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肖的爱情

妈,我的蓝格子衬衫呢?快帮我找出来,今天学校歌唱比赛,我得打扮的帅帅的。迷倒万千少女!

臭小子,妈供你上学,是让你好好学习,不是让你不误正业。

好啦,妈咪,我的蓝格子衬衫呢?

在你床边的衣架上!

这就是我老妈,说是说我,但是也很爱我!我是陈磊,就读于Y市第一中学高一一班。

陈磊欢快的骑着自行车来到学校,一路哼唱着 “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仁者无敌.....”.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看着认真读书的同学们,他蹑手蹑脚的走进了班级。屁股还没坐热呢,班主任老师揪着他的衣领,拎着他来到了楼道里。陈磊,你这是一个星期第几次迟到了?报告老师,第三次,你还有脸说,一个星期一共5天,你迟到3天。来回的踱步班主任老师指着陈磊说,写份2000字检查,要深刻理解并认识到错误!周五交给我,少一个字,你就重写!

yes sir

班主任老师瞪了一眼陈磊,让他回了教室。

每个班级,都有这么一个让老师又爱又恨的学生,陈磊就属于这一类。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捣乱能力丝毫不差。

磊子,班头找你啥事?

好事呗!

啥好事?

恩,恩,不太方便透露,陈磊计上心来。

磊子,你他妈赶紧的。

陈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小毛,看在咱俩多年的兄弟之情,这件事我只分享给你。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情

啥事?赶紧!

你答应我,我才说。

我答应你,你麻利儿的!

就是班头说,鉴于我最近的良好表现,让我写两千字的检查。这周放假之前交给他。

毛肖,好兄弟是不是打算帮我承担?

和着半天你在这下套等我呢,抱歉鉴于本人语文水平不好,砸了您的招牌就算了吧。

毛肖,刚才是你丫答应我的,男子汉大丈夫

说话不算话?

磊子,这你就错了,姐姐是我。

你牛,

啦啦啦,哇咔咔,陈磊,陈大诗人,想当初两万字的情书都写过,还在乎这点,加油吧您呢!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哈哈哈哈

毛肖,你丫回来,不跟你贫了,问你点正事今天的歌唱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你不说我他妈差点忘了!下午两点,在多媒体教室!

这两天你练的咋样了

这话问的,行云流水,抑扬顿挫,句句在调;保证今天是咱俩的天下!

陈磊撇了撇他!中午吃完饭就过来找我,咱俩去操场练练,别怯场!

你丫说啥呢?大小酒吧,都唱过,还在乎这

得了吧,校花来,你眼睛,都长她身上了,我怕你一不注意顺嘴说出关小萌,我爱你,那我可就丢大人了。

你他妈瞎说!

看看,恼羞成怒了吧

磊子,难道非要我亲你一口,才能证明我是爱你的嘛!

得得得,毛大哥,毛祖宗!我怕了你,行了吧!

嘿嘿,这还差不多!

每个人身边都有这么个损友,没事斗斗嘴,没事吵吵架,患难之时,两肋插刀。毛肖,外号小毛,和我同级不同班的发小!

磊子,六班最近转来一个女生,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都不足以来形容。

比你的关小萌还美?

小萌在我眼里岂是其他凡夫俗子可以比拟,她冲我微微一笑

你就找不着北,陈磊插嘴道。

瞎说,她冲我微微一笑,我上刀山,下油锅,都去!

瞧你那点出息!

呸,你丫出息,以后别恋爱,别结婚!

你丫诅咒我!

喜欢漂亮女生是男人的生物本能!

哎呀,还跟我整上生物了,你他妈上午不还是姐姐呢嘛

滚,

下面有请齐妙演唱演员

听,美女马上就来了!

齐妙,就是你说的美女?我得好好看看,能让我们毛大少爷抛开校花极力盛赞的美女!

简单点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你难过的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

......

小毛,她把老薛的演员唱出她自己的味道,眼光不错嘛!

怎么样?漂亮吧?

岂止是漂亮,你看她炯炯有神的黑色双眸,饱满的唇,魅惑的睫毛,尖尖的小脸。你用沉鱼落雁修饰都太老掉。

来,诗圣请来

我是男人,我有反应

你他妈真污

你不说喜欢漂亮的女生是男人天生的生物本能嘛。我只是告诉你我的本能!

你说什么,我不懂,咱俩赶紧准备,她唱完就是咱俩。

赶紧走着去准备!陈磊说道。

说着两个人来到了后台,化妆师给他俩描了描眉,打了一些粉底,让在台上看着更饱满一些。

下面请欣赏陈磊,毛肖带来的东风破,菊花台串烧

菊花台,满地伤,一盏离愁孤灯伫立在窗口

你的笑容已泛黄,我在门后假装你人还没走

......

稀稀落落的掌声,预示着我们无缘于决赛,毛肖扯着嗓子对我说一会儿跟我去小萌那吧

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跟你丢脸去呢。

是兄弟吗?

不是,是姐妹。

再见!

再见!

毛肖只是在人群中看了关小萌一眼,这一眼就拔不出来了,再也没能从他生命中去除。他整整追求校花三年!哥们儿劝了他一世纪,让他悬崖勒马,始终以失败告终!

三年的时间悠然走过,毛肖的爱情铁树也始终没有开花!高三那一年毛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和校花考到了一所大学。

陈磊对毛肖说,丫美人没在怀,功名利禄榜上身,可以!

这三年好多事情已悄然改变,唯毛肖对校花的爱,算是奇花一朵,依旧盛开两旁。

陈磊和毛肖虽然没在一所大学,好在两人相聚不远,都在B市的大学城!兄弟之情得以方便的继续!

磊子,哥们儿我失恋了!

兄弟怎么觉得你就没有恋过?

滚,单相思也是恋,行不行!

校花有主了?

嗯,大二的学长

瞧你那点出息,走哥们儿请你喝酒去,附近的饭店随便选!

就喜来登吧

喜来登,你想和兄弟开房吗?

毛肖撇了一眼陈磊说道村包,喜来登也可以吃饭。住宿吃饭!

兄弟穷,就路边的四川小馆,来一倍儿辣倍辣的毛血旺,点俩花生米,几瓶燕京纯生。哥们儿领你走出悲伤!

说着,两人来到学校附近的饭店,没到周末,小饭店坐着稀稀两两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就连服务员都消沉沉的。

两个人坐在偏僻位置的雅间,毛肖像吐蹦豆一样说着他的故事,其实我内心深深不以为然,丫世上女人千千万,何必单恋这一朵。奈何好兄弟是什么,他需要什么,你就得找来什么,我知道他现在急需一个垃圾桶,所以我就是!

兄弟和你说,磊子,高中三年,拼命三郎的三年,每次放学,都是黑漆漆的夜,你想校花这么一个柔弱女子,哥们儿寻思得护送她回家,他妈的,每次她都有人接,既然送不了到家,就送她到坐车的地方吧,可恶的是所有人都在。你说为什么他爸非得在校门口接她!

陈磊内心瞬间奔腾起一万匹草泥马。对小毛说你丫是不是逗我呢!来我这蹭吃蹭喝来了!就你这也叫追,你这样送一辈子,校花也不会知道!

所以哥们儿决定换策略,每天给她写一首情诗外加示爱早餐,365天,天天都有,不重样。现在这做饭手艺,连米其林师傅都比不了!

这感觉还有那么点真心陈磊挑了挑眉说道。

结果你知道她和兄弟说什么嘛,早餐她吃了。后期她可以给钱,至于谈恋爱,现在不是她的重点,大学再说!

磊子,她这么说,希望就在眼前,坚持到大学,哥们儿的希望是遍地生花!等到了什么!等到了她和别人恋爱的消息!

陈磊看着渐渐增多的啤酒瓶子,咆哮着的毛肖,任由他胡喊乱叫,从他模糊不清的言语中,陈磊听出大概,校花已被别人撬走。

陈磊实在看不下去如此颓废的毛肖,你丫现在是自己骗自己,根本就没有插队,是她没喜欢过你,给了别人她的爱,没有先来后到,只有爱不爱!你醒醒吧!世上还有很多女人,校花哪儿就入了你的眼!

哪哪儿都入了,你TMD不懂!毛肖吼道。

是是,我TMD不懂!

往后的日子里,毛肖再也没有提起过校花!看他又恢复以前没心没肺的样子,陈磊以为一切已经烟消云散!

大学第二年,毛肖骑着小黄车,穿过我们校园两旁梧桐树,直挺挺的来到我的宿舍门口,扯着他那公鸭嗓子喊,陈磊,你丫赶紧下来!我这和队友开黑呢,没时间理你,我冲着楼下喊到!没两秒钟,毛肖就跑到我面前,他走在我们狭小的过道里嫌弃道,你们这也太小了,每次走都憋屈的难受,其实我们宿舍就是正常的六人间,上面是床铺,下面是学习桌和衣柜。

嫌小,别来。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任耳东西南北风

别瞎贫,赶紧说,我这还升段位呢!等等,是不是你这颗爱情的铁树已然开花!

毛肖笑嘻嘻的点了点头!

走我们去吃滋滋冒油的烤串,庆祝你美人终在怀!

毛肖失而复得,对校花更是无微不至,恨不能把天上的月亮摘给校花,以表达他纯纯的爱!

得到不易,所以格外珍惜,可是爱情这东西应该是一杆天平,倾斜太多,终究一天一方会倒塌,迎来坠降的结局!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顿离别餐,又是这家四川小馆,又是倍儿辣倍儿辣的毛血旺,只是坐在我对面的倾诉人换成了校花。

有烟吗?

有,

来一支吧!

我擦,校花就是校花,连抽烟都那么美。圆润的手指轻轻衔着香烟,烟圈飘渺。

短暂的沉默之后,校花说起了她和毛肖的故事!

陈磊,你知道有一天我想吃西城的糕点,那天天太晚了,还下着雨,我们学校又是在郊区,去一趟市区来回打车怎么也得两个小时,毛肖知道后二话不说就去买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去的,等我睡得迷迷糊糊时候,他打电话跟我说,你下来,我紧忙跑到宿舍楼下,雨水从毛肖脸颊滑落,高耸的发型也变得软啪啪,可那时我却觉得是他最帅的时候!

我们一起看电影,看泰囧,看王宝强看见范冰冰时候的呆萌样子,我们会心一笑,然后开始和人群一起哈哈大笑。还记得毛肖为了参加5公里比赛,每天拖着我跑步,说我是他动力的源泉,那时候我骑单车他在后面追,我还清楚的记得他追上我之后高兴的抱着我转圈圈,我抓着他跑着离开了操场!我可不想变成第二天的学校头条......我知道以后再也没有人给我买爱吃的糕点,没有人陪我傻笑,没有人一起跑5公里……

陈磊,可不可以代我向毛肖告别!告诉他,我会好好的生活。然后把我和他的过去忘掉!

我看着校花问道,你真的不去吗?

校花摇了摇头!

就在和校花吃完饭的几天以后,我回了一趟老家。走在曾经嬉闹的校园,恍若梦!

真希望从来没有认识过毛肖,没有相识就没有痛苦。以前总觉得在冰冷冷的墓碑告别那是小说里必备的桥段,如今在生活中上演,重要的是,我还是主演。

毛肖,校花说要忘了你,认认真真的忘了你!我也要认认真真的忘了你!然后好好生活!好好生活!连同你的那一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了一整晚的雨, 盯着海报,置身在谁的风景, 害怕将要响起, 而提前关掉的闹钟。 仿佛下了楼阁,会看到父亲归来的船...
    爱酒能吃阅读 173评论 0 0
  • 我也不想回家,所以下了班还在这里磨蹭着。 刚开完科室例会,主要是总结下每个人今年的工作,看能不能提取什么亮点组合成...
    释放自我阅读 119评论 0 1
  • 飞雲自天降,化瀑挂壁生。 气蒸摩岩黑,声嚣暴雷奔! 四方风助势,迎面乱石横, 滔滔云不尽,天地有乾坤。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211评论 1 2
  • 1)LocalBroadcastManager 的实现原理,还是 Binder? 2)Android 基于Mess...
    刚子2015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