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6岁嫁给一个给足我安全感的男人



part1

在遇见先生之前我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单身生活,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更是为了一个人在异乡城市生病后有人照顾,我开启了相亲生活。

那段时间注册了许多相亲平台的账号,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时我也大方接受。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工作日上班,周末相亲成了我的生活常态。

有一天晚上和妈妈开视频遇见妈妈在吃宵夜,爸爸在客厅看电视,聊了不到两份钟我爸就走到我妈面前帮我妈举着手机,让我妈趁热吃宵夜。

我妈边吃宵夜边问我,有没有遇到合适的男生,我说暂时没有。我妈安慰我说,没关系,慢慢来,总有一天你会遇到像你爸爸这般对我好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听了妈妈的话莫名心酸。因为我当时觉得我大概率是遇不到像我爸爸爱妈妈那般爱我的男生了。

成年人的世界都在讲究权衡利弊,我的家庭背景并不会对未来老公带来任何帮助,我的学历、长相和身材更是特别普通,像我这样不出众的女孩在人群中一抓一大把。

我实在很难想象,会有人特别喜欢这样平凡又普通的我。


part 2

频繁的相亲生活虽然占据了我的大部分周末时间,但是并没有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反而让我变得更加孤独。

我的相亲对象中有嫌弃我长得丑的,有对我无感的,当然也有喜欢我的。

有人喜欢我长得还行,有人喜欢我工作不错收入还行,当然更多的人是觉得生活孤独想找一个人陪伴,至于是谁陪伴他们好像没那么关心。

虽然经常和很多人相亲,但大部分人都是约一两顿饭后就默默躺在对方的微信好友里面,再也不联系。26岁以后的相亲,喜欢的占比好像真的很少了,大部分人都是将学历,长相,收入和家庭条件作为筹码在互相权衡利弊。

每当相亲结束一个人回家的时候我都会感到更加孤独。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会不会这样孤独一辈子。

在循规蹈矩的相亲生活中,其实我也没完全想清楚以后的生活轨迹。也许我会在30出头的时候向现实妥协去接受世俗的婚姻,也许在遇到互相喜欢的人之前我会一直单身。

但我很确信的是,26岁的我对于感情始终保留一份偏执,我不能接受因为年龄,孤独或者家里催得急去谈恋爱,我想要明确喜欢和炽热的爱。

也许爱情不一定会降临到我头上,但我始终相信爱情。



part 3

在我完全做好和单身打一场持久战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先生。

他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高大威武,玉树临风,相反他比较贪吃,身高168的把自己吃到140多斤,像极了小奶龙(但每次说他像小奶龙他都不服气)。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他,其实我也说不上来。我是一个矫情又缺乏安全感的人,别人不给我发消息时,我也从来不会主动联系别人,在爱情里也一样。

我会反复翻看和对方的聊天记录,把对方置顶生怕漏过对方的消息,即使很期待对方的消息我也不会主动发一条,因为我总是觉得主动我就输了,这样矫情又拧巴的我,在感情中总是会活得很累。

但我的先生是一个给足我安全感的人,每天睡觉的最后一条消息总是他的晚安,醒来的第一条消息是他的早安。即使上班很忙,但他抽空总会给我发一两条消息。有一次去开会没带手机,回到工位一看8条未读消息,全是他断断续续给我分享的工作和生活的事儿。

他从来不吝啬对感情的表达,会时常对我说想你,爱你之类肉麻的话。在工作之余,他总是会抽大把时间粘着我,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哪怕是打游戏都想在我身边打。

以前在感情中我总是会纠结对方到底够不够喜欢我,但是和他在一起后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part 4

之前微博上看到一位博主发文说自己经常出差,结婚之前爸爸去机场接她总是会在出站口等她,但是结婚以后老公却接她时总是把车停到车位,让她自己走过去,博主和老公反馈过这个问题,老公却只嫌她矫情。

当时我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我也很担心,印象中我每次回家时我爸妈总是很期待地去出站口,要是我以后的对象不愿意到出站口等我怎么办。

后来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春节收假时我和老公同一天回成都,他家在内蒙古的一个县城比较远,早上出门晚上8点才能到到成都,而我则为了在家多待一段时间选了晚上最晚的一趟高铁。

收假那天我特地交代,他到家后早点洗漱休息,我到成都了自己打车回家,但他不肯,非要坚持来接我。

回家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后就匆匆赶到高铁站,全然不顾我还有一个小时才到。

下高铁正想要问他在哪时就接到他打的电话,他说出站后向右转走20米的小房子边就能看到他。

出站后,在拥挤的人流中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他,他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箱问我饿不饿,我说不饿,想回家了。

他说,那好,我们回家。

真的很幸运能嫁给一个给足我安全感的先生,从此万家灯火总有一盏为我而亮,在离家600公里的城市我也终于安了一个小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