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内4份工作是迷茫还是找到方向

马上离开自己的第四份工作,对于自己的频繁跳槽,可以说最重要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你可以说没定力,没想法,没长大,或者说工作环境不适合,老板很狗血,同事很无知,但是你心里知道,最重要就是自己的问题。

第一份工作自己在事业单位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每天8点上班,5点半下班,工作忙的时候就是冬夏季节的几个月,住在单位租的3层公寓里,3个人住在一层,同吃同住,和大学没什么区别,月收入5500元,加强,年底补助,差不多7500元,下班后就是打篮球健身,在上海金山区的朱泾古镇白天上班,晚上闲逛,骑自行车南北也就10分钟,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就在小镇上郁郁寡欢,那段时间总喜欢喝酒,喝酒就睡觉,睡醒后自己会在被窝里哭,反正各种不高兴,反而打球是最快乐的时光,可惜身边的同事都喜欢打游戏,打篮球就是两三个人,所以有时就是投篮练练手。

做了一年的时候,中途在华尔街英语报名了学英语,是自己的不得志遇到一个学英文的机遇,所以当时比较燃,对于梦想对于未来又有了重新的认知,想着英语学好,赚点钱,出国读书,当时华尔街的老师说,来这里上班也可以免费学,直到这个老师J离职,我才知道她只想拿我的推荐奖3000元,等我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愚蠢已经是我辞掉工作的第二个月,在离职的时候,原单位的领导已经千叮咛万嘱咐说"你一定要想好,老爷们,开弓没有回头箭!",当时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毅然决然离开事业单位,从此走上与良心斗争的过程,我在华尔街做上了课程顾问,也就是把课程卖给别人的销售,外边看起来光鲜亮丽,内心为金钱不择手段,因为你如果不那么做,你就是他们眼中loser ,即使我现在写文章写自己的感受,他们看到会说,那是失败者的借口,因为在华尔街每个人都被领导洗脑,而且不是一般的crazy,我曾经为了赚钱,会给一些刚到上海的小伙伴们画饼,给他们未来,但是在我这里这里了解到,真正能学到知识学会的聊聊无几,梦想给你造好了,其他的全靠你自己。

华尔街最可怕就是那些CD,都是一些穿着名牌衣服挎着名牌包包的少女,还有一些变态谴责女下属的KCD,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是真正的当事人为了赚钱都不出来为自己发声,我们也没有必要为人家正明,我的第二任领导R是一个富二代,每个月都能签很多人,所以很有钱,她的素质是可以的,但是由于她的管理方式我不喜欢,所以离开R转到K的中心,没想到只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外一个火坑,自己在华尔街业绩属于中等,但是觉得自己即使再努力也不会变的怎样,第一自己不够手段,第二自己没有高情商,第三自己的良心真心不好受,每天老板都在群里发一些,关于钱关于梦想的靡靡之音,你业绩做好了是个人,做不好就是指着鼻子一顿骂,最没有尊严的是promoter,一些CD就是让他们写检讨,罚站,指着鼻子骂,但是你看到每个人都是听CD的,而且都喜欢溜须拍马,所以在资本欲望世界没有人逃脱的了,做了6个月自己就辞职了,而且K也不喜欢我,K喜欢大胸妹,因为有些客户也喜欢,所以外边真是很重要,你内心美丽,大家是看不到的!

第三份工作来到华尔街的对手EF,在EF可以说,我真正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教育,不像华尔街那样的势力和做作,不像华尔街那样华而不实,领导的见识和格局比华尔街不是高出一截,EF的领导都是带领和引导,不但业绩而且领导能力也好,也许自己感受片面,但是你想不到最大的Boss可以和你一起去打球和吃饭,当你有问题时可以一针见血给你真知灼见,真是领导的格局和智慧决定的,我离开第二份工作的时候,有删掉自己不想联系的同事,因为我觉得我和这些人永远不能混到一起,EF最差劲的就是SC,相当于华尔街的中教老师,所以两个公司也可以互补,公司架构,华尔街CD管所有,所有人以CD的业绩为中心,EF课程顾问,外教老师,中教老师都有自己的manger,三个部门之上还有General manager ,所以不会出现以利益中心的课程顾问为主的畸形管理。

离开课程顾问这个工作,里面的人都会说你是个loser,你是个叛徒,你是个在这个行业做不出来的狗熊,但是我先说我们可以做,但是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你的道德感每天都在被金钱侵蚀。

在这里你会遇到海龟高材生一个月3000元做前台,小学没毕业一个月赚3万,你会看到服务员读5万2年的课程,即使每月赚3000元,你会看到花20万学VVip课程的富二代,你会看到有的课程顾问嫁给自己有钱的学生,你会看到有些领导整天对自己女下属猥琐不堪,你会看到课程顾问赚钱去整容,你会看到同事间互相抱团伤害,你会看到客户把你当朋友,你转生回到办公室说人家傻逼!

你会听到有些人成功转型,做一些鸡汤微信公众账号,整天写一些,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30岁后怎样做才会成功,你的勤奋不值得一提等等diss你思想的鸡汤。你会听到一些培训师全身有病,你会听到一些领导现在还是单身,你会听到一些上层勾心斗角只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团体。

我看到黑暗,可能我自己内心黑暗,我看到听到不好的,也许我自己不好,但是黑暗久了,也许是光芒绽放的时候,在第二份工作的时候,我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可乐!在做课程顾问我没有赚到钱我没有职位我没有很世俗的成功,我没有让自己有进步,我每月按时还英语的贷款,每月还房租,每月还是那么累,但是现在我要去我的第四份工作,不是说为自己赚很多钱,而是赚些干净的让自己心安理得,让自己有生活有发展前途的行业,我的医学老本行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虽然回头有点晚,但是我终于回头了!

但是我不想看到我文章的读者只是听到的抱怨和怀才不遇,或者是心情鼻涕和抱怨垃圾,我给换工作和跳槽你几点建议:

第一,行业,平台,项目很重要,你所在的行业一定是未来几十年的朝阳产业,比如医疗,互联网,金融等,一定要是外企或民营的好项目,有好项目的公司一定是会做生意的公司,公司有项目你才能赚钱。

第二,人脉积累的人脉关系网是你的宝贵财富,不是说彼此的利用价值,而是不同行业不同经历的人,会给你不同视角和不同的思考方式。

第三,技术类和沟通类,一定要选好,大部分公司领导都是做销售个财物出生,但是技术类一定是越老越吃香的!

第四,尝试不同企业性质,比如国企外企民营,你知道都是围城,有问题的还是自己,想我这样,以后人生怎样都不会后悔,因为我都尝试过,所以更有话语权。

第五,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自己的心态平稳,勤奋些,专业技能强,然后悟性高,你就是你自己的王。

谨已此文章祭奠自己浪费的两年青春,感谢爸爸妈妈了可乐,依然嫉恨J给我引入岐途,R给我自尊打击,K的无情嘲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未来,是一个人网合一的时代,是个人联网的时代。 一个人站在你面前,只是一个肉体而已,并不能代表他的全部。他在...
    陈清伟阅读 112评论 0 0
  • 2017年1月16日,我已经连续学习了一个月,每天到晚上一点钟左右。很后悔前面一年的闲时间没有好好用来学习。 是什...
    e0c9b0c45626阅读 431评论 5 1
  • 端阳觉得自己有很多东西想问,但面对丽莎,他总有一种失去自我的感觉,他不喜欢这种感觉。倒是丽莎先和他聊了起来,他们靠...
    藉寞阅读 185评论 0 2
  • -01 靠墙静蹲- 120°:3x2',组间休息1'90°:2x1',组间休息1'
    崔宏雷阅读 437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