泄了气般,“老包,我家鸡也少了。”

包辉一片腿儿翻过了篱笆来到了临院,帮着李乾坤又数了一通,也少了3只。两人一合计问了一趟房有养鸡的邻居,果不其然每家都有丢鸡的。几家邻居都商量着到底有没有看到外人,却听把头第一家老王婆子说道:“十三天前抽冷子看到一伙破衣烂衫的要饭的,5个人,像是一家子。扒着墙头往我家里瞅来着。”

“唉,别说,还真有这么几个人。”其他人也七嘴八舌的附和着,大家都顺理成章地认为确实是流窜要饭的所为。

包辉摆摆手让大家安静下来,说:“妈逼的要饭的,这事儿不能就这么拉到。”众人纷纷附和,最后推出包辉、李乾坤和其他三个乡亲组成了巡视队在屯子周边找那几个乞丐。

五个人踅摸到天渐黑了,没有什么发现,也就各自回家歇息了。第二天一早,老包就听到院子里有人嚷嚷,他一片腿从炕上下了地来到原理。原来是李乾坤领着一个小孩儿在院里说着什么。“大早上的,咋回事儿?”老包问道。“小三子说在村口看到鸡了。”老李说道,“三子,赶紧给你包大爷说一遍。”原来小三子在村口玩耍的时候,在一个路边水沟里看到了丢失的鸡。

包辉叫了一伙人直奔村口去了,只见水沟里尽是血呼啦鲜的鸡毛和被咬碎的鸡骨头,散发着熏人的臭味。人们看了一眼,纷纷转过头去,虽然只是些家禽,但这幅惨状也让人不忍直视。鸡毛和鸡骨旁边堆着一堆破烂衣物,有眼尖的一眼就瞅出来是那伙乞丐穿的。包辉捏着鼻子下去,捡起一块骨头仔细的瞧了瞧上面的牙印,不由得冒了一层冷汗。将鸡骨头扔了回去,也不做声,朝人群摆了摆手,示意大家伙离开。

李乾坤凑到包辉跟前,“老包,咋回事儿?”

“成精的黄皮子干的,妈逼的,可别招惹这些玩意儿。”

“啥?成精?”

老包点头,没在回答。

说也奇怪,当村民发现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家丢过鸡,也没听说谁又看到了那伙乞丐。只是听那时候前往该地区进行石油测井的施工人员提起过:有一次车辆从村子边上经过的时候险些压上什么东西,幸亏司机刹车及时。司机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大三小5只黄鼠狼,其中一只小的病怏怏的移动极慢。司机等这5只黄鼠狼从车前过去了,正要起步离开的时候,那只个头最大的竟然直立起来用前腿朝着司机做了个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项活动,它人为的制作了种种不必要的障碍,而你却自愿参与,即使过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艰苦的工作,但是你却依然乐在...
    CoderZh阅读 1,823评论 20 33
  • 做你热爱的事情,做你擅长的事情。 要想走的快,一个人走;要想走的远,一群人走。 周六周日,这两天的时间都用来参加公...
    lee_eternity阅读 837评论 0 1
  • 站在十八岁的台阶上,我的证件照看起来和十二岁并没有什么差别。 高三,够聪明,却不够努力;够幸福,却不懂珍惜。...
    Rasoplast阅读 14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