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 DAY 2 效率加倍的快捷键

效率加倍的快捷键


【回顾目标】:熟练掌握32个常用的快捷键

【评估结果】:实际经常用的,熟练掌握的为:Ctrl+A 全选、Ctrl+C    复制、Ctrl+V 、Ctrl+Z撤销

、Ctrl+X 、Ctrl+F查找、Ctrl+G 定位、Ctrl+H 替换、Ctrl+P       打印、Ctrl+S。10个

【分析过程】:用得少,不常用的没记住。

【总结规律】:多用多操作,能用快捷键解决的坚决决不用鼠标,并坚持一段时间操作;


今天的内容是EXCEL中最常用也是最容易提高效率的快捷键,这些快捷键很多,总共82个,我们只要掌握常用的32个就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了。我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最简单的,将所有的快捷键打印出来贴办公桌上,改变低效的操作方法。要不断地让自己多尝试新的方法和高效的方法,拒绝低效。

Ctrl+A    全选/在键入函数名之后,显示公式选项板

Ctrl+B    粗体 Bold

Ctrl+C    复制 Copy

Ctrl+D    向下填充 Down

Ctrl+E     快速填充(Office2013以上才有)

Ctrl+F     查找 Find

Ctrl+G    定位 Goto,=F5

Ctrl+H    替换 Huan

Ctrl+I      斜体(Italics)(Ctrl+3)

Ctrl+J     输入换行符

Ctrl+K    插入/编辑链接 link

Ctrl+T     生成超级表

Ctrl+N    新建 New

Ctrl+O    打开 Open

Ctrl+P     打印 Print

Ctrl+R    向右填充 Right

Ctrl+S     保存,Save,请常按!

Ctrl+T     生成超级表

Ctrl+U    添加下划线( Underline)(Ctrl+4)

Ctrl+V    粘贴

Ctrl+W   关闭当前工作表

Ctrl+X    剪切

Ctrl+Y     重复,=F4

Ctrl+Z    撤销

Ctrl+1     快速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Ctrl+2     粗体 =Ctrl+B

Ctrl+3     斜体 =Ctrl+I

Ctrl+4     下划线 =Ctrl+U

Ctrl+5     应用或取消删除线

Ctrl+9     隐藏行、Ctrl+Shift+9取消隐藏行

Ctrl+0     隐藏列、Ctrl+Shift+0取消隐藏列

Ctrl+;      插入当前日期

Ctrl+SHIFT+;  插入当前时间

Ctrl+→   跳到本行结尾(Ctrl+Shift+→,从当前选择到行尾)

Ctrl+←   跳到本行开头

Ctrl+↑   跳到本列开头

Ctrl+↓   跳到本列结尾

Ctrl+\     快速查找两列不同

Ctrl+“+”  插入单元格(小键盘)

Ctrl+“-”  删除单元格(小键盘)

Ctrl+Enter      单元格区域填充

Ctrl+Shift+Enter    输入数组公式

Ctrl+Esc  相当于Windows

Ctrl+ Page Up       向上翻页

Ctrl+ Page Down       向下翻页

Alt+Tab  切换窗口

Alt+Enter       在单元格内强制换行

alt+;     选定可见单元格

Alt+=     自动求和

Alt+F4   关闭当前窗口

Win 打开或关闭开始菜单

Win+D   显示桌面/恢复原窗口

Win+E    打开资源管理器找文件

Win+F    搜索文件或文件夹

Win+L    直接锁屏(不在位置上千万记得锁哦)

Win+M   收起所有窗口

Win + SHIFT + M  还原最小化窗口到桌面上

Win+P    选择一个演示文稿显示模式

Win+Tab 快速切换界面

Win + 空格   预览桌面

Win + ← 最大化到窗口左侧的屏幕上

Win + → 最大化窗口到右侧的屏幕上

Win + ↑ 最大化窗口

Win + ↓ 最小化窗口

Win + Home  最小化所有窗口,除了当前激活窗口

Win+ SHIFT + ↑  拉伸窗口的到屏幕的顶部和底部

Win+ ++++  放大放大放大

F1    打开帮助系统

F2    编辑当前单元格,光标放在最后

F3    插入定义名称

F4    绝对引用切换,重复最后一次操作

F5    定位,=Ctrl+G

F7    拼写检查

F8    逐句调试(VBA中)

F9    公式分解

F11  插入图表工作表

F12  打开另存为…

ESC键    编缉中反悔

Print Screen SysRq 将屏幕图像复制到剪贴板中

 Backspace    到当前单元格

 Delete   从插入点删除到行尾

 Tab       下一单元格


Alt+Tab  切换窗口

Alt+Enter       在单元格内强制换行

alt+;     选定可见单元格

Alt+=     自动求和

Alt+F4   关闭当前窗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