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么幸运,能活在这喧嚣尘世

A小姐得了抑郁症。
友人F是这事件的导火索。
嗯,F姑娘,她,自杀了。

要说这世间的离去有很多种,生老病死,生离死别,可是,自杀 从来不会是能让人释怀的那种。而偏偏,A小姐多年的挚友--F姑娘,选择了这种让所有人都无法释怀的方式,来对这美好的世界说再见。

那段时间A小姐正为公司的新项目忙得焦头烂额,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能准时吃饭,睡足五个小时已经是极奢侈的事。

期间,F姑娘打过几次电话给A小姐,大多是在开会的时候,A小姐在上司的虎视眈眈下挂掉电话,连短信都来不及回过去。

只有一次,A小姐第二天出差,终于准点下班,回去收拾衣物。F姑娘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她正收拾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说起近况,F姑娘欲言又止,似乎是有些苦闷却无处可说。A小姐追问时,F姑娘打着哈哈转移话题,料到F姑娘不想提到这个话题,所以她也没再多问。

两人越说越兴致高昂,聊到凌晨才挂电话。两人约好等A小姐出差回来的双休一起聚聚,刚好是F姑娘的24岁生日。

A小姐还记得那天,因为工作原因她临时改签车票,刚下火车,手提包里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拿出来一看,F姑娘,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A小姐还笑称还是这么心急啊,接通电话,却发现说话的并不是F姑娘,而是一个陌生的男子。

要知道,F姑娘是一个很注重私人空间的人,工作的事绝不带到生活上,工作手机下班之后就关机,私人手机基本不会让别人碰。而手机里传来的生涩男声很明显不是F姑娘的男性朋友。

A小姐心里“砰”一下,大抵预料到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喂,您好!是A小姐吗?我们这里是××酒店,您朋友F小姐这边出了事,您能不能马上过来?”听到这里,A小姐慌忙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酒店。

到的时候酒店已经围满了办案民警,她冲进酒店房间,看到的却是被盖上白布的F姑娘。

民警说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死者服用大量安眠药,并留下遗书。

这句话在A小姐头脑里回荡,可是,她所认识的F姑娘,真的不是会选择了结自己生命的人啊!她阳光,好多时候都是带着微笑;她单纯,对待朋友心思单一;她上进,给自己定了好多长期短期目标……

她的一切,从那一刻起对A小姐来说都变得可望不可即。A小姐是F姑娘手机通讯录里的第一个,F姑娘也是A小姐手机通讯录里的第一个。这是两个菇凉的小情愫。

可是以后,A小姐通讯录里的这个人再也不会打来电话,不会和她彻夜畅聊,不会和她分享喜怒哀乐。

警察说,遗书上表明了F姑娘最近一段时间痛苦的来源,她被投资伙伴骗去了全部的身家,与此同时,相恋多年的男友劈腿。从小父母离异的F姑娘对待身边的感情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却百般珍惜,所以这些对她都是致命的打击。

她开始萎靡不振,开始对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开始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但她也曾试图去走出这些阴影,去想想美好的事物,去和A小姐回忆过往的种种,她尽力最大的努力,可是她忘了,有些事物,我们不仅要从心理层面去解决,还要从物理层面去治疗。F姑娘那时候已经被抑郁症缠身,每夜每夜睡不好觉,日渐消瘦。

终于,在和A小姐约定好的日子,她放弃了这个世界,放弃了这世间一切普通却美好的事物。

就这样,一个本该鲜活的24岁的生命,因为抑郁症而离去。A小姐整整一个月都沉浸在悲痛以及深深的自责之中,她想着,如果自己不那么忙,F姑娘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她就可以陪在她身边,她可以开导她,可以带她看医生,可以拉她出那个深不见底的泥潭……

由于F姑娘自杀事件的影响以及长期工作的压力,A小姐也开始了白天吃不好晚上睡不着的恶性循环,人变得消极,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

当然,这个时候的她是不会去向人倾诉的,她已经失去了求安慰的欲望,深深被抑郁所吸附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快一个月,A小姐已经处于意识恍惚形容枯槁的状态。终于有一天,A小姐走出了那一步,S城的夜晚寂静得不像话,A小姐躺在床上,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听着房间里钟表的滴答声,觉得一切都静止了。

然后,她从床上爬起来,走向窗台,推开窗,路灯散发出昏黄的悠光,她无意识的坐上窗台。产生了纵身一跃了断一切的想法,她一点点往前移,身体也似乎一点点远离这世界。

就在她准备纵身一跃的瞬间,隔壁家婴儿的哭声传过来,A小姐突然一下就惊醒,看着自己所处的地方,一个激灵从窗台边缘退回来。

回到房间A小姐才开始后怕起来,人也恢复了神智,她终于意识到自己病了,而且这个病在夺走F姑娘的生命之后,又差点让她离开这世界。

第二天一大早,A小姐就收拾好自己,预约了心理医生,吃好早餐之后去到心理咨询室。

医生说F姑娘的死对她影响太大,再加上工作的压力,使她陷入抑郁症的泥潭。如果不是那一声婴儿的哭声,她可能就跳下去了,所幸她突然清醒,现在也能来到医院治疗。

三个月后,A小姐站在F姑娘的墓碑前,“F姑娘,我们都生过病,可是,那都没什么大不了,你看,我不是好了吗?我现在又能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你面前,能好好工作,积极生活。所以啊,如果有来生,你记得,没有什么过不去,你要知道,能活在这喧嚣尘世的你我,都是幸运的。”

回去之后,A小姐在博客上写下一段话,

“就算你早上睡过头导致没时间吃早餐而且上班迟到被老板骂,中午老妈打电话破口大骂说你放相亲对象的鸽子,晚上还得加班到深夜吹着冷风一个人走回家。

但是你要记得,一觉醒来,温暖的太阳会照亮你的周遭,可能站牌刚好停着你要乘坐的公交,你坐上的是喜欢的靠窗座位,领导开会表扬你昨天做的数据分析表,下班去菜市场买菜看到大妈们为了一毛两毛斤斤计较,坐电梯回家时遇到楼上的小朋友拿了双百分高高兴兴回家…这一切的一切,虽然细碎,但却美好。

这世界真实而美好,

而每一个你我,
又是多么的幸运,
能活在这喧嚣尘世。

一切都会过去,
你也要记得,
笑着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风明月本无价,远水近山皆有情! 每天最爱的事情,就是午休时间到山中走走,人生总是这样,日月盈仄总会有得有失,起初...
    橙小羊的世界阅读 288评论 3 2
  • 和幺哥(陈启基)见过三次面:两次在219文化创意广场,一次在金阳新世界。金阳新世界那边是幺哥的工作室,堆放着创作于...
    文心访艺阅读 459评论 0 0
  • 家有高中生,我真正体味到了亚历山大的滋味。面对繁重的学业、升学的压力,青春期心理变化和人际关系的困扰,孩子的情绪经...
    老连Alian阅读 530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