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润如玉,白衣翩翩恰少年

文/慌慌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宽缓和柔,温顺纯粹。

白衣翩翩恰少年。

新生和初见

我们的初见是因为我是学姐,你是学弟。

作为华师研究生会的一名部长,当新生来的时候就有义务去接他们,以表现出自己的友好和欢迎。

辅导员说,“慌慌,你就去接四个男生吧。”

我心里嘀咕,“为啥要我去接男生啊,别人都去接女生了,我也想去接学妹,我可不想去男生寝室。”

当时的我心里可不乐意了,拿着未曾谋面的四个学弟的学生卡,悻悻地走回了寝室。那是的雄楚大道还没有BRT,我们还得从马路间横冲直撞,躲过各种飞奔而来的私家车。从本部走回寝室,热得满头大汗。

回到寝室我就忿忿地跟室友说,“简直够了,为啥让我去接男生啊,又不是没有学长。”

室友说,“哈哈哈,接学弟啊,慌慌啊,你可艳福不浅啊,接学弟多好啊。”

我:“我就呵呵了…”

室友:“你别这样啊,来来来,你有学生卡对吧,我们来看看有没有帅帅的小学弟。”室友色迷迷地笑着,而后我拿出四张学生卡。

室友:“哟,我看完了四张学生卡,就觉得这个长得还行吧,其余那几个一般。”室友举着那张学生卡。

我:“哪个哪个?我来看看。”

接过学生卡,这是我第一次对你有印象,15级的新生。不过我以为也就是迎接新生而已,也没有过多的把室友所说的这个小帅哥放在心上。接下来,就开始给这四个派给我迎接的小学弟一个接一个的发短信,询问他们什么时候来校,搭火车还是坐飞机,有没有家人接送。因为我是给四个人发送的同一条信息,所以我并分不清哪个是A哪个是B。虽然分不清谁是谁,但是对其中的一条信息记忆尤为深刻,好像真的是注定了一样。

“学姐,咱们寝室有独立卫生间嘛?”信息上显示

额,其实我并不是很清楚。一个生活在南方的宜昌姑娘,对于他们的寝室,在朝南的方向,南在哪儿?操场的西面,然而西又在哪儿?我根本不知道,所以他们的楼栋我更不得而知。但是,作为一个混迹于华师一年的老鸟来说,回答不出师弟这样的问题,好像显得我有点low,学姐好像有点水。

于是,我就特别官方地回答了一句。

“呃,反正我们住的这栋有,你们那一栋至于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不好意思哈。”

“嗯嗯,没事学姐。对啦,开学那天我自己开车过来,你不用接我。”

那一阵,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两个的都去接学弟学妹,扛行李。我的四个小学弟都不用我去迎接,心里还窃喜了一番。但是,让我很头痛的事情就是他们的学生卡在我手上。所以,我不得不还是得见这四位学弟一面。当然咯,见学弟肯定不能太邋遢,要维持一个学姐的风范。因此,那几天我一直都保持着保持着,结果…

我记得那是饭点,下午五点。我提溜地跑到食堂买了碗刀削面在吃,就收到某个学弟的短信,“学姐,我在你楼下,你方便把学生卡给我吗?”什么,我内心一震,我现在吃着面,嘴巴里一股番茄鸡蛋味,去送卡?我的妈呀,我的淑女形象啊,估计是得毁于一旦了。哪能有什么办法了,唉。去送吧,人家都在下面等着了。

于是,这是我们面对面的第一次见面。第一眼看到你,觉得真的是一个青涩的白衣少年,看着是一个挺能来事儿的小男生,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

“学姐你好,我来拿卡,你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吃。”他微笑着说道。

“不用了不用了,我已经买了面条在吃了。”我连忙着拒绝

“那下次吧,请学姐吃饭。”

送走了学弟,心里松了一大口气,毕竟作为学姐还是想在学弟心中维持一个好形象的。

不知过了几天,微信突然收到一个好友验证。打开一看,原来是他。加了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

“学姐,你都加了我们寝室另外三个,为什么唯独不加我。”

我竟无言,得赶紧想想对策。

“额,不是我主动加的啦,现在不就加你了啦嘛~”

“学姐你的头像真丑,一点都不好看。”

额…我们好像才认识吧,为什么要评价我的头像。那时的头像好像是我的一张自拍吧,哈哈。

“你本人比头像好看,哈哈。”

那天杂七杂八地聊了一通,选导师、当不当班干部等等一些问题。

谁也不知道以后我们之间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相识到相知

后来逐渐跟他们寝室也没有什么联系,除了一次秀玉的聚餐和平常的日常招呼之外。中间好像对他还有点小误解,那段时间就是不想看到他。但是,世界之间或者人与人之间就是有缘分或是有吸引力。不想碰到就越是碰到,你躲着还越是碰到。

在变得熟悉之前,我总是会在食堂碰到他。而他,总是在我不经意间出现。

记得有一次,我的眼睛里都是满盘的肉和菜。突然,有人拍了我的右肩,我转过头去,发现没人,反而听见左后方有人在咯咯地笑。才发现,原来是他。知道吗,当时瞬间有一种自己在读高中的感觉。让我瞬间想起了高中时,一个交了十年的老朋友。他总是让我有一种错觉,我还在青春,我还很年少,我还是个少女。

好像所有的相遇都是在食堂,还有一次是我跟闺蜜在食堂吃饭,讲着八卦吃着饭。刚喂了一口饭菜到嘴里,突然,“呀”的一声吓得我花容失色,当然我肯定不是花啦。但是,当时真的是被吓到了。我还记得他当时笑得呵呵的样子,而我转过头的时候,嘴巴上还吊着一根豆芽。噗…看来此生是真的与女神无缘了。

想着此前所有的相遇和情绪的铺垫都是为了八个月前那个糟糕的表白吧。

谈天到说地

虽然我是冲动的二白羊,但是没想到我如此冷静理性的人也会有给别人表白。去年十月份吧,用朋友的话说我就像一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猪,每天都在yy如果跟他在一起以后的生活和场景。在闺蜜的鼓励下,我在10月的某天跟他表了白。当然,这个表白对象不是上述中的那个学弟。你们肯定会好奇表白的结果,结果就是没有在一起也没有拒绝。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很伤心。记得那天晚上,眼角一直挂着泪珠,我那么强大的心脏竟然会有撕裂的感觉。

于是,我到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当时,凌晨一点三十三分。

你秒回,“慌慌加油。”

其实,当时我已经很久没有与他联系了。凌晨大家都已熟睡,无人倾诉。看着他也没睡,我就点开头像,发送消息。

“学姐表白失败了,好难过,眼泪一直流。”

“我最近心情也不太好。”

“你陪我去喝酒吧,去操场,明天晚上。”

“嗯,好。”

很爽快你就答应了,就这样两个同时天涯沦落人的惨兮兮的学姐学弟就这样相遇了。

第二天,他发微信,“超市门口见,去买酒。”

“嗯嗯,好滴。”

五分钟的路程到超市,看到他,“喝几瓶?”

“买四瓶吧。”

“好,不过有一点我们先说好,我们今天谁都不劝谁。”

记得那天晚上,走了操场一圈又一圈,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南湖操场见证了我们之间的感情。那天好像是我找你倾诉我内心的难过和忧伤,你应该是倾听者。貌似那天操场的促膝长谈,我们切换了角色,你是倾诉者,我是倾听者。

只记得那天讲了好多好多,但是都是各自的过往。

后来的一个月,我们也没有什么联系。我要找工作,他要上课。一直到某一天,不知道我说错了什么话,为了表达歉意,买了本漫画送给他。而且,特意选在光棍节那天。

对了,光棍节那天,还讹了我一顿意面,看着他是单身狗的份上,我就忍了。我觉得吧,就是这个意面开启了我们称霸街道口的美食之旅。

11月底,我们又约着去散步。那天,我收到了公司的录用通知,最重要的时刻是跟你一起分享的。

你说,“上辈子我们应该是兄妹,我只有跟你和前女友讲过我的心事,你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人。”

“嗯,所以这辈子我们变成了姐弟。人与人之间真的是有缘分的。”

被人信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有这样一个人愿意听你讲,真的很知足。

12月伊始,找到工作的我决定开始写论文。

学弟说,“我们一起去写论文吧。”

“嗯嗯,好呀,相互促进。”我说。

就这样一直到放寒假,我们天天在一起,相约着写论文。

学弟说:“嗯,明天我去占位置。”

我说,“呵呵,你能占到位置?”

12月,他邀请我去参加他主持的才艺决赛。我去了,第一次,看着在舞台上的他,觉得好帅。一位光彩夺目的少年!

除了看晚会以外,一个多月的学习时光论文也没什么进展,就放寒假了。

17年1月中旬,我回家了。刚回家,手机弹出一条微信。

“你到家了吗?”

“嗯,刚刚到。”

听着这话,我感觉有点不对劲。果不其然,心里上过不去了,还是那段感情。

不过,听着听着,他说,“嗯嗯,跟你说说,我就好了。”

嗯,挺好的,能够作为被信任的人,我也很开心。

我们各自在家度过愉快的寒假,转眼开学,面临毕业。

首先摆在自己眼前的就是论文,还有会不会被抽盲审论文。记得被抽到盲审的前一天,我们俩还去小川得瑟的吃日料。

他还说,“我们今天这么得瑟,明天不会被抽中吧?”

“你不会的。”我说

可是,第二天我被抽中了。

那20天,简直给跪了。是你陪我走过来,中途还过生日,精心为我准备了口红,是一个很用心的人。

那20天,我记得爷爷病重,在论文和亲人生病的重击下,我崩不住了。那天,我很早就回寝室了。听到爷爷要输血的消息,我的内心就像被抽空了一样。

我给学弟发了一条信息:“我爷爷不会死吧?”

刚发出去不久,电话来了,是他。我在电话里一直边说边哭,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他说,“你先哭吧。”

一段时间后,“我哭好了。”

“要下来去操场散步吗?去走走吧!我在楼下等你!”

“嗯嗯,好。”

他陪我在操场走了好久,劝了我好久,安慰了我好久。

20天过得很快,论文顺利过了。

5月,是个毕业的季节。我们的毕业照拍了一波又一波,他帮着我完成了很多#毕业前必做N件事#。

5月,他说要去宜昌。后来又说待定,我说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你问我是不是生气了,我说没有。第二天,一张截图甩过来,“嗯,我明天过来你们家玩。”就跟你说的一样,你会以你认为好的方式来对朋友好,我知道,你怕我有遗憾。没能在毕业前,请你吃到火锅鸡。

后来,毕业临别。

我送你书、笔和本子,还有一封长长的信。

你送我书和音乐盒,让我保持童真和乐趣,还有一封长长的信。

再后来,我走了,毕业了。

不敢说再见,因为我们都还在。

相约在婚礼

呐,以后的女朋友要带来给我看。

记得当时第一次相约在操场喝酒的时候,他说,“你值得更好的人。”

“嗯嗯,要不我婚礼你来做主持吧,你还可以发展一项副业,我还省点钱。”

“可以啊,没有问题啊。那我结婚,你一定要来。”

“好,肯定的,带着大红包。”

未来在继续

我说过,你最帅的时候有两个地方:开车的时候和逛菜市场。

毕业的时候总是害怕,我们会不会因为有了新朋友,不同的工作环境,我们之间的感情会不会变淡。现在发现,有些东西的担忧是多余的。

能到野芷湖来看我的,都是真爱。虽然,你一路上都在说,我再也不来了。但是,我知道你那是开玩笑。哈哈哈……

选菜,买菜,洗菜,做菜……一条龙服务,真的是好朋友!

以后,记得每个月来野芷湖看我~~~

……

就像《不说再见》里说的,都还没长大就相约着伴娘伴郎的诺言,都是青春年少。

我对你好,所以你对我好。我知道你对我的好!

就算离开了,我还是会记得当初我们吃过的红安菜,吃过的小川,吃过的街道口……

就算离开了,我还是怀念我们逛过的南湖操场,对未来的畅想,还有说过的话……

就算离开了,发了朋友圈你知道我过得不好,第一时间来问候的你,没变……

就算离开了,情谊应该不会变,你一定要完成给我开个中百罗森的诺言哦……

呐,都是真的。

就像你说的,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虽然你说,你对我第一印象是憨厚,

而我说,你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爱书的翩翩少年。

有你,很知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78评论 50 267
  • 竞岗没戏,没有县公司事,踏马的 今天吃饭花了120,和鸽,彬,雷 晚上玩了5把游戏, 这种状态可以吗? 考一级消防有戏?
    mimikatz阅读 392评论 0 0
  • 最近在追的一部剧——《夏至未至》,以前没有看过这本小说,所以看剧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太多槽点,也许我本身就是一个不是很...
    米酥阅读 265评论 0 0
  • 红包手快两分钱, 犹像昙花闪眼前。 运气不佳说地硬, 谁留节日盼逢年。
    韦如文阅读 670评论 0 0
  • 每日推荐: 每日一歌――王珞丹《直来直往》 每日一影――冯小宁《举起手来》 每日一诗――李白《赠汪伦》 李白...
    萨拉芯雪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