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特属于青春的焦虑和迷茫


我问你,20多岁的你是否浑浑噩噩过完大学生活后,顿感人生失了方向?你是否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选择中纠结?是否接连不断的跳槽,换来的是简历石沉大海的慌乱?然后,你越来越焦虑,越来越迷茫,到最后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干什么?

请相信我,这种焦虑感和迷茫感,我懂。

因为我也正是二十多岁的年纪,这种心慌始终如影随形的跟随着我。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一句:这种感觉真的特别不好受!

可正青春的我们,又有谁不这样呢?

二十多岁的我们啊,总善于把芝麻点的小事当成天要塌下来的大事看,遇小事焦虑,遇大事慌乱,即使面对一些无谓的事情也会莫名奇妙的焦躁忧郁。

你们有过这种感觉吗?

明明是一件寻常不过的事情,可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比如考试失利,再比如辞职换工作。

之前辞职,朋友知道后居然给我发了四个字:恭喜恭喜。

我捧着手机看着这四个字哭笑不得,问她:喜从何来?

她回:恭喜你跳出一个旧圈子,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圈子。

我一琢磨,是这么回事,那辞职还真算是喜事一桩。

但我是典型喜欢用放大镜来看芝麻的人,刚开始边玩边找工作,心情舒畅,可时间一长,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虽然是一次平常不过的换工作,但在我gap期间心里总是忐忑不安,落不到实处。

朋友又说:别急,找工作都这样,慢慢来!

你失业一个多月试试!你钱包空空,卡里透支试试!还能慢慢来嘛?

越焦急越上火,越上火事情就越不顺心。

可如今安定下来,再回过头去看,也能坦然一笑,说一句,看,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不是也过来了?

没错!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当局者迷,太过焦心罢了。

二十多岁的我们啊,总是长了一颗高傲的眼和挑剔的心,事事看不惯,时时不顺遂,总觉得全世界都在和我们作对。

你们有过这种遭遇吗?

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天,到了下班却暴雨临盆,你看着天无声的抗议:这是个什么鬼天气?

你明明在给新同事认真讲解这项工作该如何展开,他却不以为意的回应:奥,这么简单啊,我很快就会做完……可最终交给你的结果却是惨不忍睹……

趁着晴天洗了衣服,刚挂到院子里天却开始滴雨;出门吃饭,却忘记带钱,幸好面里吃出的小虫子解了尴尬;加班加到最后一班公交车从一路小跑的你的面前溜过;熬夜写的文案又被大BOSS义正言辞的打了回来……

生活上的杂事,工作上的失误就像长了眼睛,有了思想,总是方向感极强的跟在我们的身后,而我们一不小心就会失足落进生活的小陷阱。

所以我们开始烦躁,气闷。

我们问自己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和我们作对?

为什么呢?

因为根本就没有谁在和我们作对!世上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人,生活大概连你长得什么样子都记不清,还怎么和你作对?

所谓的作对,只不过是给自己的失意找的借口而已。

二十多岁的我们啊,总喜欢把自己的未来依托到陌生人身上,所以一直在不停的寻找,找工作,找爱情,找一处能够放心的地方。

似乎是从毕业开始,无形中便有了一种感觉,总觉得整个人开始变得漂浮不定,心也开始变得悬空起来。

我们开始找工作,以进大公司为荣,以工作的稳定性为标榜,想着能这样安安稳稳一辈子也挺好。最起码不用再受找工作的煎熬。

可是,以后的日子太远太长,期间的变动又有谁能说的准?更何况我们才是二十多岁的人啊,真的能安心一辈子固于一个圈子,难道就不觉得可惜?

之前我总觉得,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能遇到真意的爱情也行啊,可事与愿违,工作没有,爱情也没遇到。一个人漂在外地,住租来的房子,吃别人做的饭,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就是俗话说的:没根的感觉。

指望着能进个大公司,然后安安稳稳一辈子。可我明明是个讨厌一成不变的人。

盼望着早些遇到命中的感情,好让自己能安下心来。可真正的心安还要一个陌生人给?

有时候,我在想,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未来依托到别人身上?自己的未来不是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吗?

所以,一个人走啊走啊,渐渐的,竟也找到了心安的力量……

二十多岁的我们啊,总是喜欢幻想,幻想未来,幻想以后,在幻想中给自己编织了一个完美的梦,我们称之为梦想。只是,我们想得太多,做的太少。

‘未来’两个字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也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我们有充分的余地对未来的生活进行刻画。

我们想着以后要赚多少钱,要从事什么工作,要住多大的房子,找一个怎样优秀的爱人
……

我们太善于规避风险,以至于在刻画生活的过程中有意无意的把害怕和失望的地方隐去,最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副极尽完美的画面。

可是,我们往往都忽略了最关键的一点:路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事是做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

我想,现在的我们,务实一点,踏实一点比什么都强。

我把手伸过头顶,告诉自己:看,手比眼高!

迷茫,说明我们正值青春;焦虑,说明我们还有上进的动力。人生不就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一场探索未知的旅行吗?

所以啊,我告诉自己:

别急,本着自己的心做出选择,然后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用心走。该来的总会来,想要的总会得到。

欢迎交流看法,喜欢请点赞!
另:若需转载请联系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清了很多人,却不能随意拆穿; 讨厌着很多人,却又不能轻易翻脸。 有时候,生活就是要逼自己变得逆来顺受,宠辱不惊。
    依陌阅读 572评论 0 1
  • 每日小结 关于微信雷达加好友虽然通过率非常高,但这几天实验下来发现微信也不会轻易让你一下子加太多的人。雷达加好友那...
    大大大大大大石阅读 559评论 0 0
  • 每日推荐: 每日一歌――汪苏泷《不要睡懒觉》 每日一诗――唐·李白《夜宿山寺》 危楼高百尺 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声语...
    萨拉芯雪阅读 274评论 0 1
  • 1帮助新会员下订单 2帮助孩子爸的会员下确定订单内容,月底了他也还在努力,很开心。 3跟进一位老会员,教会使用产品...
    环保天使尹宏阅读 269评论 0 0
  • 古稀潇洒尽情欢, 陶醉夕阳五彩天。 快意驱车学摄影, 悠哉对饮写诗篇。 琴棋书画逍遥乐, 弹唱吹拉自在癫。 云卷云...
    椒乡石穿阅读 1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