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和朋友母亲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叫刘成,在我们当地大学念大三。

又是一年国庆小长假,我的室友陈杰邀请我去他家小住。

我有点奇怪,因为大一那会陈杰就说自己是单亲家庭长大,父亲更是常年不在家。

这是我们宿舍人尽皆知的事情。

陈杰耸了耸肩:“没,不过我家有人,你不用管,吃住都不用操心,走吧!”

听他说完,我也有些意动,想着自己一个人确实没意思,便点头答应。

就这样,我被陈杰催促着收拾好行李,和他一起回到了家。

陈杰站在家门口,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我顿时一怔。

不是说陈杰爸爸没在家么,怎么家里还有人?

我探头一看,顿时被震惊到了。

只见一个身穿单薄黑色吊带裙的丰腴女人站在门口,那傲人的身材和完美的曲线,都尽数展现在我的面前。

“陈介,你回来了?”

女人操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和陈杰打着招呼,脸上还带着一抹讨好的谄媚笑容,我十分奇怪。

“起开!没看见我带着客人回来的嘛?堵在门口干什么!”

令我没想到的是,陈杰他居然一脸不耐烦地将门口的女人推开,随后招呼我进来。

“兄弟,你这……”我一边跟着进门,一边困惑问道。

“我爸从越南买的媳妇,叫什么阮宝珠,说是为了伺候我生活的,我呸,这老梆子打小没管过我,现在想起来自己是个爹了!”

陈杰对他父亲的不满已经很多年了,我再打量了一下陈杰的越南后妈,眼中略过一丝了然。

虽然陈杰说这阮宝珠已经是年近四旬的中老妇女,但仔细一瞅,这分明就是一个刚三十出头的新婚少妇嘛。

那精致的五官,仿佛是被上帝亲手精雕细琢过一般。

“客人?”阮宝珠先是困惑,似乎在思考客人是什么意思,随后恍然点头,连忙伸出手:“倪好,泥好~”

我下意识的也伸手回应,软糯的触感让单身至今的我久久不能自拔。

阮宝珠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身为女人的敏感,却让她似乎察觉到我眼神中的炙热,俏脸顿时浮现一抹红晕,赶紧抽回了小手。

幸好走在前面的陈杰没有看到这一幕,他随手把行李一丢,就大呼小叫地喊我过去打游戏。

我略带歉意地瞟了阮宝珠一眼,她毫不介意,挥挥手,示意我赶紧过去。

在屋里打了会游戏后,我有些索然无味地丢下鼠标。

在宿舍天天打游戏,都腻了。

陈杰看我心不在焉的样子,坏笑道:“哈哈,成子,思春呐?”

“滚你大爷的!”我毫不客气地骂了回去。

但是骂完之后,却不知怎的,脑海里忽然闪过门口的阮宝珠。

“嘿嘿,大家都是男人,别装!”陈杰怂恿道:“哥们给你个网址解解馋?”

我刚想拒绝,可是脑中那一抹艳影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你有?”

陈杰露出一个男人都懂的笑容:“来,小点声啊,别让外面那个傻X娘们听见了。”

陈杰熟练地输入了网址,看样子显然没少看。

随着鼠标拖动着进度条,我俩直瞧得双目圆睁,口干舌燥,初秋的天气,反而让我觉得有些燥热和心烦意乱。

“当啷!”

碗筷落地的声音将我们俩从电脑跟前拽回现实。

我扭头一看,只见阮宝珠正一脸诧异地看着电脑画面,脸上闪现着羞怒交加的神色。

“不,阔以,不阔以看这个。”阮宝珠一边磕磕绊绊地说着中文,一边用手比划。

“用你管!”

我还没反应过来,陈杰就已经起身,被打断的愤怒让他出奇的暴躁,他一抬手,就将阮宝珠推了一个踉跄。

“滚!以后没经过我允许,不许进我房间!”

骂着还不解气的陈杰,还打算继续对阮宝珠拳脚相加。

“算了,算了,阿杰!”我反应过来,赶紧从陈杰身后抱住他,同时疯狂用眼神示意阮宝珠赶紧离开。

“我,我……”阮宝珠泫然欲涕,却没有辩解,只是默默地俯身收拾着地上的狼藉。

“真踏马晦气,多管闲事的东西!”

“陈杰你冷静一点!阮宝珠总归还是你的后妈啊!”

“成子你……哼!”

不知是被我说动了,还是碍于有我在场,陈杰在狠狠地刮一眼地上的阮宝珠后,转身恶狠狠地甩上了门。

带着哭腔的阮宝珠,伸出手试图抓向陈杰离开的方向,好似是想挽回和陈杰破碎的关系,但却又什么都抓不住。

这么一个可怜的女人,顿时就激发了我的保护欲,我对阮宝珠的印象,又好上了不少。

当即我就上前,将摔倒在地的阮宝珠给扶了起来。

“我,不命摆,我做错了沈么……”

阮宝珠悲凉地说着。

作为外人的我,只能言语安慰道:“阮阿姨你别太伤心,阿杰也有自己的苦衷,慢慢来,他以后会接纳你的。”

“写些你~”阮宝珠抬手用围裙擦了擦眼泪:“饭菜,吃的,快好了,吃饭叭。”

饭桌上,阮宝珠热情的给我和陈杰夹菜。

“多吃踩,营养。”

阮宝珠夹一筷子青菜,试图给陈杰碗里送去。

可谁知陈杰却丝毫不领情,一把将阮宝珠夹得青菜丢到地上。

“够了!你少在这里给我假惺惺了!我的事情你少管!别以为你在我面前做做样子,就可以得到我的认可,你休想!”

饭桌的气氛,瞬间降低到了冰点。

“那个,阮阿姨,你为我们做这一大桌子菜怪辛苦的,我给你打碗汤吧。”

为了缓解气氛,我主动起身给阮宝珠打了一碗汤。

“不不不,辛苦,我来。”

阮宝珠起身抢过我手里的碗,并打了满满一碗的汤。

可就在阮宝珠把汤端给我的时候,却是因为踩到刚才被陈杰丢到地上的青菜,脚底一滑就将整碗汤撒到我的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

阮宝珠着急忙慌的拿来抹布,蹲下身子就给我擦拭起来。

“阮阿姨没关系的,这点小事我可以自……”

低头看向阮宝珠的我,直接愣在原地。

在这个位置,我可以轻易的看到一抹诱人的雪白。

虽然之前和陈杰看小视频的时候,也没少看过,但如此近距离观察还是第一次。

这对我有着极强的冲击力,不出片刻功夫,我便来了反应。

正帮我擦拭的阮宝珠也发现了我的反应,脸色变得微微发红。

察觉到这一点的我,慌乱的就站起身。

“那什么,还是不麻烦阮阿姨了,我自己来就好了!”

片刻后,换上新衣服的我,重新回到饭桌,洒的汤汁和地上的青菜也已经被阮宝珠全部清理掉。

经过刚才那么一闹,我们三人就这么默默地继续吃着,谁也没说话。

在我吃完一盘菜之后,又开始夹另一碟,结果我刚夹起一块鸡肉,忽然一只手掌从我手里夺过。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陈杰拿走了我碗里的肉片。

“成子,光吃菜有什么意思?来,陪我喝两杯。”

陈杰从自家的酒柜上边,拿下了两瓶酒来。

就在陈杰准备给这两个杯子都倒上酒的时候,一旁默默无闻的阮宝珠,却是按住了陈杰要倒酒的手。

“酒,不好,上学,小介,你少喝。”

“去去去!我就陪我好哥们喝两杯怎么了?你怎么这么爱管闲事呢?松开!”

陈杰呵斥一声,但阮宝珠却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小杰,我是你麻麻,我有教育你的资格。”

眼看着陈杰额头青筋狂跳,似乎又要爆发,我立马跳出做起和事佬。

“阮阿姨,陈杰想喝就让他喝两杯吧,男人嘛,哪有不喝酒的。”

“……”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