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到骨子里 也就那一次

深夜了依旧无眠

刚过21岁不久 感叹到如今竟然一段恋爱都没拥有过 的确有些辣鸡

这个点早已没有了睡意 索性来写一点东西吧


2011年 我还是个穿着土气的高中生 到班里报道的时间稍迟了些 我从小便是害羞的 不想成为焦点的角色设定 在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有些许惶恐 找到小组唯一剩下的位置被他坐着 对 就是那个我喜欢五年的他 也许你以为接下来的情节是一见钟情 然而并没有

我有些害羞的站在旁边 不太敢去打招呼说一句同学麻烦让一下 还好周围的人提醒了他 这便是我们第一次交流 我还记得那个场景

教室最后一排

黄色的T恤 短短的小碎发 瘦瘦的


不太清楚是怎么混熟络的 总之一切都靠qq

我们每天都会在qq上聊天 偷偷摸摸 上课聊下课聊 晚上在被窝偷偷用手机

在开学后的两个月后 我喜欢上了他

会买一个本子 写下每天的对话 发生的故事 现在也能从稚嫩的笔迹中看出当时的羞涩

会把聊天记录都截图下来 传到空间自己可见 那时的截图一张顶多十几句话 那时的空间一次性还只能上传20张图片 那时的手机还很卡 竟也有1000多张

会夸他帅让他帮我带早饭 虽然我已经在家吃了一份 会说今天的馅不好吃 给我换一个 他回那就一直给你买这个馅的 让你嫌弃

知道他下课喜欢打篮球没时间吃晚饭 还没下课就会想今天给他买什么吃好 然后放在座位上等他回来 汗滴滴的他格外好看

喜欢偷偷在上课qq聊天 看他玩手机的背影也很满足 某天天气转冷 某节语文课 他问冷吗 我说不冷 然后他便把外套脱下来让别人传给我 那一刻很暖

高二读文科分出去了 10分钟的课间 两层楼的距离也想下去看看他 穷尽各种理由

课间操做完 人群从狭小的操场门出去 我总是慢慢的走在后面 寻找他的背影 很巧 在茫茫人海中我总是一眼便能看到

晚自习下课 知道他收拾得慢 我也尽可能的耗时间 为了在出校门的路上可能会碰见 聊上几句 一天便满足

高三连教学楼都换到对面了 距离变得更远 下课总喜欢跑到走廊上乱晃 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学校那两棵大榕树能快点死掉 那样我才能看到偶尔在走廊打篮球的他 靠在栏杆上无聊的他 和朋友嬉笑的他

他说他每天6点半到学校 我便每天5点半起床 洗好头发 一路小跑吃好早餐 6点过一点就在教室窗台旁 一边背书一边等着他从校门进来 能看到他的那一天从早到晚心情都是美好的

晚自习申请多上一节 也在同样的窗台 看着他走出校门回家 很奇怪 只有一个路灯的漆黑的晚上 我也能一眼认出他来

在他生日前一个月在淘宝买了手工屋素材 拿到东西的那一刻是傻眼的 材料全是一袋一袋的包装 木板 布 纸 全是散的  沙发花盆桌子凳子窗子一系列都是慢慢拼接粘起来的 还好赶在最后期限完成了 挑了一个晚自习下课送给他 这样才不会看见我红的发烫的脸

生日那天中午自己跑出去订了个元祖蛋糕 当时8存200多块的蛋糕对我来说算是一笔大开销 也爽快的花出去 等蛋糕困的不行连信也忘记了写  送给他蛋糕的时候全班起哄 窃喜而又害羞的跑回教室 收到他的短信:下课过来一起吃。

还有许多的小记忆现在已记不清 故事情节也没有想象的美好

我喜欢他全班公知 。

我们没有在一起过。

至于为什么没有成功 也许在于我 喜欢的如此走心却什么都不敢做 别人的撮合也无法让我鼓起勇气去追求 怀着一种自以为的拥有感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白羊座

在他谈恋爱的时候淡出 在他闹矛盾的时候安慰 在他分手的时候祝他还会找到幸福 这就是我爱他的方式吧

文笔不好 存放纪念

6年过去了 尝试着翻篇已经快一年 效果还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