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秋裤

秋裤君:

你好!

见信如晤,别来无恙。

自从上次一别,细算下来,至今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如此看来你也算是解甲归田,能够安度剩下来的美好时光了。好在季节变化正常,春暖花开之后夏季悄然而至,你的归隐也算是另一种明哲保身吧。

此去经年,时隔多日。当我在柜中胡乱翻腾的时候,再次与你相遇,那种感觉让人惺惺相惜却又心头一酸。要知道,在我看来你是有莫大的功劳,就算没有苦劳也是有疲劳的。寒冬腊月里,是你伴随着我,不离不弃。即使自己身上有伤残,有线头的断裂,但你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直到来年开春的最后一刻。你知道这是你的使命——抵御外侵的寒冷刺骨,保障主人的体温循环。

你总是这么执着任性,怪不得才有了人们异口同声的调侃却又舍之不去。你不同于其他物件,比如帽子,毛衣,夹克,坎肩,背心,短裤,牛仔,鞋和袜等等……你有自己的与众不同,你长相一般,肤色低调,质地耐穿。你从来不在世人面前展示你的本领如何强大,也不抱怨自己作为配角以及任务是多么繁重无趣,就像西游记里的白龙马一样隐忍坚强。当然了,你的同类也有很多。有些秋裤的主人会在一个冬季同时拥有几条不同的模样款式,而稍微寒酸的也至少会拥有两条吧,那样会方便换洗一些的。有人曾经问过老外是否也穿秋裤的问题,这让人发笑却也值得深究,但最终答案必然是肯定的:老外也是人啊,他们也怕冷噻!

马上就要进入夏季,所以当我们再次相遇的话大概是在下一个冬季了。这很容易让人瞬间联想到歌手齐秦的名曲《大约在冬季》,歌词很是唯美:

轻轻地

我将离开你

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漫漫长夜里 未来日子里

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

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

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虽然迎著风 虽然下著雨

我在风雨之中念著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会更加珍惜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

我也轻声地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 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这首歌被奉为经典乐曲之一,听起来也让人浮想联翩。你看歌词里的内容大概是写给自己爱的人,但我觉得拿来送给你也挺合适的。人说对牛弹琴是白费功夫的事情,我倒觉得是另一种趣味。不知道你对音乐是否感冒,改天有时间,我会放给你听,如果你也愿意的话。

我的柜子杂乱无章,不像有些人把任何物件都摆放的井井有条。这一点可以看出来人的性格如何,其实也不是我不爱干净,就像爱国一样,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我希望在自己能够用到的时候随手一翻就能看到,就能信手拈来,而不是打理的像图书馆或博物馆那样分类清晰,系统庞大而不容置疑。这一点还是希望秋裤君能够多多体谅,就像这次在柜子里无意中翻到了你。我觉得你就像我仅有的几个朋友,时刻就在我的身边伴随着,不离不弃。我也知道这其实是借口更是由头,但还是相信你能够克服重重阻碍,顺便见识一下在这个夏天里我将要穿到的其他衣物,比如短袖,短裤,薄袜,以及偶尔买来的零食堆积或者水果之类的。你可以友好看待这些突然造访的外来品,也可以视而不见,毕竟你有自己的权利和一方领地。

我能遇见你,而你又能属于我。这在大千世界里是多么的神奇啊。外国人把这种机缘巧合叫做命运,而我们却更多的喜欢称它为缘分。这种缘分大概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吧,你认为呢?虽然你不言不语,但却叫人难忘记。把你穿在我身,却能暖在我心。你给予了我另一种美好,这种美好的东西能够放在记忆里为数不多,你算其中之一,剩下的大概就是阳光,被窝,美食,初吻,姑娘,香车,秀色可餐,帮助他人……

当然了,如果真的有这种可能,就像电影《博物馆奇妙夜》里演的那样,到了晚上或者某个属于你们那个世界里活动的时刻,你也可以尝试活动一下你的筋骨,或者与旁边的事物学着交流。聊天的内容可以涉及到各自的出厂日期以及构造来料等等,也可以聊聊自己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不同收获,或者可以叫做心路历程什么的。那是属于你们的时刻,我不方便打扰,也没有你们那里的语言技巧与你沟通。如果你真的想让我知道你的真实想法或者想与我说说话什么的,实在不方便的话,我们还是梦里见吧,你可以变幻成我能够接受的事物或者给我暗示的信号也行,至少我不会看到一条秋裤突然站起来与我对话,那样我会被吓醒的啊,我这人胆子有点小,这个真的不骗你啊!

你大概要说我矫情了,其实不然。很少看到别人能够写到有你的文章,所以我斗胆尝试,不是为你歌功颂德夸夸其谈,也不是无病呻吟闲来无事,其实完全一厢情愿发自内心。憋在心里难受,于是干脆写了下来,写完之后我心释然。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连爱一个人都不需要任何理由了,何况你曾经和将来都会一直与我保持零距离的肌肤接触呢,单纯这一点,还胜不过其他任何事物?所以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里能够一个人静静修炼,要耐得住寂寞,要沉得住气不抱怨。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好好的,保持自己的一身正气。

别的不说了,且行且珍惜!

你的主人:刘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裤啊秋裤 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公司,热 在地铁,热 在路上,冷 在晚上,冷 与你缠绵,就没有自由。 与你分手,便...
    李青黛Tasia阅读 339评论 0 0
  • 小时候被父亲“逼着”写日记,均是流水账般应付了事,长大后买过无数精美的日记本,也未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道理都...
    SmileSHL阅读 195评论 0 0
  • 奶奶家楼下是我上了六年的中学,隔了条窄窄的巷子,相对而望。每天早晨上学,奶奶都会站在窗前看着我走进校门,直至背影消...
    Sprina阅读 506评论 11 9
  • 我记得妈妈年轻时的样子,一头短发干净利落,穿着不算时尚倒也标致整齐,她一双丹凤眼嘴唇总是红红的,腮上有个标志性黑痣...
    雕虫小冀阅读 180评论 0 0
  • 时代已经不同。新的思想从科技领域,教育领域甚至商业领域都在蔓延。对那些意识仍被蒙蔽的人来说,要在朦胧模糊中前...
    逍遥禅阅读 7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