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了不得的技能(1)

最近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遇到的N件事,总是时不时地让我感觉到,能用一句话准确有效的讲清楚一件事,是个多么了不得的技能。

这个BUG是谁提的?   ——by  同事A

上午的时候,有一个同事A突然在私聊窗口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是一堆看不懂的代码。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就发了一个“?”等待解释。

然后A又给我发了一个截图,是昨天我发给他的BUG。

我心想:难道bug有问题?或者bug改好了?

A:“这个bug是某某某提的吗?”

我:“不是他提的,但是他知道,昨天提的时候他在场。”

然后,同事就不出声了。

而我总觉得有下文,忍不住问:“你是需要我来沟通,还是仅仅想知道这是谁提的然后跟他沟通?”

A:“没事了。”

以我有限的智商,只能把这句话理解为“问清楚是谁就可以了。”

事后思考这件事,觉得有意思。

来来回回十分钟的对话,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了:“昨天你截图发给我的bug是谁提的?”

我要改需求    ——by  同事B

B:有个需求要改一下。

我:准备怎么改?

B:客户说xxxxx,客户说xxxxx,客户说xxxxx,客户的意思是xxxxx,客户还希望xxxxxxxx。

我:所以你准备怎么改?

B:这个页面xxxxxx,这个页面的功能xxxx,这个页面不合理xxxx。

我:思路不用跟我说这么详细,能描述一下这个页面最终结果是什么吗?

B:这里删掉,那里加个二级页面,这个链接要改掉,某某页面要重新设计。

我:嗯,新的图什么时候能提供?

B:x月x日。

我:好的,我们评估一下,稍后给你反馈。

我只是来吐个槽   ——by 同事C

C气急败坏地走到我座位旁,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其中提到了某个我正在跟进的项目

我:xxxxx项目怎么了?遇到什么问题了?

C:xxxx怎么怎么了,xxxx又怎么怎么了,我都这么忙了!

我:额....这跟项目的关系不大啊。项目的问题需要我来做些什么?

C:项目没什么问题,就是我手里包括这个项目在内还有N多东西都要弄,太烦了,我就是找你吐个槽

我:.......(这根本就是来揍我的架势啊...宝宝好怕怕)

我上午到      by 某D

D:我明天去你那找你啊。

我:好啊,几点到?哪个站?要不要去接你?

D:上午到,南站

我:上午几点?

D:我10点出发。

我:算了你给我说一下哪趟车我自己查吧。要不要接你?

D:不用了,我自己过去吧。

D:你住在哪儿啊?

D:我要怎么过去啊?

我:还是我去接你吧...

我要投诉  ——by 某E   此事未完待续

(新鲜出炉的事情,冒着被打的风险打出以下内容,请为我祈祷)

楼道里警报器突然不分昼夜地响,吵得人心烦,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我们都受不了了,于是决定给物业打电话投诉。问题是,我们都不知道物业电话。

我忽然想起来,电梯里好像有,E就去电梯里,看了好几遍,背下来一个号码,并迅速拨了出去。

电话打通,E张嘴就来:喂你好,我们这里的警报器...

我在旁边做口型:是物业吗?

E看到之后改口:你好,请问你是物业吗?

电话那端:我不是啊

这特么就尴尬了。

电话那端反应迅速,不等我们问,直接报出物业电话,等我们记下就挂了电话。

原来电话那头的是维修电梯的师傅。

真心为维修师傅的反应点赞,可能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

给物业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们决定第二天工作日再继续。

今天中午,我问E:你跟物业投诉了吗?

E:说了,他们说已经有人投诉过了。

我:后来呢?

E:后来他们就把电话挂了。

我:然后就没有了?

E:没了啊。

我:.....(有没有其他人投诉不重要啊,重要的是,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解决这个事?)心累。


例子不胜枚举,这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小事。

有的看官包括E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谁这辈子不多说点废话呢?

可能我现在整个人的思维已经不像常人了,我脑子里的事情都是分区的。

闲聊废话归闲聊废话,处理事情归处理事情。

闲聊废话图个心里爽,处理事情图个解决快。

事情在我心里也是有优先级的。

感觉突然好想画个流程图来说明一下。

算了,会被打死的吧。

有人感叹:哇,你这样活得好像机器人哦。

我乐意,o( ̄ヘ ̄o#)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