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是微笑的💧:斯里兰卡游(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记(一)含部分攻略链接:

愿你是微笑的眼泪:斯里兰卡游(一)


斯里兰卡游第三天:康提到努沃勒埃利耶

3月11号从李哥的卡雅酒店用过早餐出发。路过康提大学,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女的穿着喜气的红色礼服。和司机聊起斯里兰卡的婚礼仪式,司机说这里先是新郎到新娘家迎亲,这时新娘穿的是白色的婚纱,然后两人一起出去度蜜月,等蜜月回来新娘正式到新郎家,这时穿的是红色婚纱。


路旁树影中的田野


再往前开没多久,看到路右侧树影中的田野很美,就请司机shehan停路边准备拍照。司机挺好,说我直接开到稻田那边去。从一条小路开进去,世外桃源般的景色:成片的稻田,原处的山,近处的椰子树,飘着炊烟的村庄,村旁寺庙里传来孩子欢笑声。

室外桃源


村旁的寺庙



在寺庙上周日课的学生

车子停在寺庙前,问好门口的大叔允许进入后,我便一个人带着相机走进去,里面好多的孩子,穿着斯里兰卡的白色校服。看到有人来都特别高兴,微笑着问:how are u ?What’s u name?这次旅行,兰卡的孩子给我的印象太深了,热情,友好,礼貌,是我在国内,在其他国家没有遇到的。 

在庙里有看到一两个和尚在给孩子上课,也有老师模样的在另一桌讲课。后来从司机那知道,兰卡的学生每周日都要到附近的寺庙学习佛教知识。有信仰的人民才会是微笑的国度吧。

梵高画中的田园

在斯里兰卡这么多天,去了科伦坡,康提,加勒,埃拉等大小城市,我最喜欢的还是康提外的这片田园,梵高画中的景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恋不舍的离开桃源,驱车往山上走,路边遇到水果小摊,司机说这里的菠萝蜜不错,下来买了一袋,估计有2斤多,100卢布,约等于4块钱。太,太,太便宜了。后面好几天中午就用水果或鲜榨果汁慰劳下肚子。

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蜜


山路往努沃勒埃利耶走

一路往山上开,康提的海拔不到500,努沃勒埃利耶的海拔在2000多,之前和司机说过想品尝下当地的食物,快中午时,路过一个路边餐厅,司机带我下车。餐厅从外面看很破旧,进去发现临窗的视野很好,点了当地的烙饼和几个点心,就着辣酱勉强把饼吃了,另外两个点心咬了一口实在吃不下去。

路边的餐厅,外观破旧,视野特美


破旧餐厅的美景


当地小吃


难以下咽的当地点心

从路边餐厅出来,开了半小时左右,司机说旁边有个很有名的印度寺庙,那里的视野很好,问我要不要去,一个人包车就这自由,想去哪想停哪不用和人商量,或将就他人。

开车上去,发现这真是一个好地方,视野开阔,有山有水,庙宇旁的说明显示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在门口看到一群衣着华丽鲜艳的印度教信徒。进去转了下,里面不是很大,有人正在给信徒祈福。印度小哥好帅

印度教寺庙前的开阔视野


衣着鲜艳的信徒


祈福

从印度寺庙出发,没多久就到了这次要参观的锡兰茶厂,DAMRO TEA,天开始下雨,正好在接待大厅品茶,努沃勒埃利耶是锡兰红茶的主要产地,一路过来,已经看到路边大片的茶园了。锡兰红茶是十九世纪英国殖民斯里兰卡时才开始种植,现在已经是全世界前三大的红茶产地。选茶时才知道,锡兰红茶的英文是Black Tea,分好多等级,立顿红茶基本用的是最差的红碎茶。

DAMRO 茶厂


努沃到处可见的茶园

从茶厂出来,驱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努沃勒埃利耶镇上,粉红邮局是这个英伦小镇必打卡地,可能女生更喜欢这个吧,我觉得很普通。况且还不是粉红色的。

粉红邮局


公交长途车站

从小镇出来,去酒店的路上,司机看时间还早,就带我去附近的茶山,路上正好遇到采完茶回家的采茶女,背着彩色的茶篓,听司机说,她们采茶一天的收入才20多元,可想斯里兰卡普通老百姓的收入水平。不过斯里兰卡的公立学校和公立医院是免费的,所以这两方面老百姓要花的钱不多。

采茶女


回家途中的采茶女


Grand Hotel

晚上吃饭,实在不愿吃当地的食物,在攻略上看到Grand hotel里的Tai restaurant的泰国菜 不错,于是请司机开车到酒店,餐厅要7点营业,就在门口走了下,这酒店的外观不比粉红邮局差,花园也真美,当时就觉得错了,应该把住宿订这里,享受下这花园洋房式的酒店。酒店内部都是实木地板,有会客区,红酒吧,雪茄吧,都显得很高档。我们就餐Tai restaurant 在酒店的负二层,装修风格有点中式,桌上和茶几上摆着青花瓷瓶,点了几个泰国菜的经典,冬阴功汤,咖喱牛肉,咖喱海鲜,菠萝饭。 总体味道还可以,特别是菠萝饭和黄咖喱海鲜,有泰国本地餐厅的味道。

Tai restaurant

晚餐后回茶园酒店,从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逐渐变大起来,晚上住的酒店是Booking.com 上订的,是个三层小别墅,我本来特意定了比较大的阁楼大床间,结果惨了一夜,阁楼的顶部不隔音,雨滴打上来,声音很响,一晚上的狂风骤雨,感觉房子都要倒了,一夜基本都没睡着。

斯里兰卡游第四天,从努沃到埃拉到乌达瓦拉维

本来第二天一早是去霍顿平原,结果早上起来大雨,只能放弃霍顿行程,改直接去坐茶园小火车。司机开到破旧的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受大雨影响,火车要延误2个多小时。真是天有不测风云,霍顿平原和小火车的行程只能都取消。提心吊胆的在大雨中驾车往下一站埃拉前进,一路和喜欢开快车的司机提醒:We're not in a hurry.

努沃勒埃利耶破旧的火车站

在雨中开了近2个小时,到了埃拉小镇,这个地方是欧美游客特别喜欢待的地方,常常在周边山坡上的酒店一住好久。小镇上的咖啡店和餐厅也以欧美人为主,难得出现的中国面孔估计让他们都觉得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镇的餐厅点了咖啡和披萨,驱散了疲劳和寒意。埃拉小镇旁的九孔桥也是必打卡地,司机先开车到马路旁,然后带我走小路,有一段下坡路,雨天简直是泥泞难行,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走到桥边,古朴庄重的九孔桥和周边的绿色山野相映成章,可惜火车刚走,没有拍到彩色火车在绿野仙踪里穿行的景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九孔桥出来,我们往下一站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进发,路上见到雨后的大瀑布,格外壮观。又开了近1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乌达瓦拉维。晚上定的是lonely planet 推荐的乌达瓦拉维大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到酒店的水库旁,我们很幸运的碰到了在水边觅食的大象,这么近距离的和野生大象对视,还是第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续……

愿你是微笑的:斯里兰卡8日游(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