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基本知识

一、认识和学会音标

1、音标的含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音标的种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什么是国际音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辅音音标跟拼音很像,就个别没有,图片只是参考不用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美式音标和英式音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KK音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DJ音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际音标一

国际音标二

国际音标三

国际音标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中,1个狼嚎音和3个字母音整体读。其他各读各的。

5、26个字母以及发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如何拼读音标单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音标就可能拼读单词了,拼读就涉及重读和非重读,在此之前得先判断单音节双音节和多音节。

一个单词一般是由以下几种类型组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元音就单音节,两个元音双音节,三个以及以上多音节。但双音节有一种特殊情况,如下,构成成音节,属于双音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音节只有一个元音是一般重读时偏向第四声。双音节和多音节重读在一个左上角逗号,比如teach重读在第一个元音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划分音节:单音节就一个,不划分有且只有一个。我们要划分的是双音节和多音节。针对音标来说。

划分方法:音节是读音的基本单位,任何单词的读音,都是分解为一个个音节朗读。在英语中元音(a e i o u共五个)特别响亮,一个元音音素(音素不是字母)可构成一个音节,一个元音音素和一个或几个辅音音素结合也可以构成一个音节。一般说来,元音音素可以构成音节,辅音音素不响亮,不能构成音节。但英语辅音音素中有 4 个辅音[m],[n],[ng],[l]是响音,它们和辅音音素结合,也可构成音节。它们构成的音节往往出现在词尾,一般是非重读音节。

英语的词有一个音节的,两个音节的,多个音节的,一个音节叫单音节词,两个音节叫双音节词,两个音节以上叫多音节。如:take 拿是单音节词;'ta-ble 桌子是双音节词;po-'ta-to马铃薯,po-pu-'la-tion 人口,con-gra-tu-'la-tion 祝贺,te-le-com-mu-ni-'ca-tion 电讯等是多音节词。音节的核心是元音,元音可以单独构成音节,也可以与辅音字母一起构成音节.take词尾的e并未发音,所以都是单音节词。

注意,不要将元音和元音字母搞混.划分音节是按元音来划的,如果元音字母不发音,那就不能构成音节了.如果有两个元音字母在一起,但只发一个元音,仍然算一个音节。

元音音素是构成音节的主体,辅音是音节的分界线。

每个元音音素都可以构成一个音节,如:bed 床,bet 打赌。

两个元音音素都可以构成一个音节,两个辅音中间不管多少个元音音素,也属于一个音节。如:seat 坐位,beat 毒打,beaut 极好的 beau'ty 美。

两元音音素之间有一个辅音音素时,辅音音素归后一音节,如:stu'dent 学生,la'bour 劳动,fa'ther 父亲,tea'cher 教师(th和ch为字母组合,th发/θ/或者/ð/,ch发/tʃ/)。

两个元音音素中有两个辅音音素时,一个辅音音素归前一音节,一个归后一音节,如: win'ter 冬天 Oc'tober 十月 Sep'tember 九月。

三、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选择

英式英语,字正腔圆;美式英语,流畅动听。

中国义务教育书籍一般为英式英语;但个人更喜欢美式。

英式英语比较formal,一般官方喜欢。发音比较地道。 美式英语比较通俗化,日常化。发音也比较圆滑,听起来比较舒适。到底学什么看你的喜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面语:

1、 如果你是学生, 建议你先学英式英语打好基础, 比如初中到高中这段, 看你们学校教的是英式还是美式? 如果是美式也无所谓. 听老师的没错。
2、 如果你不是学生, 建议也花1-2年时间看英式英语语法, 当然同时可以兼带着学习美式英语。


口语:

1、 如果是学生, 建议先学1-2年的英式口语, 中间可以听简单的美式口语, 但不要过度, 因为大多数说英语的人, 包括广播, 新闻deng, 还是倾向于英式英语发音, 部分牛人可以发美式口语。
2、 如果不是学生, 可以听1年到1年半左右的英式口语, 打下基础后, 可以英式美式口语双管齐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这些最基本的理论掌握之后,尽情的去学习单词吧。

总结4步:学会读48个音标,学会掌握重读和非重读位置,知道成音节,学会拼读。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音素 音素是语音中的最小单位。 英语中共有48个音素,其中元音音素20个,辅音音素28个。 记忆口诀: 语音单...
    双语趣味阅读阅读 1,278评论 0 1
  • 本次改版,主要是吸收李传华(世界语名Gajo)老先生的三点意见:1,恢复传统的单句、复句定义;2,恢复介词;3,尽...
    地球村语阅读 4,391评论 0 1
  • 工作那么难,一天下来一张传单都没做好。做出来的效果总是没那么好。即使知道应该针对目标客户,去针对性的设计。可是效果...
    8cca896ce24f阅读 203评论 0 1
  • 2018.6.17(472~339~38/99) 有爱大声说出来, 感恩父亲节,营造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勇敢地把...
    方正省阅读 357评论 0 9
  • 足见我多自卑 不敢说爱 只剩等待
    SingMooS阅读 9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