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怀孕妻子回到正常情绪

        2268场域动力系统整合个案记实

                        赵 蓉


  2022年月6月8日的星期三下午,有一位情绪低落,无精打采的约四十岁男士在亲戚的陪同下三人走进了心桥心理研究中心,想请段晓英老师为他已经怀孕6个月的妻子做生命系统场域动力个案。由于结婚一年的妻子情绪经常失控,动不动就说要把肚子里的孩子弄死,妻子的极端情绪,把这位先生搞得不知所措,在亲戚的商量推荐下,想借助场域动力,找到妻子极端情绪背后的隐藏动力,能让妻子情绪稳定,顺利度过孕期。此次预约没有告诉在家的妻子。

为了个案顺畅进行,段老师以《解除纠缠,和命运和解》为主题对命运、纠缠、盲目的爱,颠到的序位,解脱等关键词做了详细讲解,作为今天个案前的开场白。

案主:男士 探讨的主题:想妻子能回到一个正常情绪中。

场景:首先,案主先生请出一位女士代表妻子。妻子上场以后对场域没有什么强烈反应,段老师又请出一位男士代表她的前一段感情。他们彼此也都没有什么感觉。这是段老师在场上的测试,段老师推断造成案主妻子情绪波动背后原因并不在这条线上,所以立刻换下了这位男士。

沙龙继续,又请出案主本人的代表。该代表上场后闭眼,全身僵硬,手是麻的,走不动。段老师又先后请出案主妻子原生家庭的的父亲和母亲的代表,还请出了妻子的大姐,以及已经被送人的二姐和被送人的小妹的各自代表。整个场上每一位代表关系疏离,如冻结的寒冰,

父亲的代表上场后,称头晕晕乎乎的,家不应该是这样的,自己没有能力来保护孩子们,感觉妻子太强势。母亲的代表上场后,始终看到地下,什么感觉也没有,就像被冻结在哪里。

段老师引导案主的代表走进他的妻子代表,但案主的代表表示不想挪动,脚就像被什么拽着。

为了打破这种僵局,我作为爱的代表上场。当走进场域时,我接收到场域传递给的信息:感觉到身体内有一股很大的负能量,迫使我往后倒,站不稳。看到这种情况,段老师又请出家族的死亡动力代表上场。随着她上场,整个场域开始移动变化,我能站稳并开始走到四姐妹身后,这时身体里有一股冲动,为了四姐妹,为了爱,想过去揍案主妻子的母亲的冲动。

随着段老师的引导:案主妻子的代表对父亲说:亲爱的爸爸我和你有一份很深的连接,我尊重你的命运,我不是儿子,我拿回我自已的责任,对不起,原谅我,謝謝你,我爱你,……,当泪流满面代表说出想抱抱父亲时,并向父亲深深鞠躬时,代表头痛难受自责内疚混乱愤怒的情绪急速转化释放回归平静。鞠躬是一种臣服,是一种谦卑,是遵循爱的秩序。这样家族系统才能平衡,系统爱的能量才会顺畅流动。

事后,有老师请教我这点:你是不是没有投入精力,屏蔽了一些信息,所以才没有受到伤害?

每一位老师受邀请, 走上场域时,她们就已经接收到这个家族系统的应代表角色的信息。不是我能左右到的,所以段老师经常会引导代表们,是叫他们凭身体的感觉,身体(深层次的觉知)比大脑(表层思维)更智慧。

随着场域爱的流动,段老师请案主代表交换角色,案主看到原来妻子的异常行为,来自原生家庭的纠缠,当能解除纠缠与命运和解,这个家庭还是有希望往前走,妻子的代表在场域中有了美妙的心灵移动,在一首歌曲《家是温柔港湾》夫妻(代表)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在感动和震撼中结束了今天的个案。透过这次个案,在场的观摩或被选做代表,如一次团体辅导,在场域中不同程度得到疗癒和学习,这也是场域动力震撼带给参加人员的礼物。

中和思维讲婚姻:

男方如果负责任,女方又是明白人,不瞎折腾,这样的婚姻契合度就高。显然今天的个案中的案主的岳母就不是明白人,瞎折腾:把先生折腾死了,还把两个女儿送给别人了。由于受“养儿防老”的思想的影响,他们一直想要个儿子。进一步应证家和万事兴,合道者顺,逆道者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婚八年为什么相爱容易相处难? 难道婚姻真的是埋葬青春的坟墓吗?离婚意味着伤害孩子,不离婚苦苦坚持还能撑下去吗?僵...
    段晓英阅读 239评论 0 0
  • 整理丨李俊香 “你的主题是?” “两性关系” “最长的一段关系多久?” “16年” “你现在在关系里面吗?” “现...
    心探索官方阅读 559评论 0 0
  • 背景:母亲描述: 目前我女儿,今年16岁,在某重点高一实验班,学习比较吃力,成绩在年级100名以内。目前的主要问题...
    段晓英阅读 622评论 0 2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疗愈师班第一期的四天课程结束,目睹了别人的“人生大戏”,也上演了自己的“人生大戏”,真是感慨,人生的悲喜剧,爱恨交...
    倪波OH卡心理咨询师阅读 1,237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