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和yarn

yarn

facebook发布的新一代包管理工具,旨在解决以往使用npm作为包管理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从其官方介绍可以看到其重点强调的3个点:快、可靠、安全。

yarn拥有以下6个特性:

离线模式: 一次安装,永久使用,无需下载

依赖确定性:安装依赖锁定,保证一致性

更好的网络性能:下载包,优化网络请求,最大限度提高网络利用率

多注册来源处理:不管依赖包被不同的库间接关联引用多少次,安装这个包时,只会从一个注册来源去装(npm/bower), 防止出现混乱不一致。

网络弹性处理: 安装依赖时,不会因为某个单次网络请求的失败导致整个安装挂掉。当请求失败时会进行自动重试。

扁平模式: 当关联依赖中包括对某个软件包的重复引用,在实际安装时将尽量避免重复的创建

安装方法

安装方式1: Npm i -g yarn

安装方式2: window下载msi,linux 和 mac 上使用 shell 指令来安装(依赖Node)

使用方法

yarn的命令基本跟npm的大同小异,使用yarn init生成package.json文件,用yarn add 和 yarn add —dev 分别替换 npm install --save 和 npm install --dev 命令即可。

执行yarn / yarn install 解析package.json时,分为4个步骤:

依赖关系解析:yarn在解析package.json文件时,会对其每个依赖包进行遍历分析生成yarn.lock文件。该文件描述了项目中每个包以及每个包中所依赖的包的版本信息。

包下载:根据第一步中解析的结果下载特定版本的包。如果该包曾经被下载过,则跳过此次的下载操作,直接使用本地缓存,即yarn的离线模式特性。

包关联:关联拷贝下载或者缓存在全局的包到项目。

包编译:编译项目中使用到的包。

yarn.lock(该文件用于锁定包版本已保障每次编译的结果一致,也可通过yarn install --no-lockfile 命令设置不生成yarn.lock文件):

一、首先需要了解的命令

npm install === yarn /yarn install—— install 安装是默认行为。

npm install xxx --save === yarn add xxx —— taco 包立即被保存到 package.json 中。

npm uninstall xxx --save === yarn remove xxx

在 npm 中,可以使用 npm config set save true 设置 — -save 为默认行为,但这对多数开发者而言并非显而易见的。在 yarn 中,在package.json 中添加(add)和移除(remove)等行为是默认的。

npm install xxx--save-dev === yarn add xxx --dev

npm update --save === yarn upgrade

update(更新) vs upgrade(升级), 赞!upgrade 才是实际做的事!版本号提升时,发生的正是upgrade!

注意: npm update --save 在版本 3.11 中似乎有点问题。

npm install xxx@latest --save === yarn add xxx

npm install xxx --global === yarn global add xxx —— 一如既往,请谨慎使用 global 标记。

二、已知悉的命令

包和 npm registry 上是一样的。大致而言,Yarn 只是一个新的安装工具,npm 结构和 registry 还是一样的。

npm init === yarn init

npm link === yarn link

npm outdated === yarn outdated

npm publish === yarn publish

npm run === yarn run

npm cache clean === yarn cache clean

npm login === yarn login (logout 同理)

npm test === yarn test

三、Yarn 独有的命令

我跳过了一些提醒我们不要使用的内容,如 yarn clean。

yarn licenses ls —— 允许你检查依赖的许可信息。

yarn licenses generate —— 自动创建依赖免责声明 license。

yarn why taco —— 检查为什么会安装 taco,详细列出依赖它的其他包(鸣谢 Olivier Combe)。

Emojis

速度

通过 yarn lockfile 自动实现 shrinkwrap 功能

以安全为中心的设计

四、Npm 独有的命令

npm xmas === NO EQUIVALENT

npm visnup === NO EQUIVALENT

使用注意

yarn 原仓库 包下载不 稳定 需要设置仓库为tnpm 或在 cnpm

yarn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script run 有时会存在异常问题

总结

yarn 相比 npm 最直观优势就是快

目前项目在基本可以无痛迁移使用。

yarn 目前并不是非常稳定,不少反馈script run以及下载包有问题。

lock功能具有双面性,是否锁定版本需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PS

1.在windows环境下node和npm不能直接升级,只能通过卸载node再安装新的node升级

2.当进入vim编辑模式:

    输入:wq保存退出

    输入q!不保存退出

3.在gitbase下执行yarn或npm 命令容易卡顿,可通过安装console z(cmd程序)来输入指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