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深情种植出的希望

我叫冯保中,是一位武陟县种田的农民,我的家是千年德孝文化之乡武陟县小董,

家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是一句暖暖的词,总有一所老屋,承载了儿时最美的回忆。今天站在这个舞台,由我给大家讲,我的家乡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人不禁问:“既然咱们这里是优质粮食作物的产区,怎么不发展一些经济作物。”前些年小董也出现过几个特色村,有种植银耳的,有种植白灵菇的,有种植老红薯的,都在当地作出了一定的知名度,因为没有后继营销人才,也都后劲不足了!越来越觉得越是难搞,开始人心涣散。俗话说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口气,精气神散了那就真的干不起来了!近两年县里新的领导班子,大力推动电商兴农战略,咱们小董也提出建设家乡立足农业,以人为本,文化发展,

小董乡有一个全国都能叫的响的文化品牌,2006年被列为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武陟县最早的一个国家级非遗项目,那就是全国家喻户晓的董永和七仙女传说,小董就是故事发源地!这是一块金字招牌呀!怎么去开发利用它的价值,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扶贫项目董永草莓采摘园开园了,带动了路边传统的果园向新的方式转型,随着政府组织的一场场文化节目成功的展开,小董人更爱自己的家乡了,来小董的人也多了,农产品销量也开始上去了,董永草莓园今年还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这真是给当地想在农业上有作为人注入了动力。好像不知不觉中在我们小董乡有一个名叫,日日鲜的微信app上线了,只要在手机上下单后,新鲜的蔬菜就送到了家,这是小董乡几个年轻人的作品,当我问他们其中一朋友是怎样想到做这个app的时候,他回答:我是做超市的,想起来有一年,咱们乡大面积种植的洋葱滞销了,

每天有村民蹬三轮车拉着洋葱一帮一帮的来问要洋葱吗?咱们超市要洋葱吗?看着这些大伯大婶们带着希望而来,大多又挂满了失望而去,你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吗?咱们超市销量太小,看着乡里乡亲的洋葱卖不出去心里真的难受呀!后来看到很多洋葱都烂在了地里,扔进了沟里,这可能就是农村父母的养老钱和孩子们的学费呀!朋友说到这里声音哽咽,说真的每次想到这段话,我心里都很难受,我的家庭是祖祖辈辈都在土里刨食得农民,我知道那种心情,有时候不禁常常的去想,在这个工业经济的时代里,做一个踏踏实实种田的农民他咋就这么难呀!

朋友停顿后他继续讲;怎样去扩大市场,让产地和厨房直接对接!他和一个做网络的朋友聊天,说到此事,做网络的朋友给他讲咱们武陟县电商兴农的战略,还有一些示例,就在电商办的引导和扶持下,日日鲜app就上线了,仅几个月在武陟县西部已经有100多家网点,,,朋友自信满满的说;新的生鲜店已经在市里开始装修,如果可以的话要开到全国,那时候咱们这里的土地就不够用了!!看着这年轻又幸福的微笑,我知道我的家乡正在电商兴农的战略道路上,加速奔跑。

我参与,我骄傲,家乡明天更美好,小董的故事呢只是一个很小的缩影,随着咱们武陟县对五创三治工作一步步有力的推进,为了美丽乡村的梦,有太多人都忘我的,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所以有了黄河渠首的大米,有了北郭乡万亩的桃园,有了小董乡的大葱基地。更是有了许许多多对家乡有深情有梦想的年轻人留了下来,也就有了四名大学生开展的,认养一亩田的农庄。有了山药哥背着直播种农田的农业新模式,也就有了我把家乡发展的故事带到了您的面前。

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你有时间来到了武陟的时候,我讲家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因为这里有万里黄河第一观的嘉应观,这里有千里沁河最大的汉代窑址,这里更是历史沉淀出的黄河文化之乡,这里的老槐树下一样有讲不完的故事!这就是我的家乡!当然了如果你来到了小董,我很乐意,陪你一起品读德孝之乡两千年!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