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加餐可转债(好奇老师)

前段时间可转债市场一路高歌,狂欢不断,太极图原理,久涨必跌。目前正在回调中,摊大饼策略在权益指数太高时就不太适合。

如何看可转债权益指数:

浏览器→集思路→实时数据→可转债→转债等权指数中查看。

知识点串理

①.11开头的为沪市,以1手为单位

②.12开头的为深市,以10张为单位

③.原股东抢权配售需看的两大指标:

A:百元含权越大越好,安全垫就越高,至少>10

B:PB=股价/每股净资产 大于1,小于2

C:公司小市值100亿以下

D:发债规模小

E:创业板10W(资格)

F:科创板50W(资格)

G:江浙一带游资活跃,可加强关注。

④股价最近涨幅不大的,涨的忒高了,为了配售入场,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⑤T一2日配,完全来得及,就看值不值。

⑥一般来说,为了配售抢权,申购前几天股票一般会涨,因为买的人多,而申购当天股票一般会跌,因为已成功完成了配债,抛的人就多。(适合短线套利)

⑦安全垫计算=可转债上市获利/配债买入的股票金额

可转债上市获利=转股价值X(1+溢价率)此溢价率并非是可转债溢价率,而是股票溢价率,一般在20%左右,看行情,看是否是龙头企业。
配债买入股票金额=买入股数x买入时单股价格

从川恒转债看逻辑:

⊙债价低,转股价值高,此时千万不要卖债,还有上涨空间。

⊙结论:新债上市债价低于转股价,就有上涨的空间,为了趋于平衡,债价↑,股价跌↓,很正常,当两者价格相差不大时,果断出手卖掉。

下调转调价:

①.当因分红,增发下调转股价时,这是正常的除权,除息,集思路上不会出现小星星标识。

②.当因股价连续下跌,达到下修条款时而下调转股价,集思录上会出现小星星标识,一个小星号表示下调一次。

③.下修转股价,对于可转债投资者来说是绝对利好,达到强赎,逼着转股,投资者套利,上市公司让债权人变成股东,不想还钱。

④.债价低于100是绝对安全,债价低于到期赎回价是相对安全,正股净利润一定要为正,连续5年有一年为负都将其淘汰掉。

⑤.公司缺不缺钱都不太重要,缺钱更好,不缺钱上市公司也不想主动还钱。

募集说明书

①有条件赎回=强赎

A :转股价值连续30个交易日至少有15个交易日不低于转股价的130%。

B:未转股的股票价格不足人民币3000万。

C:上市公司的真正目的并不是收回债券,而是不想还钱,达到强赎,逼着转股。

D:银行是没有回售条款的,AAA,信誉高,有国家兜底,银行为了增加其一级核心资本,99%都要强赎。

下修转股价条件:

①.下调后的转股价不低于最近30个交易的均价。

②.下调后的转股价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和股票面值。

特别说明:

A:每股净资产是指经审计过的,需要在最近一年年报中查找,并非雪球上查的。

B:股票面值永远都是一元,可转债面值永远都是100元。

实操复盘

当可转债出现红色感叹号时,最好不去碰!!

①弘信转债→一路阴跌,亏损出局

②今天转传→中间有利好,略拉高,盈利176元(中途未加仓)10张

③惨不忍睹的是"时达转债"

国庆节前债价118元,以双低策略入1手,后一路跌,一路加仓…到最后交易日都没有红过,同时一直处在双低第一位。
错误操作时在最后交易日为了降低成本一路加仓,成本没有降低多少,而忽略了20%的税。妥妥滴的白花花的银子当流水了。

切记!吃一堑,长一智,权当教训!!

总结:

转债价格<130

溢价率<30%

双低值<150

剩余年限<3年

剩余规模<5亿

到期收益为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