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庇护所


生活妙脆角公众号开启的时间很久了,初始只是随手发送之前写的育儿文章,然后看到文章下面好友的鼓励和评论,心里就有了小小的激动和兴奋。得到好友的鼓舞和点燃,我开始端坐桌前,记录每日的忙碌烦闷,快乐幸福,所有一切在这一刻重新排版。

数不清的日子里我们会被眼前的生活和工作所迷惑,觉得那些所谓的诗和远方是给真正有才情的人准备的,而唯有把自己埋藏在生活里,才会更真实的触摸到生活的真谛。于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会选择臣服生活。

在被工作碾压,被生活侵占了太多的精力时,那种身不由己的投入和焦虑,会让我们变得粗粝和庸常。那些需要静心体验的美好时刻,如缤纷灿烂的春花,如干净深远的蓝天,甚至是孩子温暖亲昵的拥抱,都来不及细细的品味和收纳。

很多奔波劳碌的间隙,能窥见自己的内心,那些挣扎在心底的思绪总会在淅淅沥沥的春雨和轻轻柔柔的春风里不甘心的跳出来。捡拾起零落在生活里的只言片语,把它们连字成句或跃然纸上,或诉诸笔端。远离了白天的喧嚣,在公众号上写作成为我心灵的庇护所。

特别是夜深人静时,我深深迷恋这种感觉,自己一个人在文字的舞台上旋转盛放,自己一个人体味那份独特而美妙的时刻,独享属于自己心灵的宁静和从容。甚至于在很多令自己无法排解的情绪里,文字成了最好的宣泄和治愈,足以慰籍自己。因为拥有了这份属于自己的文字礼物,也收获了专注于工作时的那份安宁。

一路走来,从执笔到码字,从心血来潮到随遇而安,从灵感迸发到踟蹰不前,我的步子时缓时急。或许,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能为了写作而写作,但冥冥之中却觉得不应该给自己找理由滞步不前。

持续一段时间的定期更新后,渐渐会有一些好友之外的陌生朋友认可,这更加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也让我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写作的初衷是为了记录生活的日常,更为了陪孩子一起成长,也因此有机会结交了一些可以偶尔交流育儿心得的妈妈。

时至今日,写作渐渐成了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而写作的内容从单一的育儿,也更多的倾向于自己,延伸至生活。很多时候想把心情诉诸笔端,在文字的流淌中打开思绪,在飘渺的思绪里去整理日子,梳理自己。

从年少懵懂时无意间开启的日记之旅,至偶尔记录琐碎的生活日常片段。而后初为人母,荣升二胎妈妈,陆陆续续给孩子们记录幼时的童言稚语和成长中闪光的足迹,再辗转到今日随心流露的生活感悟和刻意而为的文字片段,走在路上的我耕耘着也收获着。

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会去听一些关于写作技巧的课;为了搜集写作的素材,也会不间断的去阅读文学书籍。合适机会,会去参加读书会,去拜读名家的著作,去刻意练习写作。兜兜转转,感觉自己对文字的把握似乎依然无章可循,只是遁着自己的心迹前行。

一直很羡慕身边文笔流畅,文采斐然的作者,那些灵动的文字,优美的意境,让人读来心生温暖。我期待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也能温暖有度,字字珠玑。

海边听涛,山顶观云,田野看花····一样的风景,会因心境的不同而改变,其实知道这并不是自己的擅长,却依然在冬季的海边期待春暖花开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