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文摘阅读滋润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史上最神秘的世外奇人就是鬼谷子,他原名王诩,号玄嶶子。他是横跨多学科多门派的旷世奇才。


二千多年来,兵法家尊他为兵圣,纵横家尊他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道教则将他与老子同列,尊他为王禅师。



千古奇人




他通天彻地,兼顾数家学问,人不能及。


一是神学:日星象纬,占卜八卦,预算世故,十分精确;


二是兵学:六韬三略,变化无穷,布阵行军,鬼神莫测;


三是游学:广记多闻,明理审势,出口成章,万人难当;


四是出世学: 修身养性,祛病延寿,学究精深。


常入云梦山采药修道。因隐居清溪之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

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道家、谋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纵横家的鼻祖,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


他的弟子有兵家:孙膑、庞涓;纵横家:张仪、苏秦。


鬼谷子既有政治家的六韬三略,又擅长于外交家的纵横之术,更兼有阴阳家的祖宗衣钵,预言家的江湖神算,所以世人称鬼谷子是一位奇才、全才。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见最好的别人。

眼是一把尺,看人先看己;

心是一杆秤,称人也称己,

心中有德,是慈悲;

口中有德,是善良,一个人的涵养来自大度,来自宽容;

一个人的修为,是懂得包容,懂得尊重,目中有人,才有路可走;

心中有爱,才有事所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路才会越走越宽。 

问:经常看到人们为有无鬼神问题争论不休,请问老师傅,您认为有没有鬼神呢?道教的许多神仙,历史上并无记载。究竟是确有其神,还是世人编造出来的呢?


答:我的体会是,人神共存,神仙是真的存在的,至于神仙的来历,我也说不清。

关键在根基,有些东西是先天带来的,不教自会,有人教一学就会。找不到高人,这很正常。师傅找徒弟容易,徒弟找师傅就难。能不能被师傅找到,那要看他先天的根基和后天的修行。如果他不想让你知道他是高人,你就不发现不了。

满纸都是道德良心,却少了良知。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证,在冷峻又善变的时代,人品是彼此心灵最后的依赖。


“子欲为事,先为人圣”,喜欢一个人,始于共鸣,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可见人品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好人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真正的最高学历,是每一个人的黄金招牌。                                        人品,是最好的学历


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一个单位无论管理制度多么严谨,一旦任用了品德有瑕疵的人,就像组织中的深水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试想,在一个企业里,有人天天动脑挖公司的墙角,这个人能要吗?试想,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的人品出了问题,不是能力越大而反作用越大吗?


罗斯福说过:“有学问而无品德,如一恶汉;有道德而无学问,如一鄙夫”。古人云:“德者才之王,才者德之奴。”可见,人品何等重要!


人生可以没有学位,但不可以没有学问,更不可以没有人品。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人品,是最硬的实力


一个年轻人去面试,突然一个衣着朴素的老者冲上来说:“我可找到你了,太感谢你了!上次在公园,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儿从湖里救上来的!”


“先生,你肯定认错了!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儿!”年轻人诚恳地说道。“是你,就是你,不会错的!”老人又一次肯定地说。


年轻人只能作些无谓的解释:“真的不是我!你说的那个公园我至今还没有去过呢!”听了这句话,老人松开了手,失望地说:“难道我认错了?后来,年轻人接到了任职通知书。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个老人,关切地与他打招呼,并询问道:“你的女儿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吗?”“没有,我一直没有找到他!”老人默默地走开了。


年轻人心里很沉重,对同事说起了这件事。不料同事哈哈大笑:“他可怜吗?他是我们公司的总裁,他女儿落水的故事讲了好多遍了,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女儿!”


“什么?”年轻人大惑不解,同事接着说:“我们总裁就是通过这件事来选拔人才的,他说过人品过关的人才是可塑之才!”


世间技巧无穷,唯有德者可以其力,世间变幻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


当人品和学识相辅相成时,才会让一个人走得更高更远。




人品,是最宝贵的财富


《左传》记栽;“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传之久远,此之谓不朽。”此处所说的“立德”,便是指会做人,拥有好人品。

什么是硬暴力和软暴力?手铐是硬暴力,洗脑是软暴力。当一个人利用花言巧语的手段诱惑你接受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时候,他就是在对你实施软暴力。当你的双手被戴上手铐投入监狱强迫你接受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时候,就是硬暴力。

好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它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信誉方面的全部财产。

你的事业永远高不过你的精神!

你能超越别人,

就是精神世界比别人强大所以很福有、富可敌国[捂脸][捂脸][捂脸]很欣赏喜欢这段话:

在善良的路上,可能孤军奋战,可能越走越孤单。

但它仍然,永远都值得我们选择。

因为,你终究会因为选择善良,得到灵魂的宁静。

做事先做人,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如何做人,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


一个人不管多聪明,多能干,背景条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做人,人品很差,那么他的事业及其人际关系将会大受影响,只有先做人才能做大事。




孔子说过,“得才兼备,以德为首”,“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


林肯也说过,品格如同树木,名声如同树阴。我们常常考虑的是树阴,却不知树木才是根本。


人品好的人,自带光芒,无论走到哪里,总会熠熠生辉。【心语】水到绝壁是风景、人到绝境是转机、我们这一生,既要有坚强独立的人格与魅力,又要有坦然接受自己脆弱的能力。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

一定要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再有句话叫“君闲臣忙国必兴,君忙臣闲国必衰”,就是说一个团队要合理地分工。管理者不懂授权的结果有两个:一个是把自己累死,一个是把人才埋没掉。你累得要死,又没有培养出人才,团队就危险了。                                                                        坚持一下,

播种和收获,本来不在一个季节,

你只需要努力坚持,终会看到硕果累累!强者是拥有宇宙能量

与天地共振 与日月同辉,生命有了能量,一切道法自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工作状态嗨嗨不错的。因为我终于放下了对同事的指责和依靠。她也不是完美的人。工作还是要靠团队合作的。我静下心来...
    夏夜冬日阅读 187评论 0 0
  • 每时每刻 感觉好像都重复 找到自己,真实的自己。 哪有什么自己 我, 一直在成长。 想象着 你在我身旁
    王高杰tree阅读 99评论 0 0
  • 繁星满天无月明,三月春回鹊未归。 乡间满漫童时味,回首往昔永不回! 成长长成成人样,却知儿时最欢喜。 期望望乞离学...
    流浪云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