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都去哪了?

高考结束了。

接下来应该就是等通知书,然后准备升学或复读。

如果结果并不美丽,或许未能如愿,我希望你不要因此,就轻易给被自己打上了loser的标签。

因为,多年以后,你会发现2016年的夏天并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在你浩瀚生命中发生了一件可以承受的小事,犹如一次不期而遇的“小病”,比感冒严重一点,比发烧轻一点。

而你大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哭一场,也可以仰天长啸骂一声去你大爷。

微博上广传一段话:

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尝试没试过的生活,只是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做着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毛线用。

因为你还年轻,所以尚有无限可能,不要让你的青春被狗吃了。

我给你说说我不长的人生中一段浅薄的经验,只希望你趁现在好好享受青春,不要让你的青春被狗吃了。

大四那年,学校里基本上没剩什么人。同届的人但凡还呆在学校里的,要不然是考研、考公务员,要不然就是成都本地人,着手开了一家麻辣小龙虾店,不慌不忙的准备开业。

留下的还有我,既没有积极投简历找工作,也没有认真准备各种考试,每天晃荡在陌生又熟悉的学校,定时晚点的去学校后面的小吃街填饱肚子,有事没事泡图书馆,倒数着剩下的日子,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

拍毕业照那天应该是人数最齐的一次。

那天我们统一穿着已经被无数人穿过的粉色领子的学士服,就跟应付公事儿似的,每个班轮流拍两张照片,一张扔帽,一张不扔。个子矮的靠前,个子高的排后,关系好的挨着站一块,校领导和辅导员、任课老师嵌在队伍最中间,咔擦,咔擦,很快完事解散,甚至都来不及怀念或挤出矫情的泪水。

那天有人特意花了漂亮的妆,盘了好看的头发,大白腿也只能藏在学士服底下了。拍了几张合照,没有毕业留言册,没有抱头大哭一醉方休,没有撕书砸盆摔暖瓶,也没有听见谁跟谁当众告白或现场求婚。

那天黄昏,我们班最好看的一位南方姑娘,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大致意思是:今天上午来学校拍毕业照,跟四年的室友小聚了一下,跟许久未见的好基友聊了聊近况,下午公公婆婆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已经做好饭在家等着了。想起大学里和朋友一起逃课、挂科、写检讨书、打小抄、喝酒聊天到天亮的日子,虽然不舍,但相聚有时离散有时,而自己遇到了现在的老公,公公婆婆人也不错,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刻,现在觉得很幸福。

好多人在底下点zan,表示同感、不舍或是表达羡慕、祝福,我也在后面默默地加了一个zan,然后,一个人继续宅在宿舍等时间溜走,倒数着卷铺盖走人的日子。

整个夏天都快过完了,好像真的什么都没做,连跑来跑去也没有,闭上眼睛,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我们班上最好看的女生结了婚,我们班最能逃课的男生开了家麻辣小龙虾店,我们班说话速度最快,快到飞起来的男生考进了电视台,我们班上英语最棒的女生申请到澳洲留学读研。我用四年的学费和一千四百多个日子换来了两张证书,突然间要被逐出校门,流放到社会,好不甘心哦~

梦想呢?生活呢?老公呢?死党闺蜜麻吉损友呢,我呢?

我?我···

当事情想不明白了,就去做。当你厌恶还不想反抗,就坦然接受。

于是,我接受了一无所长的懵逼现状,乖乖地收拾起四年堆积陈杂的物品,带不走的留不下的,准备全都打包好一一丢掉。

最后,把图书馆借来两个月依然未读完的书,匆匆翻一下,临了,又躲进学校略显冷清的图书馆,继续假装认真专注的摘抄笔记,安静地不像话。只是,这次不会停留很久了。

就像是理所当然的结果,我还是来到帝都。换了两份工作,至今未存下半毛钱,谈了一场恋爱,至今不知道怎么就分手了。

每当发工资,我就特别难过,下个月要省着点吃肉了。

每当指甲变长,我就愈发思念他,特马的真没用,指甲都剪不好,矫情个什么劲。

现实点吧,看看你一脸懵逼还一脸无辜的样子,简直就是loser的模板。

房子呢?车子呢?票子呢?白日梦呢?青春呢···

青春,似曾来过。

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真相。

可是后知后觉并不是一件好事。

记得关于猪的冷笑话吗?猪去参加羊的葬礼,大家正沉浸在浓浓的忧伤时,猪突然不合时宜的笑了起来,众人就责怪猪,猪说,羊之前讲过的笑话真的很好笑。猪也不想破坏气氛的,只是反映慢而已~

我的梦想在小学作文课上已经做完了,我的积极性在一次次的“未完成”中消耗殆尽,我的菱角和原则在肉唧唧的人际关系里磨平。

混迹在籍籍无名的白夜和黑天中,青春,兴致勃勃而来,黯然失色离场。

似水流年。

可惜了,青春好时光。

我们终究没能牵手旅行。

我们终究没能长成喜欢的大人模样。

当世界向你涌来,你准备好转换角色,自信地步入下一阶段的人生,迎接未知的未来了吗?

在人生的十里路口,千万不要停太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想.一提笔忘字,是有好久了,今天也终于鼓起勇气,来轻描淡写。 我所遐想的生活,本不该是这样,可以很热血,很青春。...
    睿二阅读 198评论 0 0
  • 分手以后 我们 恋恋不舍,藕断丝连 或是 夜深人静,万千思绪 或是 改变自己,不断追逐 或是 惩罚自己,沉溺伤痛 ...
    心语在默阅读 268评论 0 0
  • 文/沐叁 每日写作第55天。今天想记录下个人阅读的心得和感受。 <财务自由之路>是<小狗钱钱>的作者写的另一本理财...
    沐叁阅读 282评论 0 0
  • 为什么我会爱的那么深?无法自拔!我又何尝不想和你一样,说分手就分手,不再理会对方的消息,不再关注对方的事情,不再思...
    勇不言弃阅读 43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