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缓解焦虑感”(245)

昨天,一位优秀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他支持团队的方法:“定战略、排要事、心理赋能及叫停(SayNo)非主流动作”。他对新并购的某品牌支持的过程中,既见证了项目蒸蒸日上的趋势,也更多体会了心理焦虑对团队士气的干扰。

当团队一天都没有太多销售量的时候,有些销售人员就被焦虑感深深的干扰了,这时他就需要去鼓励大家,要看到趋势是向好的过程中,要坚信马拉松式的赛跑不必在乎短暂的快慢起伏。当有人看到另一个品牌已经是三倍以上的销售时,他又启发大家要客观分对待,还是看正念的元素。比如要看到别人是连续运作的品牌,而他们自己是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品牌,有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是很正常的,要看到自身比变革前已经增长好多了。

另一个团队研发了很多新的产品,但一直在投入中,何时能看到利润还不清楚。大家要体验在停车库中办公创业的感觉,难免会为了没有创造业绩而担忧。这时他又要去鼓励大家,并为大家增加投资,说明只要真的为客户创造了极大的价值,后续市场空间大着呢,要坚定的向前看。

我听说提升自信心是治疗焦虑的重要前提。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往往会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

正所谓疑心生暗鬼,对自己的怀疑和对世界的怀疑,会让自己吸引来很多不太好的念头,反倒更加不自信了。怕陷入焦虑而烦躁,这也是很多人必须忙忙碌碌,却不敢劳逸结合的一个原因。张弛有度,淡定从容,闲庭信步,往往是笃定后的一种自在与自信。

我很欣赏这位企业负责人的做法,通过不断的鼓励大家看到已经做得好的部分,或者鼓励大家看到好的趋势,然后扎扎实实的总结经验和教训,坚韧不拔的坚守到底,成功往往都是在多坚持一刻的过程中出现的。

《弟子规》中说,“功夫到,滞塞通”。功夫就是要围绕正能量的目标和最想要的幸福生活的方向去实践和练习,用“心眼口信皆要”的方法去“学而时习之”,这样就“有朋自远方来”时,常常喜悦自在了。

《大学》有云“心有所忧患,则不得其正”。无论忧患还是恐惧等皆伤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如果能彼此赋能的去实践正能量的事业,幸福和喜悦将常在我们身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焦虑感并不真实存在,大多数事情暂时停下来的片刻,让思想落入了“自己不够好的”念头中,逐渐的对比过去的“失败”和未来的“得不到”,开始升起了对这一刻的担忧。事实上未来有无穷的可能性,而创造可能性的关键就是这一刻要正念正行。这一刻的正念正行好比万能遥控器,它很可能就开启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新频道。如果持续的守住正念正行,就会持续创造出完全不一样的生命状态。

正如先哲所说,过去不可留,未来尚未到,唯有珍惜当下一刻,才能够真实自在。而无数个当下一刻的叠加,就构成了所谓的幸福或准备幸福的人生片断。

每天给自己两分钟左右的思维暂停,只想美好的正能量的事物,或者什么都不想,去觉察生命中的美好。如果能够持续的延长这种训练,本来需要别人来赋能的人,也会成为利他的赋能者。

自得其乐,还是自寻“焦虑”,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了。

阅读到这里,您的感悟是什么?写下要点,并且即刻、面带微笑的、小小的去实践一下吧。


#无戒365挑战  周伯通(安柱)日更1000  第251天

阅读到这里,您的感悟是什么?写下要点,并且即刻、面带微笑的、小小的去实践一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跟朋友呆在一起,晚饭散步后露露问:“我是重色轻友的人吗?”因为彼此已经很熟悉了,一时间我听到这个问题时立刻怼回...
    静静静静王阅读 185评论 2 2
  • 源于一只雪白的猫突然跳入梦中,我跟它说你来了! 醒来想起年少时家里养的那只猫,一只地道的波斯猫,浑身雪白,...
    青麦小七阅读 149评论 0 0
  •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改变精气神,人的眼睛都会放光。工作,是我们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但工作中我们不会也不可能随心所...
    作者娟子阅读 461评论 0 1
  • 《演讲的力量》笔记 这门课程太应景了,我刚刚想用演讲来减肥,好好地阅读此文,把练习演讲的能力捡起来。作者从...
    伍爷_2eec阅读 236评论 2 8
  • 与几位师友小酌,老师说了一个小令:某位乡党在喝酒的年代,一日偶醉,估计是遇上了酒神,被醉。 宴席散尽。 乡党骑车回...
    武俊祥阅读 1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