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行:一半美景,一半美食

文/红狐

三天的贵州行,即将结束了。

由于重庆持续多日的高温,所以和同伴一致决定驾车前往有中国凉都之称的贵州六盘水去感受她的清凉一夏。

1day


明湖湿地公园的彩虹桥


明湖公园的某一角

阳光明媚,凉爽的风。

这,就是19度凉都的夏天。


钟山路的豆鼓火锅

这是旅行攻略上旅友极力推荐的凉都特色菜,别样的味道!


凉都小吃

这个小吃有两种辣。

绿色的微辣,红色的特辣。

薄而透明的粉皮,里面包的有金针菇,黄豆芽,酸萝卜丝,还有就是折耳根和辣椒酱。


豆花面

这个豆花面,第一次吃。

此面,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干吃,一种是沾水。

想要吃它,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想看看豆花面究竟是啥面?看它跟重庆小面有啥区别。

结果,果不其然。碗底是面条,面条上面是两坨大豆花。然后配上一小碗油碟。看着味道就很不错了!

2day


梅花山的天空格外美


梅花山之美


成片的野菊花


此处应该有自拍
3988一晚的天价茅草屋


游梅花山,是酒店老板娘极力推荐的。

海拔虽然不高,但还是足够凉快。刚下车时,还冷得我好一阵鸡皮疙瘩。

此处风景甚美,不枉此行!


位于遵义的特色火锅


排队等候一小时才吃到的火锅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游完梅花山景区然后就驾车往回赶到遵义市了,所以,晚饭是在遵义吃的。

这是此趟出行吃的第二顿火锅了。

从重庆火锅之都出发,然后又每天一顿当地的特色火锅,好像这辈子就跟火锅杠上了似的。

其实,这两款所谓的特色火锅,待你品尝过后,相比重庆老火锅,还是会有很多的不满足。不够辣,不够麻,总是感觉差了一个重点。

也许,不是别人特色菜不好,而是我们的习惯问题。

就好像最开始喜欢的那个人,爱上了,若失去,便再很难爱上下一个。

生活如此,感情亦如此!


3day

上午


早餐:特色羊肉粉


遵义红果树景区


红果树景区之一角


小桥流水

红果树景区,目前还在开发。来这一游,是考虑到热门景区太过拥挤,所以才驾车前往到这的。

来之前,搜过度娘,此景区只是3A景区。只是看着百度上的图片感觉还不错。所以,一路上都带着颗纠结不安的心。

到达目的地停车场后,一下车,就是好大一股热气往身上扑。此处太阳的热辣,跟重庆火炉没两样。瞬间,心里的不安又加重了几分。

后来,带着所有的不安,和一颗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还是取完票往景区大门前去。

待我们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第一个景点“天缘洞”的洞口时,一股凉气袭来,瞬间便已透心凉,好舒服!孩子们也好一阵欢呼!

此时,所有的不安都烟消云散了!

景点里有很多个天然溶洞,待在里面,甚是凉快,真是让人舍不得挪步出洞。

后来,一路的景色都还不错哦。只想说:不后悔!


洞中餐厅


香辣干锅鸡

这是在景区内洞中餐厅品尝到的干锅鸡。享受天然空调,吃着美味,此乃美事!


下午


观音岩景区


观音岩之美景


清澈见底的河水

游此处观音岩景区,是朋友在这的当地朋友推荐的。

景区内有水上乐园,有露天酒吧,露天烧烤,有沙滩网球,有沙滩书屋…

景区内的河流,清澈见底,透心凉!

所以,在这炎热的夏天,一路行走,你总会看到有很多大人,小孩,男男女女,都在河里游泳,泡澡,耍水,各娱自乐!

还有的在河边支起了帐篷,看样子是准备在这过夜,享受天然空调,好有一番情调!


今晚的落脚之处

这是景区大门内的客栈。

看着天色已晚,所以决定在此留宿一夜。

此客栈里处了可以住宿,还可以提供烧烤,柴火鸡等特色菜。

客房环境还不错,周围安静,空气好。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标间都是288,不含餐。不过,老板和小妹态度都热情,友好,一切都值了!



观音岩的日暮之美

平日里,很难得有这个时间,有这个闲情逸致去发现,去欣赏生活里的美。

我喜欢这种慢节奏之旅。

偶尔,停下匆忙的脚步,投身于青山绿水中。静听潺潺流水,忘却山林间…

一次不远不近的旅行:一半疲惫,一半愉悦;一半美景,一半美食;一半对美好的追求,一半对残缺的接纳。随着年龄的不断打圈,渐渐淡然,沉淀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