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第一步,很重要

01

清晨睁开双眼,我坐起身,伸了一个懒腰。

离开床后,我把床底的体重秤推出来,称了称体重。

“xx斤,还好还是这个数”我松了一口气。

接着洗漱,穿衣,看书,吃早餐后,我走出了家门。

走在路上,我猛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到市场买菜了!

这几个月每当需要购买蔬菜肉类的时候,我都会去单位附近的钱大妈实体店采购。

为什么我喜欢去钱大妈买菜呢?

你猜是什么原因呢?

是因为钱大妈的蔬菜新鲜价格便宜?店员服务态度好?还是品种丰富,一站式服务?

以上的理由都不是。

钱大妈的蔬菜肉类价格并不便宜,不但品种少,而且蔬菜也不够新鲜。

可能是自身性格的原因,我很喜欢蔬菜肉类用保鲜膜一盒盒包好,不用我讲价,放在架子上供我自由挑选的感觉。

菜市场的蔬菜肉类虽然品种齐全,价格略低于钱大妈,但我更喜欢钱大妈。

每次到菜市场,我都要骑了10几分钟的单车,站在别人的菜档口的面前,东凑凑西凑凑,看看这家,那家青菜是否新鲜。

在一片绿色的包围中,我弄得晕头转向。

哭了!真是很难选择啊,样样菜都差不多。

有时候价格太贵还要和摊主拉一下近乎,讲讲价。

真是累人!

02

今天去钱大妈买菜,我并没有找到我爱吃的猪肝,于是,我决定去菜市场买。

想到骑自行车10几分钟才到达目的地,还要一家家挑选价格合适,新鲜的蔬菜肉类,我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

内心在不去和去之间徘徊不定。

打开蓝牙耳机,听了一首梁静茹的《勇气》后,我骑着单车出发。

“来吧,走吧。”

在一轮我去和不去的“内心挣扎”中,我果断地选择了前者。

一路上,我经过了餐饮店,剪发店,蛋糕店,水果店,鲜花店,看见快递哥的快递小车……

看见门口的人走来走去,有的忙着点菜收拾碗筷,有的忙着给客人介绍,有的忙着给客人削苹果……

人人都为自己的事情努力生活着,我怎么能为买菜这一件芝麻大的小事而纠结呢?

我走进市场,直奔卖猪肉的档口。

看着猪肉档口上面的灯散发着淡淡的粉色光,我走进一家家档口,用手翻翻猪肝,查看它的新鲜程度,是否有渗水。

全部看完后,我锁定了2家档口的猪肝,一一进行比较。

03

2家档口的猪肝成色,大小都差不多。

但当我走进询问价格的时候,左面的这家档口优哉游哉地跟熟客闲聊,态度冷淡,可能见我买的少,老板不爱搭理我。

而右面的这家档口我一走进去,老板就热情地询问我的需要,我询问她怎么挑选猪肝,她都一一教我。

只见她麻利地一刀刀下去,熟练地把猪肝切好,放到电子称中。

“一共15.4元,收您15元吧,记得要马上放冰箱哦。”

我付了钱,心想这家服务态度不错,老板娘看起来也会做人,下次一定再来光顾。

买完了猪肝,我走到了买菜心的档口。

有了这次的经验,这次我并不打算一家家地挑选,而是绕场一周后,直接走到了第一家档口。

询问价格后,我蹲下身子挑选起来。

档主很细心地帮我用手撑着袋子,直到我把菜全部放进去。

期间我和档主聊了一下,知道这里的菜离批发市场近,价虽略高于附近的市场,但胜在新鲜。

买完菜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有的时候,不逼自己一把,你还会待在原来的认知圈里,认为你认为的都是对的,凭自己的喜好做事。

踏出第一步了,你会发现有些事情不是这样的,一切只是你以为的样子,这时候,你就会被它局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