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春光,公园里转悠去

因为yiqing的缘故,这个周末我依然只能一个人度过,那就去公园里转转吧。

中午时分,公园里的人居然这么多。一段时间以来,公园里冷冷清清,至多见到几个老人在里面晃悠。今天一下子冒出来很多人,尤其是孩子。

因为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吧?春光乍泄,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没有一丝云彩,怎能辜负这大好的春色呢?

因为yiqing控制住了吧?可能是有经验了,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发现问题很快就控制住了,对城市生活影响不大。这不,大人小孩,男女老少,拖家带口,都到公园里来了。

公园里因为有了孩子的欢笑声,少了平日里的寂静,多了份热闹,有了更多的生气。

不过,因为春天的来临,公园里本已有不少生气。

你看,虽然梧桐树的枯叶还没有落尽,但是那一树的红梅已全然开放;虽然白桦树的枝头还是光秃秃的,但是那结香花已经悄悄开放,散发出浓郁的芳香;那年前就已经开放了的蜡梅,花瓣干了,变成了黄色透明的蜡纸,但,更多的依然蓬蓬勃勃地绽放着,芬芳扑鼻。

结香

一路上,有老人在打着太极,有小孩在欢腾跳跃,也有人载歌载舞。穿过人群,来到山脚下,我还是去爬爬山吧。

爬山的人也不少,想来大家也都想利用周末乘着晴好的天气,爬爬山,放松放松身心,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享受一家人的其乐融融,一扫冬日的严寒及疫情的阴霾。

或是长久不爬山了,竟然爬不了几步就已很累,呼吸急促,双腿酸软。索性停下步履,稍作休息。看看四周,嗯?这是一棵什么植物呢?叶子上长着刺,叶片底下长着红色的小果果。像极了带刺的玫瑰,你可以欣赏,请不要亵玩。往山下望去,那一棵棵树干直挺的杉树,树干上缠满了藤蔓,却挡不住它们直指天空的豪情。

看来途中稍作停留,倒也能见到平时没有注意到的景致。

就这样爬一程,歇一脚,平常二十分钟就能爬上的山顶,竟花了半个小时。

来到山顶的龙光寺,门前不大的场地上,今天有了很多人。老人在那两棵粗壮的银杏树下撞树,锻炼身体,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爬了上来,探头探脑的,想一窥寺里的究竟。

进入院中,大殿前两颗梅花,左边一株是腊梅,右边一株是白梅。腊梅已然憔悴,白梅正生机盎然。憔悴的腊梅依然芬芳馥郁,生命力旺盛的白梅走近了也能嗅到淡淡的幽香。

走进殿里,在空灵的梵音声里,转了三圈,躁动的心顿时安静了下来。

步出大殿走出寺门,沿着相反的一条路向山下走去。

山头的主人

突然发现一只猫扒着一口大缸,正在喝水。一旁驻足了很多人,老人,小伙子,小孩子,大家注视着这只有趣的猫,说说笑笑,指指点点。

猫显然是这个这座山头的主人,它过着自己的日常生活,对周围的过客毫不在意。只见它拉长了身躯,前脚搭着高高的缸沿,脑袋扎进缸里,淡定地一口一口呷着缸里的水,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下山的行人不少,孩子在前面拼命跑着,大人在后面拼命叫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这样的祥和。那是一个年轻的爸爸,正冲前面奔跑着下坡的小女孩怒吼:

“慢一点,慢一点,叫你慢一点,听不懂人话吗?”

可以理解这个爸爸担心孩子摔倒的心,但这腔调,这语言,怎么听怎么让人不舒服。这就是所谓语言暴力吧!我在回想,女儿小时候,我们有没有用过这样的暴力语言对她,可能会有,但是那时我们不自知,就像这位年轻的爸爸一样。

好在这个女儿并没有被吓着,而是仰起脸,对着怒吼的父亲,依然开心地问:

“妈妈呢?妈妈呢?”

爸爸似乎并不想回答女儿的问题,而是继续吼:

“我叫你慢一点,你听到了吗?你听到了吗?”

这是什么样的交流!看得人真生气。很多身为父母的却不知道如何当父母!

下得山来,正对着公园里一片人工湖。湖面成了游乐场了,好多只动物形状的船只飘荡在湖面。看来不少父母亲带着孩子在玩游乐船。

这么多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女儿小时候我也曾经带她在这里玩过。还记得我们踩着轮子让游船前行,不经意间,女儿居然念起了诗歌:小船悠悠湖心荡……下面还有什么已经记不清楚了。

我不禁站在湖边,停留了一会儿,看湖面这些色彩缤纷的船只在清澈的湖里游荡着。一只白鹅形状的船只来到我的近处,看得出来,船上坐着一对母子,孩子非常兴奋,妈妈却一脸漠然,显然妈妈不太感兴趣,只是没有办法才陪着孩子。

我不由又开始回想,年轻时陪孩子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只顾着自己的情绪,不能全心陪伴孩子的父母,真是太失职了。

不过无论如何,在如此美好的天气里,能带着孩子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也已经不错了。

公园里的人更多了,我往公园出口的方向走去。门口有一株开得非常灿烂的红梅,本想到近处拍一拍梅花,树下却已经有一个年轻的女子,正摆着姿势等待着丈夫给她拍照,一旁的小男孩兴奋的指导着妈妈,应该摆怎样的姿势。

算了吧,还是不要打搅他们了,不要搅了这一家三口的乐趣。

远远地从他们的身旁绕过去,走出了公园,结束了公园的转悠。

春天来了,真好!

齐帆齐商学院12期28天写作特训营(20)篇公1917字,共33583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大多都有恋旧的情结,我尤如此。 2018年秋天,我进入永阳公园从事绿化工作。不几天就被公园里一株腊梅所吸引。 那...
    44d5b9409bb1阅读 193评论 0 0
  • 桂林公园,门票不贵,2元。进了公园,看了门口的示意图,公园不大,很紧凑。小路弯曲,迎面扑来春的美好,迎春花发芽开了...
    芳华正茂阅读 131评论 0 1
  • 今儿温度达到了21℃,中午的时候特别热,烦躁的很! 天气好的不得了,刚好我们家英俊同志也放假了,上午他忙着填写公司...
    兴雨兴愿阅读 852评论 0 1
  • 今天早上起来,本来想着要去爬山的。因为一些事情,心情沮丧,不想去爬了。呆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爬山。 我学过的心理学...
    作家二美阅读 540评论 3 4
  • 一早,来到天鹤公园公交站等班车。 今天,天气阴沉的,丝丝凉风习习,公交站台背后空地上,绿树浓荫下,一位老人,正在用...
    春风榴榴火阅读 1,139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