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张卡片

一六年的伊始,为了未来的旅途开始寻找一些过去的东西。

翻到了和初中挚友的合照,那时候天真无邪,对着镜头净作出一副傻里傻气的表情,而如今的他已然是棱角分明的成年汉子了;找到了高中毕业的合照,全年级好几百张面孔密密麻麻的扎堆在一起,间隔着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却费尽心力才能唤回那些逐渐远去的名字。

可能是我天生凉薄。把那些最美好的事情全都辜负,留下一些记忆的碎片,在风中发出呜咽的哀鸣。

而后我,便翻出了一个盒子,铁质的小盒子,泛着些许暧昧和哀愁,藏起了最美的记忆。而此刻的陌生,便在心中躁动着怀念的情绪,带着破碎的往昔穿过青春的角角落落,轻轻的敲打着我的心脏:

“笃笃笃,有人在吗?”

我在啊……我在啊!声嘶力竭却发不出只言片语,像是永远无法传达的求救信号。我们是回忆里的哑巴。

而这二十四张卡片上潦草的书写着她的情绪——纵然不少语句是用歌词凑数的。

无论如何,我欠她一句——“对不起”。

所以此刻,我只能忠实的记录下过去,而后沉默。一如我们面对所以回忆的态度,张口结舌。


1

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拥有过你是我最大的骄傲,今天是四月四日,看着日历就忽然记起了你的成年日,还有三天。


2

星空——五月天

摸不到的颜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拥抱 是否叫做微风
一个人 想着一个人 是否就叫寂寞


3

命运偷走如果 只留下结果
时间偷走初衷 只留下苦衷
你来过 然后你走过
只留下星空


4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
以为快乐会永久
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


5

猎户天狼
织女光年外沉默
回忆青春
梦想何时隐没
我爱过 然后我沉默
人海里漂流


6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未来的未来从没想过
当故事失去美梦
美梦失去线索
而我们失去联络


7

这一片无言无语星空
为什么静静看我泪流
如果你在的时候
会不会伸手 拥抱我


8

细数繁星闪烁
细数此生风波
原来所有所得所获
不如一夜的星空


9

指中的温柔
回忆里的笑容
仿佛只要伸手就能触摸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仅有的拥有


10

至少回忆会永久
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
最后只剩下星空
像不变回忆
陪着我


11

我的字始终是没有那么好看,
我的个子也永远长不高,
我的性格还是那么令我伤心,
我也不是美姑娘,
我平凡脆弱,只有阿Q精神好让我不至于太自卑。


12

我始终记得某个周五的晚上,我拉着你想漫步夜中的上海,
不计方向,不管目的,累了就停下,休息好就前行,冷了相互取暖。

而你拒绝了。


13

那是我能想到的,两个人在一起最幸福的事。
放下世间的身份,仅以一种自由的姿态去闲逛,是多么的美好呢。


14

我也一直记得对你做过一件很过分的事。
我扇了你。因为愤怒。

我后悔不该如此冲动,
但冲动是好的。
好过于死心。你说呢?


15

我始终无法接受你规则化的一面。
但我想,同样的,你对我的某一性格也是这种包容而却无法认同的想法吧。


16

你说你或许从来没爱我,
我想也许真的是对的。

不然你怎么舍得放弃,
怎么舍得我一个人,
无数次在深夜失眠哭泣。


17

然而,自以为了解你的我又会告诉自己,
那只是你躲避回忆的自我催眠。

我分不清、也无所谓分清与否。
因为无论怎样,你都有比我更全面的分析和理由吧?


18

我只是发现,恋爱这件事,甜蜜中夹杂着痛苦,
尤其是彼此信任的人分开之后。

以后,便对所有的信任都带着一层保留。
对于我,这是信仰的倒塌。


19

所以,再也不轻易爱了。
这样可好?

维系感情却让我觉得很悲哀。我是怕了。


20

带着不舍,悲哀和微笑,
我要离开你,
我待你如梦想,
你待我如父亲。

未来的我恐惧的时候,陡然无了依靠。


21

我恨,你为何将我丢下,
从此你我近在咫尺却已不在同一时间。

我恨,我用尽了一切力气也无法唤回那双宠溺的目光。
可我无法恨你,你什么错都没有。


22

我悲哀自己将一切美好的词形容在了你的身上。

所以也许我只是无法放下那样的你、无法将恨真正的拾起。


23

所以,人的一生必定是孤独的。
他以为的旁人的理解大约只是他自己所以为的那样。

说什么物质第一性,但人对事物的理解才造就了他自己不是吗?
我有点不幸,因为我想太多了。


24

然而你,十八岁的你,也许比我好太多。
曾经的精神伴侣,你好么?

我想我大概疯了,
因为我此刻多么希望有人抱着我说:孩子,别哭呢。

最后,生日快乐,这才是重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