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故事,文笔不好,但请见谅

   我和X先生是相遇在一个下雨的晚上。那天,下了很大的雨,但我却鬼使神差的没有带伞,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的打在我的身上,我的心情也跟着雨水一样湿漉漉的,下了公交车之后,我咬着自己青紫的嘴唇,缓缓的挪回家,似心有所感,抬头便看到了X先生打着大大的伞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虽然X先生的表情也如这冰冷的雨水般冷漠,但我却鬼使神差地走上前去搭讪借伞,或许是我的表情太过可怜,他给了我伞,而我临走前还好死不死的牵着他的衣摆朝他要电话,他用看登徒子的眼神撇了我一眼后把衣服扯开就走了,我那时就在想:我的形象啊!                                                                                                    到家后,我把他的伞像宝贝一样烘干折叠好后放在了床头,我希望……能再次遇见他,,于是我天天在我与他相遇的街上去晃悠,早上,中午,晚上,在我这种地毯式搜索一周后,我又见到了他,他换了一件长风衣,,但眉眼间依旧冰冷,眼神中依旧睥睨,当我挡在他面前,而他用疑惑的眼神盯着我时,我就知道:他把我给忘了。可我当时能怎样呢?我只能对他说:“先生,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那个找你借伞的人啊。”说完还扯扯他的衣摆,几秒后他似是终于想起了我,用淡然的语气问我:“有什么事吗?”我当时那个紧张的呀!脱口而出“你能做我男朋友吗?”他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盯了我几眼后径直的走开了,可你以为我会轻易放弃吗?呵呵,当然不会,我一路跟着他走,他走我走,他停我停,过了几个路口后,他终于回过头来克制着一点恼意的跟我说:“你到底要干什么?”我一脸无辜的小声嘀咕说:“这条路又不是你的”预想中的冰冷语气并没有袭来,抬头便没看到他俊脸放大在我面前,“一直盯着我干吗?”“要我做你男朋友吗?”“啊?”“让我看到你的行动吧!”说完这句话他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寒风中思考,身上很冷,而心中的沸腾却一直没消散,这一冷一热的感觉直到现在我也记忆犹新,几年后我问他你怎么那么莫名其妙的同意让我追你啊?他告诉我:第一次遇见你时,你咬着嘴唇的样子莫名让我很心疼,后来你跟着我走那么长一段路时我竟然是在想你腿疼吗……当然,这都是后话,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大的鼓励了,缓过来之后,我立即迈着我的小短腿追上他,挡在他面前问他:“那把你的名字电话QQ微信家庭住址统统报上名来”他低着头似笑非笑的对我说:“这该你自己去寻找吧!”我几乎是立即就不同意了,“那你好歹把你名字和电话告诉我吧!”他抬眸“X先生,187xxxxxxxx”,我慌慌张张的拿起手机:“慢点慢点。”记好电话之后,我支支吾吾的问他:“你家在哪啊!我可以每天给你送早饭、午饭……”没等我说完,他就打断我说:“不用,我不吃早饭,午餐吃盒饭,晚饭在餐厅吃,你要送吗?”一句话把我的路堵的死死的,可我却在想:为啥不吃早饭啊?中午不可以自己做饭吗?晚上不可以回来吃吗?这么想着,也便这么问了出来,他微不耐烦的对我答到:“早饭是习惯不吃,中午没时间,晚上有应酬。”当我还打算问什么时,他接了个电话后,回头问我还有什么事,我观察他的眉眼的想着他可能还有事,立即说道:“没事啊,你要去公司吗?我陪你吧!”“不用。”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当时心里简直是简直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作为一个打不死的小强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立即收拾好心情,反正有电话在手,怕什么?我立即拨通他的号码,冰冷却有点烦躁的声音通过话筒传过来“请问哪位?”我似乎立即被抽去了所有的勇气,支吾道:“你……你……你家在哪啊?”似乎是在克制他的怒气,过了几秒后他才说:“小姐,请问你每天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吗?”察觉到他的怒气,我轻声道:“我叫ZY,不叫小姐!而且……追你就是最重要的事啊!”那边静默了几秒后说了一个地方,我蒙逼的问:“什么?”那头似是克制不住了,冰冷的说了句“不知道”就挂了电话,反应了几秒后,才知道这就是他的家庭住址,他家离我家很近耶,被挂断电话的愤怒、伤心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离他更近了一步的喜悦,回家后,我立即让我妈教我做早餐,虽然会做菜,但却不会做糕点类的东西,因为满手的粉和对电的小害怕,现在,我愿意,我愿为了他克服我的恐惧,学会我不喜欢甚至讨厌的东西,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之后,我就天天早上早早的起来做早餐并且给他送去,他也由原来的抗拒,不吃,到后来,欲拒还迎的与我一起吃,直到有一天……我生病了。         那天头晕的厉害,实在是连下床都看难,脸也通红,温度计一量,39.7,爸妈连忙把我送到医院,一路上我脑袋晕晕沉沉,唯一清晰的就是他认真的在餐桌上吃着我做的东西的脸,我居然感到庆幸:这样他就会想起我了吧!之后我就晕晕沉沉的躺在病床上,醒一小会后又沉沉睡去,再次醒来时是在傍晚,天很昏暗,病房里光线也不明亮,睁开眼睛就看到X先生坐在旁边看着目光沉沉的看着我,我挣扎着爬起来,他立即起身帮我调整枕头、床高,让我躺的更舒服,做完一切之后又凉凉的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毛骨悚然,呆呆地问了句:“怎么了?”他不说话,还是用目光凌迟着我,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目光,迟疑的说道:“我去上个厕所。”他立即站起来做出扶我走的模样,眼看逃脱不掉,我又脑残的说了句:“突然又不想上了呢!呵呵呵”我想当时我一定像个傻子,而他也不戳穿,继续看我在那手足无措,生平第一次心中萌生出不想看见他的想法,持续几十分钟后我实在受不了这么沉闷压抑的氛围,用在我看来很大声的声音问:“到底怎么了嘛!”后来我告诉他我当时其实很生气,他却告诉我说他当时以为我在撒娇,所以他才跟我说原因的……他目光如炬的看着我说:“你又淋雨了吗?”喔,是了,前几天我们那又下了场大雨,他知道我这个死性子是肯定不会带雨伞的,但当时我只能极力否认“没……没有啊,谁说的?”他又不说话了,又恢复了初见时冰冷不可侵的模样,我看见这样子就发怵,几乎是立即就承认:“呃……那个,是稍微淋了一点,就只是一点…没关系的,哈哈哈哈…”傻笑几声后还拉了拉他的衣角,他无奈的地叹了口气,起身,离开凳子,坐在……床边,我不敢直视他,眼睛呆呆的盯着床边那塌陷的一角,忽的,手边传来了一阵温暖“有关系,我会心疼。”我倏的抬起头来,盯着他那撒满碎星的眼睛,有一阵恍惚“你说什么?”他揉了揉我的脑袋,“我说‘好好照顾自己,生病了我会心疼’”我的大脑瞬间当机,他看着我痴傻的样子,笑了笑说,“做我女朋友吧!”突然间我的心像被猛灌了无数的粉红泡泡,呼呼啦啦的争相往外涌去,仿佛听见远方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又好像是看到眼前的这个男人眼中的神情,我眼中含着泪说:“这可不带开玩笑的。”他的手轻抚上我的脸,说“你什么时候看我开过玩笑?”我猛地扑进他的怀里,他往后栽了一个踉跄才扶住我说:“小心点,老这么毛燥。”那微微上扬的尾音,我知道,是宠溺的心跳……                      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5年了,每次X先生说起我初见他的样子都会哈哈大笑,而我也会气的追着打他,他不是个爱笑的人,可是与我在一起时他却总是满脸笑意,看着他的眼眸,恍若又回到那个大雨滂沱的晚上,但……他眉间的冰雪早已消融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让我想永远沉溺其中的深情……“在想什么?”“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帘被拉开的那一霎,阳光柔和了他的眉眼。——深黑的眉眼,深黑的发色,唯有脸颊是憔悴冰白的。 他躺在病床上,双目...
    许北顾阅读 269评论 0 0
  • 哈 大家都知道2016年最视觉系的电影 《他是龙》每一个镜头都让人少女心炸裂阿 但是,如果拼颜值来说 它真的抵不过...
    帮游阅读 192评论 2 1
  • 一个人,如果能在某一个阶段,认识足以影响自己人生的人,是一种幸运。 俞敏洪老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创始人、新东...
    曾彧阅读 538评论 11 1
  • 你的发,丝丝如梦,牵绕指尖,欢喜的惆怅将我掩埋。如瀑长发,散漫的洒在你的肩上,姗姗可爱。 风吹过,淡漠了时间,看到...
    雨微水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