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为局〉一卷一 要有光

    话一出口,她就有些后悔了。

  她以为自己足够坚强,已经想得足够全面,那些酝酿在心里的理由她翻来覆去地嚼给自己听,嚼了有八百遍了。却还是在此时,轻而易举地被他错愕的表情打碎了所有表象的武装。

  他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凌乱的,下一秒钟转变为暴怒。

  他问,“为什么?”只有这三个字。

  “因为你……”这是早就想好的答案,她没有犹豫,脱口而出。

  话刚起头却被他打断,“好,我同意。”声音坚定,语气却是讥诮的。

  她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在他的眼睛里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表情,下一秒钟,她就什么都看不清了。

  不知道到底是谁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汽。

  她的心一动,不由分说地软了下来,连同语气和动作都不受自己控制——眼看着就要抱住他,闻到记忆里熟悉的身体味道,她明知道这样不对,已经决定的事情就不应该再拖泥带水,可是她没有办法。

  眼前的这个人,这个怀抱,她眷恋了六年。

  六年前,她不顾一切地追着他跑,六年后,她亲手把他推开,连商量回旋的余地都不给彼此留。

  她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可是她觉得,该。

  活该。

  只有这样,才能谁都不欠谁。

  她觉得自己想得很透彻,也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于是转身准备离开。

  刚走到门口,终究还是放心不下又交待了一句,“协议书放在餐桌上了,你签好,咱们周一上午九点在民政局门口见。”顿了顿又说,“把自己照顾好。”

  他没有应。她伸手拉开门。

  “贱。”她忽地听见他说。这个字清晰地传达到她的耳朵里,直达心脏,深入骨髓。

  他语气里的生气和寒意一清二楚。

  她忽然就有些把持不住的心疼。

  后悔了……她站在半启的门边,进退两难,迈出去和转过身同样困难,她一时间有些茫然,想不通事情怎么急转直下地演变成了这样。

  “程伊人,其他东西我都不要,条件只有一个,”他走过来,猛地拉过她,逼迫她面向自己的眼睛,“孩子你带走。”

  似乎是察觉到她眼神里的探询,他有些艰涩地说道,“他现在跟着我,不好。我连自己都难保。夫妻一场,我只求你这一件事,把可乐带走,其他能剩下的东西我也都不要。”

  她的心里忽地就有东西轰然倒塌。他这样落魄地求他,她始料未及。

  提出离婚之前她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有想过他会这么求她。他是那么骄傲的人,又爱赌气,他……她想不下去了。

  可是又有些庆幸像是毒药发作般地滋生着,他此时境遇已经艰难至此,还好她决定得及时。

  身后一扇门,他不知道,为了今天这个决定她已经把自己全部搭进去了,必须只身迈出去。

  “于一,”她万般不舍,不仅因为眼前这个人,还因为孩子,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共同的孩子,可是,她没办法。“孩子,我带不了。你也知道,我一个女人再带个孩子,以后无论想过怎样的生活都会难上加难。”

  对上他寒意丛生的眼神她不再犹豫,钝刀割肉,多一分钟都是疼的,“其他所有的东西我也不要,卖了也好留着也罢,可乐姓于,就该你来负责。”

  说完,她不再看他,一步走了出去。

  她没有等电梯而是快步下了楼梯,半晌,她听见楼上传来咔嚓一声,却是轻轻关了门。

  北城的夏夜透着温热,故意打着盹,拖垮了人的斗志和力量。程伊人拖沓地走在街上,茫然四顾地看着橱窗里曼妙的裙装。

  不远处是肯德基的标志音乐,明晃晃地刺激着她的一切感官,吸引着她的步伐。她忽然饿了。

  “一份全家桶,一杯圣代,一个老北京鸡肉卷。”程伊人一边不假思索地说着一边掏出钱包。

  肯德基妹妹笑得一脸灿烂,很有素养地说道,“好的这就帮您打包,由于您此次的消费金额已满一百元,再送您一份儿童节小玩具,正好可以带回家给孩子玩儿。”

  程伊人摇摇头,“不用打包,我就在这里吃。”不知道是什么玩具,可乐喜不喜欢。想了想又说道,“玩具不要了,再加一杯圣代。巧克力的。”

  察觉到对方环顾的眼神,程伊人笑着说,“麻烦快点啊。”

  今天是儿童节呢可乐,妈妈买了一大份咱们三个最爱吃的肯德基,不过你和爸爸都不在,所以妈妈替你们吃。

  开心地吃。

  肯德基乘以儿童节的效应当然是很热闹,周围都坐满了,程伊人端着餐盘好不容易找到了角落里的一个位子,旁边是一家三口的拼桌。

  也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好奇地看着她。

  她露出大大的笑容。

  “阿姨,你也喜欢吃肯德基吗?”小男孩问道。

  “对呀,很好吃呢。”

  “可是你这么大了啊……”小男孩有点困惑。

  程伊人看着小男孩相似的可爱面容,愣了很久,久到旁边的家长都有些尴尬地开始圆场了,“沐沐快点吃,动画片快开始了。”

  这时候,她又笑了,笑容里有恍惚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地,她指着自己肚子,轻轻地说道,“这里还有个小宝宝,他好像也爱吃肯德基呢。”

  于是旁边的一家三口同时露出会心的一笑,一旁的男孩妈妈还友善地说了一句,“孕妇还是少吃点的好。”

  程伊人幅度大大地点着头,同时咬下一大口鸡腿,熟悉的味道在唇舌间迅速蔓开。

  窗外车灯亮如白昼,肯德基里放着欢快的音乐。

  她的眼泪就在此刻砸下来。

  于一,我很想你。

  这才是刚开始我就已经快要受不了,那么以后会更加艰难吧。我会无数次地想你,并且永远不会习惯到安然接受。

  而你,除了一开始这股强烈到足以抹煞掉以前所有一切的恨意之外,以后对我的所有感觉就只会剩下厌恶和排斥。

  我是如此不甘,可是无能为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概述 数据表,或简称为表,是数据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其他对象的基础,可以理解为类似于Excel表格,有多...
    黒猫阅读 559评论 0 2
  • 不想要每年的自己都和现在的我一样,那么我就要走出舒适区,加油,亲爱的自己。 事件:今天会议上,老板和主管分享了他们...
    依米Sunshine阅读 142评论 0 0
  • 云计算的三种服务模式:IaaS,PaaS和SaaS 云服务”现在已经快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词了。如果你不知道PaaS...
    super1981阅读 3,082评论 0 5
  • Days past quickly. It's the fifth day of winter holiday. ...
    Beauty_Swan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