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给我一个信念就够了【放屁吧】

在荆棘道路上,惟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松下幸之助【这是题记写在题目下面那行不空格顶到头】

我在契诃夫的作品里曾经看过一句话:信念是精神的劳动;动物是没有信念的,野蛮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只有高尚的组织体,才能达到信念。人类曾被赐予美妙的情感,哭泣,悲伤,欢乐,以及对某一种事物的信念。如果你问我,给我什么才最为重要,那我会回答,给我一个信念就够了。

我们每个人一定都会有梦想,提及梦想,就必定会涉及信念,只有你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梦想才会有实现的可能。鸟儿在初生尚且只是一只雏鸟时,必定已经有了某种信念,它以这种信念作为支撑,促使自己能够在一次次摔向地面后遍体鳞伤的重新站起,直至自己迎来了羽翼划破长空的那一刹那,它终于看见了信念之可贵。

给自己一个信念,这种信念并不是只有嘴上空谈就能得到的,信念与幸福相联系,大部分人总爱调查社会人群的幸福指数,这种看似平常的百分比却蕴含了大量深刻的东西,比如经济支撑。过年时吃团圆饭,不爱学习沉迷网游而辍学在家的表哥在被问询到以后的打算时,轻易的说出了自己干美团外卖只是赚零花钱的话语,并且以后要用头脑赚钱,2018年直接裸考上考场。在这里饭桌上的长者就语重心长的告诉他单凭信念空谈以后的说法是可笑而幼稚的,高考并不是只凭信念就可以完成的游戏,更要有时刻都不可松懈的实干作为支撑才可勉强达到。尽管对于我们来说,高考兴许久远了一些,但至少可以从身边人或是事物中明白一些珍贵的道理助我前行。

《中国合伙人》中有一句台词:“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能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认为信念即如此。要想有收获,就一定要付出代价,这种代价可能伴随着痛苦,泪水,但付出代价也是为了坚定不移的信念,那样心里才会感到幸福。幸福与信念相连,坚持着一种信念并且付诸行动,你才会离你想要的幸福更进一步。

在坚定信念的同时,我也学会了承担,也学会了包容,学会低入尘埃,也慢慢地成长,所谓梦想与幸福,就是以信念为力量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因此,给我一个信念就够了。

                  一段五味陈杂的旅行

阳光很暖,旅途很长,人生是行走在快乐与悲伤两端的旅行————题记

人生。这个词语是复杂的,从你一开始呱呱坠地,直至老去,平淡观看世间一切是非,人生就是一段旅行,一段五味陈杂的旅行。何谓五味陈杂?
古书上解释道,五味陈杂,既是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说不清楚。可我认为,这种五味陈杂的旅行是可以说清楚讲明白的。

一段五味陈杂的旅行,它其中有旅行路上看到的景色,或喜或悲。你会因在烟火中曼舞的人群而欢乐,你也会因一路上的生离死别而悲伤痛苦,这段旅行,即指实际的生活旅行,同样也指人生的旅行。

我的第一次旅途是登上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山海关,又称“榆关”,位于秦皇岛市。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它是明长城东北天隘之一,有天下第一关之称,与千里之外的嘉裕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山海关依山襟海,雄关锁隘,易守难攻,它曾经抵御了无数沿海倭寇敌人,保一方水土平安,站上老龙头,我似乎可以想到当年我军从城上射杀敌军,使敌军无所遁逃的画面,这是保护我国人民的重要关隘,同样也是敌军的鬼门关。在离开这里时,我听着火车发动机的一声轰隆,心中无限感慨,我即为中国古代人类的聪慧而臣服,又为战争带来的死伤而低落忧伤,五味陈杂,便开始形成。

对于在求学道路上奔跑的学子而言,求学就是一段五味陈杂的旅行,你在满天星斗的凌晨出门上学,在月朗星稀时回家,期间在学校驻足停留,每天围绕着家---学校两点一线式的旅行,寒冷、饥饿、疲累、痛苦、迷茫……一切忧伤都被那间闪着灯光的教室阻挡,教室门被关上的那一刹那,旅行便暂时停止。可能多少次会想念在家的生活,想想家里舒适的沙发、好看的电视、可亲可爱的父母,心里就越发急切地想快点回家。求学路上只身旅行虽然好玩,却也充满了无限的忧伤,这大概就是五味陈杂中的酸与苦。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需要独自一人,但你不需要害怕身体变成行囊,越背越重;不害怕眼睛变成伤口,越走越深。五味陈杂总是相互伴随,这是一种共生,也是一种人生的必需品,只有在苦的对比之下,你才能品味到甜味的美好。

消愁中说过,这段五味陈杂的旅行,你要学会拿起酒杯,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你不需要害怕心头雨和眼底霜,因为这些终会化作朝阳温暖寒窗。

【这是两篇初二半命题作文,感觉给人家玩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