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什么感觉?/顾言笙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姓名:顾言笙

出生年月:1993年9月25日

星座:天秤座

Overture工作室/角一文化 签约原创创作者

《黑猫》杂志签约写手。

代表作品有:《消失的左眼球》单行本、《末谣。流水祭。》等。

作品: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什么感觉?

文案:顾言笙「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在我和父母彻底吵翻之后,我把你当成了我的全部信仰。

没有任何质疑。完全的肯定。

我想我差点被你引上同志的道路。也就是所谓的“掰歪”。苏泽。可我知道。就在我每次被你紧拥在怀里的时候,我便能睡的很安稳。我坦白的说,离开你这么多年以后,我再也没有感觉这样的安稳。

再也没有。

每次大家一起在妖精的酒吧演出完后,便会一起回到住处。那时候大家因为都感觉学校的宿舍管理太过于严格,于是就搬了出来,我、你、小白、阿默四个大男生就这样碰到了一起。

有时候感觉,“缘分”这样的东西是很靠谱的存在着。

就比如那次,小白和阿默有课走不开,于是就我们两个人去演出。一直你做的都是架子鼓手,我做的是吉他手。我们从没有用吉他和贝司配合过。妖精也担心,本来说就让我单唱好了,你还是打你的鼓。可你却轻轻摆了摆手,拿起贝司。笑着说:“顾言笙。走。”

上台后你说:“就那首Don't Take Away My Heaven,我配合你。还是你唱。”

我抱着必死的心拿起吉他,就这样弹唱了起来。

“Oh, baby, Ifound heaven when I found you

And this heaven is somethin' I don't wannalose

I only know that if you ever said goodbye, Icouldn't stand the pain

These eyes would cry, cry, cry like the rain

And the sun wouldhave nowhere to shine

And the stars would all fall from the sky

Baby, please

Don't take away my heaven, oh, no

……

Oh, baby, I sawforever when I saw you

And if you left me, I can't imagine what I'ddo

Now that I've gone and built my world aroundyour love, I couldn't let you go

Don't ever say goodbye, no, don't, don't,don't ever go

'Cause the sunwould have nowhere to shine

And the stars would all fall from the sky

Baby, please

Don't take away my heaven, oh, no

……

Don't take awaymy heaven, don't take away your love

Don't take away my world 'cause baby, I needyour touch

Baby, don't, oh

Don't take away my heaven, oh, no”

好吧。好吧。我承认在刚听到你弹出的节奏我就已经不担心了。你是无比优秀的。虽然我一直很毒舌的打击着你。

你知道我怕黑。是那种极度的恐惧。所以每晚我起夜的时候你都会陪着我。当时我想你这样细心的男子日后一定会找到一个无比爱你的女人。然后会开玩笑的说:“你小子以后可别忘记我哦。”苏泽一惊,眼里无限温柔的说:“那怎么可能。”

这句话我后来才读懂。那所谓的不舍里另外一层含义。

那次夜晚你粗鲁的撕扯掉我的衣服,我瞬间明白了以前的所有,在你喘着粗气说你爱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然后不反抗任你撕扯着,用那种恶毒的眼神看着你。

你停了下来。坐到床的一边。痛苦的抓着头发。我看见你那张干净漂亮脸上爆出的青筋。

我缩在墙角。幽幽的说:“我曾以为你是我全部的信仰。”然后便不在说话。从那以后我拒绝说话。

我承认离开你怀抱的那段时间我开始失眠,和小白躺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在半夜把我蹬醒。和阿默躺在一起的时候半夜会被他叫醒,他会说我实在不舒服,你回去睡吧。

然后我便开始一个人睡。即使我那时候失眠已经开始很严重了。每天起来都可以看见浓重的黑眼圈。

可就是那样我依旧不再与你多说一句话。

后面便是高考。

你去了北京传媒艺术大学,第二年你回来的时候,身边跟着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

你说:“他爱我。”

然后晚上我住在你家,你拉着我的手一直不断的说:“你知道吗,我爱他。我爱他。”

我使劲的咬住牙,不让自己哭出来。我从黑暗中摸出自己的手机,给女朋友苏琦发信息。我说:“我爱你。”过了一会信息便回了过来,苏琦说:“这么晚还没睡吗?早点睡吧。我也爱你。”

我转头看着抓着我的苏泽,他的眉间有我熟悉的,忧愁。

我被苏泽抓着手,再次失眠。

我总是被自己的感情所牵扯。我总是理不清这所谓的情感。在这一夜我一直想着你每夜拥我入睡的样子,你的呼吸总是触动我的头发。你的左手总是被我枕着。你的右走总是轻轻搭在我的身上。然后便是那次演出。那首Don't Take Away MyHeaven。你那把唯一用过一次的银灰色贝司,你那句:“顾言笙唱的永远比原声好听。”还有后来你把我按在床上,撕扯我的衣服,被我恶毒的眼神注视下又放开手,坐在床边抓着自己的头发。

一直反复的出现。

早晨起来的时候你笑着说:“我会幸福的。你祝我幸福。”

我什么都没说。穿起衣服和阿姨打了声招呼便匆忙离开。我不知道我继续呆下去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不清楚。我不可能抛下苏琦然后疯狂的去和一个男人抢一个男人。我不可能疯狂的对苏泽说:“我爱你,你要和我在一起。”我不可能直到现在才这样自私的想要霸占一切。

于是我选择离开。

之后我们便没有了联系。直到昨天才接到你的电话。你说,你和那个男人分手了。你问我,同性之间真的没有真爱吗。

我什么都没有说。直到你挂段电话,然后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继续向前走去。

我想明白的那些事情。真的已经没有必要去追究了。

“这已经不是个意外了

学院听腻了教法

制度厌倦了禁忌

他爱上了街头的猫和下午阳光下的雷鬼乐

还有啤酒

这也应该不难想象吧

佛陀逃离了寺院回到了街头大自然

然后约他一起去迷幻电子狂欢夜Party

在沙滩上燃起篝火

随着火花和喧嚣

一切真理都不言而喻"

-END-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tep1选摘 践行才是唯一有效的学习手段。研究别人的失败比研究别人的成功更有价值,聪明不能通过基因遗传,但绝对可...
    布丁011阅读 73评论 0 0
  • 说服别人:说话是有技巧的,说话之道在于把握人性和人心,寻找共同点拉近距离,先说符合对方心理的话,不要让对方直接...
    沙枣花zyh阅读 544评论 0 1
  • 你跟她好 你跟她聊的来 但是你走得更近了 你才发现会是普通 想跟她在一起 你就要准备好接受她的一切啊
    草鱼水禾阅读 290评论 0 0
  • 1.Gitlab的安装及仓库创建 1.1下载gitlab安装包 1).官网下载速度较慢建议先行下载 (1).htt...
    陇佑少年阅读 7,3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