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了麻烦告诉我

前几日群里推出限时主题写作,五个题目,有个题目让我跃跃欲试。

主题是《结婚后的你,每天会带戒指吗?》

虽然我没有结婚,但并不妨碍我想像啊,提前进入角色。

戒指并不是结婚的时候才被赋予存在的仪式,谈恋爱,订婚或者为了搭配衣服也会戴上。但适用比较多的应该是前三,为秀恩爱亦或是向世人昭示此人已心有所属还有展示身份象征。后者纯粹是配饰的功能,这里不想展开讨论。

小时候很喜欢拿母亲的梳妆盒摆弄,金项链,手镯,戒指,耳环,配饰,一套全的。我很讶异,问这是父亲当时送的彩礼么?母亲笑回,这些都是后来买的,当时哪有钱去买奢侈的东西啊。我调皮又问父亲挺浪漫的呀,还想着事后补。惹得母亲大笑,你父亲说有点闲钱了,应该好好打扮打扮。在那个没有婚戒的年代,但不妨碍情感的传达,用父亲最霸气的表达就是:我对你母亲的爱最有力证明就是你们兄妹俩的存在。

年少时未懂情爱,觉得戒指是个圣物,总觉得这是能体现双方感情情况的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后来再长大了些,在红尘走过一趟,明白它只是个物件,代表你某个阶段的感情附属感,多年以后在封尘不可追的回忆里唏嘘不已。

热恋的时候,因为异地,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便心急火燎地去Forevermark买下一对戒指,刻好号码,让他给我戴上,还信誓旦旦地许下诺言,此生不负。现在身边人早已不是原来那个人,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那枚戒指仍被我收存着很好,有时清理杂物的时候,会缅怀那段时光,不免有些感叹。有次被好友看到,问为何不戴上,很好看啊。当给被赋予真情的信物换上新标签——不戴浪费时,总觉得有些东西变味了。当作炫耀,还是以此当做挡箭牌,又或是只是因为纯粹的好看。再后来,辗转几次搬家之后,那枚当初被我视如珍宝如今已不知弃之何方,我也没想过再找回来了。

只有经历之后才明白,也许戒指从来就不代表什么,我对拥有它的执念也渐渐淡化了。但生活中,尤其是职场上,女性天然的社交直觉依然让单身的我不自觉地观察他人手指的配饰,以此作为把握交际的尺度。

尤其是当遇到自己欣赏的类型,往往会根据对方身上之物和言行举止判断其是否心有所属,而戒指是最有利的证明,当然也不能排除对方恋爱只是没有结婚而已。但是,我接下来要讲的事是另我不齿的,就是生活中存在一种已经结婚但也不表态的人,误了多少落花有意之人。

一个朋友在企业融资项目的时候结识合作方的负责人,此人虽不算英俊潇洒,却胜在风度翩翩,待人接物极有涵养,进退有度,我这个朋友涉世未深,对他一见钟情,一下子深陷其中。也不知他给她灌了多少蜜,相处没多久,朋友就搬去和他共处。一开始日子过得很甜蜜,宛如结婚后的小两口,殊不知未过十五,被他突然在家乡找上门的“妻子”劈得五雷轰顶。朋友说当时就像做噩梦一样,完全没有想到他已经结婚了,他没有戴婚戒,也不曾拒绝她,更没提家里的事。

至此之后朋友再不轻易碰红尘之事,我知道此事后,心有余悸,想到工作的时候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好在我理智在线,按捺住了躁动的心。(就是想说明某些人伤多少单纯少女心)

当然我没有一棒打死,不排除身边还是有很多自制力超强的人。

曾有一次,对一个很优秀很优秀的男子荡了春心,我脑子发热立即表明心意,对方抱着歉意对我说他结婚了。然后,没然后了,我居然没有伤心生气,只是觉得他不枉是我喜欢的人。

我妈打趣我怎么你喜欢的人,都是已经结婚的了?

这说明我眼光好啊,优质男结婚早,他们的另一半眼光更好,知道早下手为强。

何以琛说,自我约束有利于家庭和谐。

所以,菇凉,请擦亮眼睛。

某些人,请为自己的家庭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