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店员?你认为是怎么样的(-👀2018-04-22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用上面的图打开今天分享话题,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向上图的思维模式开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创辉煌 共赢未来。

通过多次人员调动情况得出经验,在我们门店中,有些员工不管在哪个门店,他/她不仅平时业绩好,被顾客喜欢,被店长喜欢,被领导认可,还在同事间也有好人缘,这并不是无缘无故的。

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好员工都具备什么条件,什么因素,好员工一般而言,都具有十大关键素质。

第一,微笑很关键️

多面带笑容,多与顾客交谈

我们是服务行业,是依赖于顾客而存在的。与其他零售店铺相比,自己店面的店员笑容如何?他们主动打招呼吗?我很自信我们有大部分这样的好员工。

  要成为好的店员-记住不要一看到顾客就回避,一走了之。当顾客进入离自己3米范围时,应面带笑容对顾客打招呼。

第二,工作时间不聊天

店员之间上班不私自交谈

我们有时候去巡店看到有店员在一起聊天交谈,当顾客看到店员间私自交谈,就很难向店员插话。顾客不知道他们是临时工还是兼职,在顾客看来,他们都是店里的店员。

  这样,不仅影响了正常的购买,还破坏了门店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

第三,主动出击

顾客想提问题,如果店员站在柜台前不动,顾客就很难与他们交流。

所以,店员请站到柜台前面,如果员工站坐在柜台的周围,顾客就比较容易向他们咨询了。

第四,给顾客提供标准信息

假如顾客在我们店营业厅购买了手机,同时想购买其他的,但我们店里没有。

  有的店员告诉他“在某某店里有销售”,顾客到那个店一看,结果没有想要的那种,于是去了更远的其他店,结果买到了。

  此时,因为从我们的店员那里获取了跟实际不相符的信息,顾客就会不太满意,或许下次就不来我们的店了。

当然产品的信息,和业务的规则信息也是一样,必须要给顾客标准明确的。

  所以,希望店员的信息能说得更准确一些,以免给顾客造成“忽悠”的印象。

第五,可以单独解决问题

不要遇到任何事就马上向店长求助,自己多思考,确认自己是否能够解决。或是问问其他店员的情况,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处理。

  另外,当没有顾客的时候,多向店长或其他经验丰富的店员请教,学习一下成交、销售的经验和技巧。

第六,严格遵守规定

国有国法了,家有家规,同样店有店规,每个店面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对员工行为、工作流程方面有相应的规范;每个员工都应严格遵守店面的规定,如果发现有不合理之处,可在私下里向店长或领导说明,切不可一意孤行、明知故犯。

第七,激情,有一定要:~完成目标~的激情

一进入店面,就要能感觉到一股充满激情的气氛,这种“想方设法将这种手机全部卖完”的激情,这样的能量也能传递到顾客那里。

所以我们每天要进行柜台用热情去布置,当成自己家里一样的去布置,如何让吸引顾客,如何橄榄顾客,如果将手机只是很平常地摆放,顾客可能看都不会看。

第八,如何让时间过的充实

如果"天气不好”、如果“附近的对手店搞开张业活动了”、“附近其他店有大型的活动”……

因各种原因导致顾客进店量不高的时候,在空余的时候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此时,好的店员应该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走出店面,和附近店面的人打个招呼?去和今后有机会合作搞外场活动的人拉拉关系?

同时我们要反问检查自己,你店里的布置真的很好了吗?陈列真的到位了吗?产品业务知识记熟了吗?老顾客回访做了吗?防工作今天开展了吗?其实,有很多销售时顾及不到的事情,都可以这个时候做。

第九,好的心态很重要

一个好的心态对服务销售行业来说已经就是成功了一半,我们有很多员工,一上午没有开张,或者今天被另外员工抢了生意,心态就马上变的不一样,这样的行为已经输了。另外有没有每个月与相同规类型的门店在业务排名和毛利上做过比较?比较下来,自己的情况输了吗?

请保持一种好的心态 一种竞争心态,店员间也不要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事佬集团。从相互切磋、进取的角度来说,竞争是必要的。

在店外,店员要团结友爱;在店内,店员要进行竞争服务;同时,要互相吸取优点,相互提醒缺点。

第十,把客户当成朋友

把客户称为朋友可能感觉有些不自然。但也有的顾客说:“我和你们那里店员是朋友呢!”这样的情况我也是亲身经历过,只有这样才会相互信任,信任之后生意自然而然的来了。

当然如果店员有像朋友一样亲密的顾客,就从他们那里听到很多诚恳的意见,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店面都会有帮助。

最后我分享一下我自己体会到的一位我们营业厅的好店员,我被服务后做出的服务的评价,我接下来会给她颁发一个定制的优秀业务能手好员工称号,以前一直说她办理业务时候会给顾客做一次"全身检查",这个事情是在我自己身上体现出来啦,发生在昨天的事情,我想如果是其他员工可能结果又是另外一个。

我昨天去到营业厅见到她第一面就是她对顾客很真诚的微笑,在她电放的情况等待时刻我和她聊了一下情况,她说了一句话,这边真的顾客比她原来的店里少,但是没有人怎么办,我就靠电放搞点业务量,接着就忙自己的啦,回到家里的时候,我之前有给号码要改业务,我就想到了她,微信联系她办理,我的出发点就是改低业务,但是被她后面直接提档了业务,通过这个事情,我想分享大家,如何成为好员工,一切都在自己。

你还在用几年前的思维工作吗?

为什么你的客户越来越少,为什么你的业绩一直比不过其他员工,因为你的沟通思维方式落伍了!

几年前的杀毒软件,杀不了今年的病毒!

以上的十点请问你有几点做到了,如果没有请继续加油!!!

改变思维勇敢做自己-致在一线销售的每一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