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凡

今天看到新闻关于周润发的报道:发哥把56亿的资产全部捐献出来了!虽没有具体说明捐献的用途,但发哥的用心,已经完全表露无遗!

发哥是我最喜爱的演员之一,当年尚在青春季的我就被他《上海滩》中的许文强所深深迷倒,之后发哥的电影基本都不落一一看过。

喜欢发哥,不仅是因为他的演技,还有他的人品。发哥是香港演艺圈极少出绯闻的人,而且从来不耍大牌,为人朴实,生活简朴,据说一件衣服可以穿很多年,2014年大家猛追iPhone的时候,他依然用的是Nokia!

发哥是演艺界中最没演员范儿的演员,他出门步行,坐公交,搭地铁,穿着拖鞋和北京秀水淘来的衣服,逛着肉菜市场…整个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的角色!

一个人能承认自己的平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发哥这样经历了繁华锦绣,众人追捧的人,没有被繁华吞没,反而及其清醒的隐没于市井之中的人,谓之大隐之人!看尽世间繁华百态,看清了人生游戏的真谛,千金散去亦无所谓,只抱着质本洁来还洁去的衷肠把自己人生的这出戏演得美妙绝伦,让人叹服!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带着生而带来的英雄原型,它带着我们度过暂时的苦难,走向理想的辉煌!但英雄总是要回归,回到平凡的生活中来,才算落地!奥德赛在经过那么艰苦的斩妖除魔的旅程之后终究还是要回到妻子的身边,回到生活的褶皱里!

只有生活才是真实的!英雄是我们的理想的意象原型,是勇往直前的,是无所不能的,是坚强不摧的…但英雄是人,是和我们一样要吃饭,要睡觉,会犯错,会落泪,有欲望,有脆弱的人!

当人们把所有的美誉都投射到英雄的身上的时候,英雄形象被塑造成永恒的样子。英雄在众人的追捧下认可了自己的角色,开始觉得不可一世起来,开始感觉到自己的特殊性感觉到自己是可以超越一切的,甚至觉得可以超越平凡的人生!

但只一时的英雄,怎敌他一世的繁荣,但英雄沾沾自喜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跌落了!如果这时他能够自省隐退,半生的平凡幸福的生活尚可守住,如果一意孤行,妄自尊大,那他这一跌,可能就是谷底!

战国功臣范蠡在帮越国打败吴国后,便携妻带子告老还乡去了,给自己一个半生的浮华同时,也给了自己半生的清净!发哥也如范蠡,清醒的知道自己是谁,知道那被人敬仰和追捧的只是他戏中的角色,他自如的脱下他的戏服,回到属于他的生活中来,他想在戏外只做他真实的自己!而这又需要怎样的智慧!俗语说:大智若愚!而愚者恰恰成为智者的前提!

生活的方式有三种:一种是糊涂的活着,吃饱喝足穿暖满足物质生活就不在想别的,有时候想一想也觉得想乱麻,觉得太累将就着就过了一生。第二种是体面的活着,吃饱喝足之后,会有对权利和金钱的更高的活着,让自己感觉到几分荣耀,几分尊重和认可!在家庭和社会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但却找不到生命的意义。二第三种是明白的活着,这种人明白生活的根本,知道人生无常,生死无数,知道自己为何而来,知道人生的究竟,也知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看尽了世间的繁华,只留下两袖的清风!是有大智慧者也!

发哥威武,今夜我为你打 call,你演尽了繁华,收获了平凡!不仅成就了戏中人,也成就了真实的自己!说你平凡,但你是洗尽铅华后的平凡,说你不凡,又有谁如你一般如此坦然浪迹于市井之中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