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莫离上

  “在北边!”

  “快走快走!”

  “我们从那边走!说不定能截住他!”

  无数强者向着东方向着北方奔行着,他们风餐露宿,一路风尘,只是为了一见圣物。

  “据说是一个穿白衣服的小子,本来只有汲辰境的层次,还没有道友你的境界高呢!但他手中有了圣物,剑一出鞘就令九天摇颤,星摇地动!”

  “是啊是啊!传言那白衣小子,就凭着圣物大杀四方!连轩德圣地的一位名宿都被他给杀了!”

  “是么?圣物这么厉害!我若有了圣物,哪里还要受门派里长老的窝囊气!定要改换门庭,我来当这织羽派的门主,谁敢说半点不是?”

  “陆师兄,到时您可要提携提携小弟我啊,这里是我的一点心意,还请笑纳……”

  ……

  余七年可没工夫搭理那些自以为是的汲辰境修士、踏海境修士,十数矛才能解决一个的天象境修士就已经令他烦不胜烦了。

  此时他已经换了一身灰袍,是从一名身材与他相仿的汲辰境修士身上剥下来的。至于背后的圣物由于根本难以祭炼,更别提收入云海当中了。

  只能用灰布缠上系在腰间,再罩上一件黑色大毣,更步向谁都未想到的东方走去。

  一路上,他杀死了七名天象境初入层次的修士,不过都是落单的,而且道心有着难以掩盖的瑕疵,这才被他悄然接近,一击必杀!

  期间他冒险施展七星凝眸控制一名独自立在山顶俯瞰大地的天象境巅峰层次修士。结果那人太投入了,太陶醉了,连身周天地能量散发的波动都没有注意,被余七年蓄积的一击当即贯穿胸口,死的不能再死了。

  临死前他才脱离幻境,对此余七年只能表示唏嘘。

  想打老子圣物的主意,谁叫你愣神了,只能先送你一个痛快了。

  但天象境巅峰的修士并非每一名都如此不堪一击,大多数情形下。见到天象境巅峰层次的修士,余七年只能远远地绕开。

  说不准哪一名天象境巅峰层次的修士已经暗中在太灵境中跨入了半步,拥有掌控力场能力以及动葛间引起空间震荡的名宿或者是半步名宿都是极为棘手的狗皮膏药。

  几个月前的那一次,为了躲避四位名宿的联手追捕,余七年不得不冲进飓风荒漠。甩开了尾随的敌人,竟然一时大意误入中心区域!

  好在进入不深,而且有着圣物护身,这才有惊无险地逃出生天。

  再回到飓风之城只是将自己放到轩德圣地的砧板上任人宰割。余七年因此决定通过枯木走廊,前往永恒高原,隐姓埋名闯荡一番。

  在前往永恒高原的途中恰巧又遇到顾宁乡、易孤禅、凌矢寒三人,他们是要到永恒圣城的潭清帝宫闯上一闯,还邀请余七年一起去。

  余七年心中一动,心想去永恒圣城见识一番也好,就应承下来,一行五人赶往西方。

  意想不到的是,东俞圣地的一位名宿带领着五名天象境修士竟在枯木走廊拦住他们的去路。指名道姓要他们交出余七年,声称圣物为邪物,不可再任由他为人族再造杀业。

  那位名宿还要将余七年收为徒儿,以便监察他,阻止他再度伤人。

  而邪物本就不应存于世间,应交与师门,烦请东俞圣主施展经天纬地之力镇压,万万不可留存于世间。

  话虽说得好听,可没有一句心存善心。白枉五位年青观众作洗耳恭听状准备聆听东俞名宿长篇大论的教诲。

  才几句就说完了?

  观众们不由得心生恼怒。

  一时间四位狂人,提矛的提矛,抽刀的抽刀,御剑的飞剑。四人各选对手,哪里容得下那位说得口干舌燥的名宿来得及喝口水。

  顿时刀光剑影,飞沙走石。

  天象境修士们哪里见过,天象境与汲辰境修士联袂杀向名宿、踏海境修士冲向天象境修士的场景。

  实在是少见多怪。

  那唯一没有出手的天象境修士,身边跟着一个小女孩。他垂目,合上自己的掌心,随后又很快地张开,一条银白色锁链冲出,将企图顽抗到底的天象境修士们绑了个结实,从天上跌落在地上。

  结果在十六道琅琊秘剑的攻势下,五名天象境修士被一名踏海境修士活活地用飞剑戳死了。

  这时易孤禅才收回目光中的白色,他的表情里充满了幸灾乐祸。

  扬言要收复余七年的东俞名宿的结局比他们更惨。

  因为太灵妙境五境已开了三境,分别是左手、右手和右腿。余七年不得不用铁矛不断地削去他的断肢,手段极其阴狠血腥。

  而且他往往一击便走,退到几百丈之外,每每令东俞名宿几欲抓狂。

  但他的对手蓝衣青年的攻伐之力实在惊人!

  不但境界与他接近,而且又修成了异象怒海之涛,即便面对一位四五境名宿恐怕都有一战之力,更别说他了。

  他恐怕已经猜出眼前的蓝衣双刀青年是何许人也了,可是对方的刀光记记紧逼,压制得他喘不过气来。

  况且身后不知何时又会突现余七年的铁矛,强如他三境名宿的太灵之体都被打破,看来那柄铁矛至少也是扶摇境的强者所遗。

  余七年胜在神出鬼没、利器之威,凌矢寒胜在异象气势,这些却都是东俞名宿的短板,败亡也只是必然了。

  况且还有一名情况不明的天象境修士黑白衣裳男子,刚刚他那一手束缚五名天象境修士的手段令东俞名宿眼皮一跳。看那人现在气定神闲的模样,相比那样的手段能够施展的次数肯定不止一次。

  不时,余七年的一记铁矛趁着东俞名宿疏忽之时,一击轰破心脏,紧接着一掌落下,把他的头颅拍成了肉泥!

  没能修成第五境的东俞名宿只能神魂脱离肉体,准备飞速逃离这是非之地。

  不想那边幸灾乐祸的易孤禅眼中白光一闪,东俞名宿的神魂顿时动弹不得。

  满脸惊惧的神魂迎来了一柄散发着白芒的利剑,在一片光辉灿烂中,化为了尘埃。

  可这还不算完。

  半个月后一个自称罪恶领域的组织找上他们。这一次却是邀请他们五人加入罪恶领域,共同谋划如何对付东俞圣地和轩德圣地。

  听上去很不错,而且他们很有“诚意”,只有一名天象境初期层次的修士,和几名踏海境修士。

  而且那名天象境修士气息弱得感觉只能只比寻常踏海境巅峰层次的修士强出一线。

  这种实力,就算是顾宁乡击杀他也不会费多大力气,如同是一名被吹起来的天象境。

  大有将“身家性命”全部交付与他们的架势。

  可在余七年的银眸中看到的却是另一番场景——

  二十余名资深的天象境杀手埋伏在四周的山梁上,刚刚好在凌矢寒和易孤禅的天地能量感知范围之外。还有一人的气机极为内敛,没有半分的力量泄露出来。

  施展隐匿道法,尽管在肉眼当中隐不可察,可在七星凝眸之下,一切有瑕疵的道都无法遁形。

  那人即便在余七年的眼中,也只是一块特别的人形的石块,并没有丝毫的违和。可恰恰因为如此,他才被余七年的银眸发现。

  因为他装得太像石头了,完全静止,甚至连呼吸也不,心跳也不,以至于以假乱真。

  可惜他踏海境时修炼的功法应该太过简陋,以至于他对于波动的理解如此之差。

  因为他太刻意追求静止的状态,以至于与大地的波动违和,这在踏海境中不算什么,但对于一名天象境巅峰层次的杀手而言,却太过致命了。

  他就像是平静的湖面上被掷下的一块石子,在余七年的七星凝眸当中,是如此地扎眼。

  这一次的谈判,理所当然地谈崩。

  罪恶领域终于露出了他们的獠牙,十几名隐身而伺机杀来的杀手,小心翼翼地接近他们的猎物。

  就当他们准备就位时,余七年脚下一动,一块拳头大的石头,径直向前飞去。

  结果石头刚飞过凌矢寒身边十几丈远,就被一声惨叫拦了下来。

  “什么?有杀手!”

  易孤禅折扇一展,数十道道之波纹向前席卷,那几名企图逃跑的天象境和踏海境修士就被牢牢地束缚在原地。

  “你们给我好好待着!敢暗算我们!”难得看见易孤禅生气的表情,这一次见到,却是阴沉如水,面色极为可怕。

  凌矢寒立即张开了异象怒海之涛。碧蓝的汪洋眨眼之间将四周数十丈笼罩在内。

  有十几个扑腾在水中上下沉浮的人形透明物体在水面上显露,他们的惨叫声也此起彼伏。

  其中一个正是被余七年用石块中伤的那人。他清楚地看到那人的一条腿被他灌注了大量精气的石块打断,在海面上染红了一大片海水。

  余七年手提漆黑铁矛,在碧海汪洋中视若无物,径直杀向一个个人形。

  简直就是单方面的屠杀!

  没有一个人,能在凌矢寒的手下走过三招!

  这才是圣地之子的水平!

  他们的尸身全部被怒海碾成了肉泥,然后被倾倒进一条永恒高原上的裂隙。也算是让他们死而有所吧。

  之前已经有了轩德圣地和东俞圣地的梁子,现在又加上了黑暗领域,使得他们不得不多加小心。

  多绕了不少的弯路,偏僻人烟稀少的路径。

  这也就是,他们这三个月来,也才走到永恒高原中部的原因。

  可就算这样,危机也正逐渐地向他们靠近。稳定而不可抵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座并不多高的小山上,余七年在乱石当中辟出一块平整的地方。 他的手心中窜出两道半尺长的橙红色火焰,漆黑的铁矛此刻正...
    及扬寒风阅读 610评论 0 2
  • 看了群里小伙伴说,恩雅出了新歌,立刻去找来播放听听,却毫无感觉,并无任何新意,也难以打动我心,顿时觉得一阵伤感:听...
    45岁财务自由阅读 379评论 0 2
  • 用铅笔起形 用互补色紫色上暗部 暗部用土黄和中黄过度,亮部用柠檬黄 刻画细节,画上斑点,加重边缘
    大笨牙手绘阅读 632评论 1 11
  • 这几天睡得比较多,上课还经常迟到,不过迟到了也不慌不忙。最近经常下午两点左右起床,好处就是上课几乎不困了,每天也挺...
    _种瓜得豆__阅读 161评论 0 0
  • 来北京读书,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明年即将毕业,回顾在这漫长的学生阶段,在脑海中出现的是我在大北京吃的各条巷子。...
    人清如风阅读 8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