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前任,谋杀了你们的爱情

文/瑞卡斯Ricas

阿智打电话给阿澜的时候,阿澜正在家中素面朝天的窝在被窝里看书,正看到苏格拉底说:“时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朋友阿智近日正因女友背着他与前任联系的种种事由而倍觉苦恼,特意邀约阿澜这个他们眼中的“知心姐姐”去吃宵夜,顺道给他们评评理。

阿智控诉女友和他前任言语暧昧,似乎就快越轨而旧情复燃,所以吃饭间隙他请求女友删了前任的电话号码和微信,但她坚决不肯,反而回道:“随你怎么想,反正我和他现在只是普通朋友。”

“你们要是只是普通朋友,那怎会故意在我出差的时候瞒着他出去见面吃饭呢?这怎么可能叫我不多想,你换位思考一下行不行!”阿智搭着女生的肩膀,情绪有些激动的说道。

“怎么换啊!你爱信不信。”女生大抵是觉得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被质问有些损了颜面,或是觉得于心有愧,边说边拿起包,就离开了饭桌朝路口走了去。

男生百般无奈甚至有些失望而没有向前追,几瓶酒下肚就开始对阿澜哭诉衷肠。

“他一定又是去找那个前任了。”

身高180cm大个子的阿智虽然平时看起来冷峻不禁的,但在那刻眼角竟也泛起了泪光。

他边往杯子里倒酒一边问阿澜:“你说恋人之间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她这样的行为我到底该不该原谅吗?你说到底是不是我小心眼想太多?”

作为前任受害者过来人的阿澜,看着眼前的阿智实为感同身受。

而这三个问题也曾在阿澜的脑海中困扰了许久。

阿澜虽是个优柔寡断,耳根子软的双鱼座,但她却能保证只要结束了一段恋情,就能彻底斩断,一来是为了理清过往以求迎接更好的未来;二来,是想给那段已然过去的感情留下些许好的回忆。

她也一直坚信,即便狠心与过去作别,也好过纠缠不清的未来。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她从未曾想过在那个自己认定的“对的人”身上竟会发生对前任依恋不舍的事。

前些日子阿澜因姐姐在老家待产,为此回了趟家,在此之前她刚从呆了一年半的北京辞去了一份忙碌不跌但正处于升职阶段的工作,更打包好了行李决定为爱走一次天涯,去往有他的城市与他好好过日子。

基于对他的喜爱,又自觉还和对方处于热恋期的阿澜即便是在家中陪伴着家人,但心心念念想着的还是那个他,生怕在两人分开的日子里会徒生什么嫌隙。

所以待姐姐生了孩子一切都已稳妥后,她便匆匆忙忙,满心欢喜的飞往了有他的城市,且悉心备好了礼物,提前备好了一桌子菜,只为给他惊喜。

回到他身边后,两人一如往常的相处了几日,但阿澜却意外发现他与前任依然保持着联系,联系的日子恰巧正是阿澜在家中正为险些难产的姐姐而担忧的时候。

这个时候,他竟然去了前任所在的另一座城市共眠了一夜,作为一个摄影师身份的他更紧随她身后拍了两天照片,拍照间隙更不忘在微信,微博朋友圈更新他们两人的状态,他与前任发送的短信之中更赫然写着“忍不住想你,忍不住给你发短信,打电话”等刺人的字眼。

当下的阿澜除了心寒以外就是满腹的委屈难言,她开始对自己产生了许多质疑,诸如是不是因为自己长得没有她好看,所以他才对她念念不舍,也才不愿意认真的为自己摁一次快门?又是不是因为自己还不够优秀所以他才选择瞒着自己去找她?这些问题宛如洪水猛兽般一瞬间全涌上心头。

她回望自己此刻的状态,只身来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城市,还尚未开始新的生活步伐,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把他当作一个倚靠的他却背着自己为她做了那么多事,所以她感到异常的无助。

但阿澜最初还是选择了佯装淡定,试图等待着他会选择主动与自己告知之所以去找前任的原由。

但一切并未按照她预想中的那么进行,而她又急需一个确切的答案和解释,所以她还是耐不住性子,开口问起了他。

两人各怀心事的吃了一顿晚饭,他手推着自行车时眉头紧锁,似已察觉出阿澜有所心事,两人并肩游走在黄昏的街灯下良久,偶有几个行人从身旁掠过,晚风吹动街边的柳絮,徒增几丝寂寥。

“我有些事情想要问你。”小澜攥紧了手,强忍住泪水。

他言语淡定的说:“你说,我都告诉你。”

两人就在寂寥的街道上谈起了这件事的始末,他言辞闪躲的向她解释并认错,在一番话语后她才知晓,原来那个前任就是之前他口中所说的“好朋友”,更早已做了计划要去往另一个城市为她拍照,被瞒在鼓里的阿澜当时还曾说过:“去吧,把她拍得美美的。”

后来又连带想起,在这件事情她尚未知晓之前,他还一本正经的告诉自己,他最近想找一个朋友跟着他一起去旅行,恰巧近期这个朋友将过生日,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和她一起去旅行。

阿澜当下反映自然会是:我是你对象,不找我怎么去找朋友呢?可仔细想来,他最近工作压力大,和好朋友一块儿去旅行也是正常,便很快速的清空负面情绪而支持了他的想法。更寻思着要陪一向不善挑选礼物的他去帮这个朋友挑挑礼物。

可等阿澜知道这个所谓的好朋友原来是他的前任的时候,他所有口中的话语以及自己对他的所有着想都变作了一种反讽。

阿澜几经思虑,本下定决心与他结束恋情,但过了几日出于对他的喜爱又主动摁响了他的电话,选择再给他一次机会,给他们彼此一次机会。

所幸那天他及时出现,挽回了两人的感情。可当时的阿澜是怕的,她怕这份感情到最后还是自己要来的,而不是对方愿意给的。但她还是尽可能的把感情的走向都往乐观积极上靠拢。

可即便他如今如何承诺再也不同她联系,阿澜也知道他并未是真正甘愿,而是一种牵强的附和,而那些阿澜从前对他建立起的所有信任与热忱也近乎殆尽。

可阿澜明白,即便要再重建起那些信任很艰难,但她愿意再为他冒一次险,就像当初自己愿意为了他跋涉千里般那样执着。

所幸在他们二人之后的相处中,这个男人在用他的行动弥补了他的过失。阿澜自然可以选择原谅。

更何况阿澜从未是个小心眼的人,她也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两人曾经互相喜爱过的那种炽热。她心寒的只是,若你两人关系清白大可以提前告知自己,那自己自然不会阻挠你们的相处,但如果一切都基于一种刻意的欺瞒,那事情本身就发生了质的变化。

她不反对与前任继续做朋友,但无法接受欺瞒着自己去继续你们的关系。

但不反对的前提是你们两人都已经真正的对彼此曾有过的感情做好了清晰的分类,也就是拿捏好了两人关系中所要保持的度。

若你们两人当中已有一方开始了新的恋情,即便你在短期之类无法彻底割舍过往的感情,那你都应该学会出于尊重的告知现任如今你的想法,我坚信对方一定可以在你们平和的沟通之中选择相信你们的感情,有了沟通自然才会有包容,切忌不要刻意瞒着现任与前任有任何亲密的接触,包括一起吃饭逛街。你要知道,即便是善意的谎言,也会成为伤害现任的匕首。

但撇开客观回答,我相信只要是正常人都会和自己一样认同“不能再联系”的观点吧!

虽然在娱乐圈中分手后依然能以朋友相称的明星不在少数。从小S,黄子佼到谢娜,刘烨等列子均表明了在这个利益交织,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圈子里。与其撕破脸,不如对外宣称彼此和乐来得大度,由此除了可以建立起很好的公众形象以外,也不阻隔两人之间的职业发展。

可我们不是明星。明星能为了业界口碑与前任貌合神离,但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往往做不到那么的淡然。除非这其中有利益交织。

或许只有斩断与前任所有的纠葛,才是对现任最起码的尊重。

若始终放不下前任的同时又想要紧握当下的现任,那你问问自己,现任在你眼里究竟是不是有备胎的因素?如果有,请你放过现任。

若你既想要在前任那里获取温存,又希望现任能够给予你包容与体谅,未免太过贪心。感情中切忌妄图两只船,因为一旦如此,你既不能对前任负责,又不能给现任安稳,最后注定不会有好的终局。

当这件事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我想都会产生诸多烦恼,自然也就不是自己心眼小,就像阿澜那般,如果对方的长相或者家境恰巧都是他所喜欢的,那这样自然就会对自己产生无形的对比压力,有了对比烦恼更多,再包容的心都容不下两人的栖居,不是么?

所以,恋人们啊,若你们分手后依然还能做到以朋友自居,那你们不如扪心自问是否真的只是想做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的这种情况只会出现于没有真正的深爱过对方或是放不下对方这两种可能性,任何一个想通过零零碎碎的联系去产生交集的人要么就是对方身上有你需要挖掘的用处,要么就是给自己的未来创造出一种“我还能和你在一起”的错觉。

当你忍不住与前任联系的时候不妨静心想想,当你和前任言语暧昧的时候,你的现任却正在为生计苦恼但依然为你做了一顿热乎的晚餐;当你以朋友的名义去靠近前任的时候,难道真的需要用现任的陪伴来缅怀你和前任之间那纠缠不清的爱情吗?

如果不是,那就跟过去好好道一次别吧!别再打搅各自的生活,尽力做个决绝的人,杜绝拖泥带水,欲拒还迎,对现任负责到底!

毕竟有句话说的好:“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分手后也不能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唯有成为陌生人,那样才好过。”

都好过了,也才能给对方,给自己一条生路。

而后来的阿智虽然最终还是败给了女友的前任,但半年后阿智遇到了新人并有了订婚的想法,而我们都听说,他的前任女友前阵子又被男方劈腿了!


(转载文章请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